IMG_6602 IMG_6636 IMG_7128 IMG_7126 IMG_7434

沿著鐵道環島旅行的第三天傍晚,我從鹿野車站,搭乘懷舊的「光華號」普快車抵達台東車站,接著租機車在台東市區大快朵頤一番,吃了「林家臭豆腐+老東台米苔目+神農青草茶」。

由於當天的天候不佳,未能實際看到熱氣球燃放升空的壯觀畫面,所以隔天一早,我在太麻里三和村的秘密基地看完日出後,又驅車前往鹿野一趟,後來又吃了「鹿野阿丁早點+卑南豬血湯+陳家麻糬」。

台東的美食真是琳瑯滿目啊!連同去年九月我「三橫一縱機車環島」,吃到的「卑南包仔+林家臭豆腐+蕭家有夠讚肉圓」,乾脆就來個「從鹿野到台東~在地美食一路吃到撐」特輯吧!至於向隅的「七里香水煎包」、「寶桑湯圓」、「津芳冰城」的鹹鴨蛋黃冰棒,以及通通都五元的「黑輪店(四維路與福建路口)」,就留待下次再進擊吧! 

DAY 3 DAY 4

對「單車樂活七星潭看日出+鹿野高台熱氣球嘉年華」行程有興趣的話,可延伸閱讀第三天環島日記,沿著鐵道環島旅行DAY 3.花蓮→台東

對「三和村秘密基地日出+太麻里金針山+鹿野熱氣球嘉年華」行程有興趣的話,可延伸閱讀第四天環島日記,沿著鐵道環島旅行DAY 4.台東→高雄

※為期七天六夜的完整全記錄、總行程以及各網址連結,請參考沿著鐵道環島旅行.全記錄+總行程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  2012 年 8 月 17 日 (週 五)傍 晚  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沿著鐵道環島旅行的第三天傍晚,我從鹿野車站,搭乘懷舊的「光華號」普快車抵達台東車站。接下來,準備好好犒賞自己、大快朵頤一番囉!

IMG_6448

文章標籤

曾英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IMG_0987 IMG_3086 IMG_0711 IMG_3546.JPG IMG_5820

沿著鐵道環島旅行的第三天,我搭乘火車從花蓮到鹿野,準備前往鹿野高台看熱氣球嘉年華。

火車來到池上鄉、關山鎮一帶時,已經約莫中午囉!我在池上站買了「全美行月台便當70元」、在關山站買了「後山飯包70元」,連同之前吃過的「台鐵排骨便當60元」、「福隆鄉野便當60元」、「貢寮招牌便當60元」,以及「花蓮懷舊鐵路便當」、「源昌關山便當」,來個「月台/火車便當大車拼」吧!

 DAY 3

對本日行程(單車樂活七星潭看日出+鹿野高台熱氣球嘉年華)有興趣的話,可延伸閱讀第三天環島日記,沿著鐵道環島旅行DAY 3.花蓮→台東

※為期七天六夜的完整全記錄、總行程以及各網址連結,請參考沿著鐵道環島旅行.全記錄+總行程 

月台便當整理表:  

店家

地點

招牌

消費日期

台鐵便當

文章標籤

曾英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

IMG_5840 IMG_5853 IMG_5875 IMG_5877 IMG_3959

沿著鐵道環島旅行的第三天清晨04:20,我早起騎單車前往七星潭看日出,回程時,並前往當地知名的「後山老張燒餅店+德安一街早餐店」買早餐。

連同2011年九月我三橫一縱機車環島吃到的「公正包子」,來個「花蓮。中式早餐大PK」吧!

DAY 3

對本日行程(單車樂活七星潭看日出+鹿野高台熱氣球嘉年華)有興趣的話,可延伸閱讀第三天環島日記,沿著鐵道環島旅行DAY 3.花蓮→台東

※為期七天六夜的完整全記錄、總行程以及各網址連結,請參考沿著鐵道環島旅行.全記錄+總行程

 

由於「公正包子店」,去年走三橫一縱行程時我已經吃過了,所以這次我想吃吃看「後山老張燒餅店」以及「德安一街早餐店」。

這是我用Google map所畫出來的行進路線圖,從一早出發到七星潭,到買完早餐回去hostel,大約一共騎22.9公里左右。

花蓮自行車行程2 

 

餐廳名稱:後山老張燒餅店

文章標籤

曾英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現做、現蒸熱騰騰剛出爐的金山王肉包,size小小一個,不僅皮軟餡多,食材更是新鮮好吃又不會太鹹,推薦給前往金山遊玩的大家

IMG_2753 IMG_2758 IMG_2749  IMG_2748 IMG_2767   

餐廳名稱金山王肉包(金山肉包王!?
餐廳地址
新北市金山區中山路237號
餐廳電話
(02) 2498-5787
營業時間
04:30~14:00 (假日開到16:00)
推薦菜色
鮮蔥肉包、魯肉包、豆漿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消費時間2013年6月1日週六上午

 

今天要介紹的是機車行旅。台2線濱海公路行程中,在金山市區無意間發現的「金山王肉包(金山肉包王!?」。

文章標籤

曾英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八道料理,道道精緻美味的「禪日本料理」,讓人吃完之後還唇齒留香、意猶未盡

IMG_1829 IMG_1834 IMG_1841 IMG_1849 IMG_1863

餐廳名稱:禪‧日本料理
餐廳地址台北市士林區忠誠路二段55號12樓
餐廳電話:(02) 2831-6955
營業時間:11:00~21:30(週五、週六及例假日營業到22:00
推薦菜色★★★★★ 海藻和風沙拉、牛肉壽喜燒、鹽烤鯖魚、豆腐味噌魚湯、清蒸石斑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★★★★☆ 米糕、綜合天婦羅(蝦+花枝) 

消費時間:2013年1月29日週六晚上
官方網站http://www.shabuzan.com.tw/

文章標籤

曾英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不譁眾取寵、不靠廣告行銷,只靠老主顧口耳相傳的美味「穆記牛肉麵」,讓人一吃就上癮值得再細細品嘗!

IMG_2248 IMG_2245 IMG_2261 IMG_2235 IMG_2238

餐廳名稱穆記牛肉麵
餐廳地址
台北市信義區吳興街239號1樓
餐廳電話
(02) 2722-2707、2723-9372
營業時間
11:00~21:00
推薦菜色
★★★★★斤餅包牛肉、家常小菜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★★★★☆ 紅燒半筋半肉麵
消費時間2013年5月19日週日中午

 

文章標籤

曾英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環島 環島地圖 三橫一縱.jpg 環島地圖.jpg 地圖

※環島文的最佳閱讀模式,請打開部落格右邊的背景音樂:陳建年_海洋,跟著我一起

   ,用愉悅的心情、緩慢的步調環島去喔^^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(最後更新:2013/06/01 PM 20:45)  

 

【機車行旅】系列 

2013-06-15  機車行旅。懷舊台鐵平溪線(台5+台2丁+106縣道)

地圖

2013-06-01  機車行旅。台2線濱海公路(北海岸篇)機車行旅。台2線濱海公路(東北角篇)

台2線地圖NEW

2012-07-21~22  機車行旅。台7甲(中橫宜蘭支線)

地圖

2012-05-26  未竟的台20線 (南橫公路) 之旅

文章標籤

曾英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精緻‧簡約的觀念、專心‧致志的原則,常常是一個店家能脫穎而出、邁向成功的核心關鍵。

對我來說,一家店只要能認真鑽研、不斷努力提升食材的口味與口感,就算只專賣單一食物,一樣可以打敗天下無敵手。

IMG_1937 IMG_1945 IMG_1923 IMG_1927 IMG_1930

餐廳名稱:文化大學‧牛肉拌麵
餐廳地址:台北市士林區光華路26巷16之2號
餐廳電話:(02) 2861-9189
營業時間:11:00~19:00(提早賣完就打烊囉!)
推薦菜色:免費的牛大骨湯、帶有濃郁蒜香味的拌麵

消費時間:2013年1月20日週日

 

文章標籤

曾英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IMG_2279 IMG_2296 IMG_2297 IMG_2276 IMG_2282

餐廳名稱:南部‧黃土魠魚羹
餐廳地址:台北市信義區吳興街269巷26號1樓
餐廳電話:(02) 2720-3186
營業時間:11:00~20:00(週六公休)
推薦菜色:★★★強力推薦:肉燥飯、土魠魚羹、炸豆腐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★★☆可以一試:蝦仁羹湯、辣醬炒手

消費時間:2013年5月19日週日

 

提到這家,位在台北市信義區吳興街269巷26號1樓的「南部‧黃土魠魚羹」,是我兩年多前(2010-12-12)進行從象山看台北101」知性之旅,沿著信義路五段150巷22弄路標下山時的意外發現!

文章標籤

曾英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

IMG_2163 IMG_2170 IMG_2182 IMG_2206 IMG_2201

餐廳名稱:台北‧國軍英雄館‧軍友餐廳
餐廳地址:台北市中正區長沙街一段20號
餐廳電話:(02) 2331-9722
營業時間:AM 06:30~09:00
消費時間:2013年5月18日週六

 

距離上次初訪「台北國軍英雄館」百元早餐,已經一年多了吧!由於最近天氣極不穩定,原本規劃週休二日的旅程取消了,乾脆早起,來個百元早餐吃到飽之旅好了!

IMG_2222

上午不到八點,我就和朋友約好來到,位在台北市中正區長沙街一段20號的「台北國軍英雄館」。

文章標籤

曾英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