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5292 IMG_5319 IMG_5304 IMG_5337 IMG_5372  

沿著鐵道環島旅行的第二天傍晚,我抵達了花蓮市。卸下行李後,騎著單車前往到處都是寶的「吉安黃昏市場」。

抵達黃昏市場時已經晚上八點,大部分的店家也多半收攤了XDDD 這次我吃到了:台南擔仔麵、汗馬帝斯串燒烤肉,以及冰山客豆花。連同去年五月第一次機車環島時吃到的:原住民傳統美食、阿男鹹豬肉,以及便宜又大包的水果,來個「吉安黃昏市場」美食大進擊吧!

DAY 2    

對本日行程(南方澳觀景台看日出+內埤海灘+太魯閣錐麓古道)有興趣的話,可延伸閱讀第二天的環島日記,沿著鐵道環島旅行DAY 2.蘇澳→花蓮

至於七天六夜的完整全記錄、總行程以及各網址連結,請參考沿著鐵道環島旅行.全記錄+總行程

 

這是我們的行進動線,騎著租來的淑女車(有菜籃沒車燈、沒分段變速那種),為了省錢兩人租一台,從花蓮市的富強路-->中山路-->中央路三段-->中央路二段,一直騎到位在吉安鄉中山路三段與中華路二段口的「吉安黃昏市場」,約莫3.6公里的路程,抵達時我早已汗流浹背XDDD

IMG_5280 吉安黃昏市場  

 

餐廳名稱:台南担仔麵

餐廳地址:吉安黃昏市場正中心入口處,199百貨廣場正對面

文章標籤

曾英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

IMG_1017 IMG_1022 IMG_1020 IMG_1007 IMG_1015

餐廳名稱:匠麵殿拉麵‧丼飯‧和風料理
餐廳地址:台北市大安區金山南路二段7號(信義路口)
餐廳電話:(02) 3322-6292
營業時間:11:00~14:00,17:00~21:00
推薦菜色:★★★★★ 豚骨蒜香拉麵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★★★★☆ 北海道味噌拉麵、黃金蛋、泡菜、厚切炸豬排
消費時間:2012年8月31日

 

文章標籤

曾英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八道精緻餐點,烤洋蔥湯濃郁好喝、海鮮燉魚湯無敵豪華的Mr. Onion牛排餐廳,同時一次解決午、晚餐需求,吃完保證讓你再也吃不下任何東西,是像我這類大胃王的好選擇。

IMG_0770 IMG_0780 IMG_0782 IMG_0796 IMG_0808  

餐廳名稱:Mr. Onion (原洋蔥) 牛排餐廳復興店
餐廳地址:台北市松山區復興北路69號(近南京東路三段口)
餐廳電話:(02) 2711-8182
營業時間:11:30~23:00,最後點餐21:45
推薦菜色:★★★★★ 水果沙拉優格醬、香蒜麵包、煙燻鮭魚、海鮮燉魚湯、烤洋蔥湯、義大利乳酪蛋糕、可爾必思蔓越莓飲料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★★★★☆ 生菜沙拉千島醬、法式肝醬 (排餐附贈)、香蒜烤田螺、特選沙朗牛排 7oz、香緹覆盆子蛋糕、冰蜂蜜柚子茶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★★★☆☆ 德國酸椰菜豬腳(不推) 
消費時間:2012年8月25日
官方網站
http://www.cafeonion.com/

文章標籤

曾英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IMG_1263 IMG_1285 IMG_1301 IMG_1302 IMG_1306

餐廳名稱:雞媽媽鹽酥雞
餐廳地址:台北市北投區致遠一路二段4號(自強街口)
餐廳電話:(02) 2820-7513
營業時間:下午六點過後,賣完為止。
推薦菜色:非吃不可的有,炸地瓜條、炸魷魚腳以及鹽酥雞
消費時間:2012年9月1日 / 9月6日(照片拍攝於9月6日)

檢視較大的地圖 

 

位在北投區致遠一路二段4號,靠近自強街口的「雞媽媽鹽酥雞」,以慢工出細活取勝、以品質傳承口碑,是我想要吃鹽酥雞時的第一選擇。

2006年7月北上工作以來,有足足兩年的時間,我就住在這一帶附近。每次晚上下班經過雞媽媽時,不是看到一堆人在排隊,不然就是聞到香氣陣陣撲鼻而來,讓人很難拒絕它的誘惑。

文章標籤

曾英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

IMG_1372 IMG_1394 IMG_1408 IMG_1422 IMG_1493  

夜市名稱:南機場夜市
夜市地址:台北市中正區中華路二段307巷至315巷週邊
營業時間:夜市的部份,PM17:00~24:00左右(各店家營業時間不盡相同)
品嘗店家:★★★強力推薦:基隆黑輪綜合甜不辣、美蘭姨果汁吧、 雞排公主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★★☆值得一試:來來水餃、南機場林臭豆腐、懷念杏仁腦
消費時間:2012年9月8日

 

 

位在台北市中正區中華路二段307巷至315巷之間的「南機場夜市」,是我計劃前往拜訪已久,卻一直未能成行的美食小吃天堂。

事先做了不少功課,也向在地的朋友「魯蛋」請益過必吃店家,準備要來個「南機場夜市美食大進擊」!(「魯蛋」今晚有事不能作陪,不過就像他講的「沒有地頭蛇,比較有冒險的感覺。」)

今晚的 「南機場夜市」的人潮及美食真是多到爆,這趟美食之旅簡直就是「排隊之旅、美食琳瑯滿目多到數不完吃不盡之旅」,我依序拜訪了:來來水餃、基隆黑輪綜合甜不辣、美蘭姨果汁吧、南機場林臭豆腐、雞排公主、懷念杏仁腦以及仙草冰。至於沒吃到的知名店家如:曉迪米糕、臭老闆蒸臭豆腐、好吃炸雞、沙威瑪、秀昌水餃、芋頭大王等,就留待下次挑平常日晚上,來個二度大進擊吧!

文章標籤

曾英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

IMG_2950 IMG_2958 IMG_3450 IMG_3452 IMG_3473  

餐廳名稱:高雄空廚。誠品信義店
餐廳地址:台北市信義區松高路11號(誠品信義旗艦店,B2誠品美食區)
營業時間:平日11:00~22:00,例假日11:00~23:00
推薦菜色:★★★★★
消費時間:2012年8月4日 / 2012年7月24日

IMG_2923 IMG_2945 IMG_2950 IMG_2953 IMG_2955 IMG_2958 IMG_3442 IMG_3443 IMG_3447 IMG_3450 IMG_3452 IMG_3461 IMG_3464 IMG_3473 IMG_3474  


文章標籤

曾英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◎2012-09最新文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 (最後更新 2012/09/03 PM12:20) 

日期

【美食專區】

【登山/單車專區】

【環島/旅行專區】

2012-09-01

 

 

 

2002-09-02

【台北‧北投石牌‧山東姥姥麵館

【台北‧士林鍾記原上海生煎包

【台北‧北投

曾英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IMG_4409.jpgIMG_4387.jpg IMG_4403.jpg IMG_4357.jpg IMG_4426.jpg    

餐廳名稱:(鍾記)原上海生煎包
餐廳地址:台北市士林區大南路7-1號
餐廳電話:(02) 8861-2713
營業時間:14:00~23:30
推薦菜色:★★★★★  鮮肉包、高麗菜包,都是一顆12元。
消費時間:2012年9月2日 / 2011年1月16日

 

今天要介紹的,是我心目中NO.1的生煎包-(鍾記)原上海生煎包,它就位在士林夜市大南路7-1號。

說到這家生煎包,從我2006年暑假上台北之後吃到現在,幾乎是每來士林夜市就必吃的一家店,即便常常大排長龍、得等上個一二十分鐘我也甘願。尤其是,在我吃過大江南北、征服過各大夜市的生煎包後,這個第一名的地位還是難以撼動,強力推薦給大家囉!

文章標籤

曾英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 

◎2012-08最新文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 (最後更新 2012/08/30 PM23:00) 

日期

【美食專區】

【登山/單車專區】

【環島/旅行專區】

2012-08-01

 自強街。台南港口土魠魚羹

 

 

2002-08-02

承德路七段 。阿亮包子肉粽四神湯

曾英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IMG_3800 IMG_3814 IMG_4159 IMG_4206 IMG_4247  

沿著鐵道環島旅行的第一天,我吃了:羅東崔記早點、南澳烏醋麵+建華冰店、南方澳廖榮川米糕+富哥鮮魚湯,以及蘇澳的涼意叭噗。(阿通伯魚丸,因為時間不配合所以沒吃到。)

DAY 1

※對本日行程(南方澳觀景台+南澳山海教室+金岳瀑布+神秘海灘+朝陽國家自然步道)有興趣的話,可以延伸閱讀第一天的環島日記,沿著鐵道環島旅行DAY 1.台北→蘇澳

※為期七天六夜的完整全記錄、總行程以及各網址連結,請參考沿著鐵道環島旅行.全記錄+總行程

 

餐廳名稱:崔記早點

餐廳地址:宜蘭縣羅東鎮公正路37號

餐廳電話: (03) 9544481

營業時間:04:00-13:00

推薦菜色蛋餅、豆漿、煎包

 消費時間2012815

文章標籤

曾英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