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4409.jpgIMG_4387.jpg IMG_4403.jpg IMG_4357.jpg IMG_4426.jpg    

餐廳名稱:(鍾記)原上海生煎包
餐廳地址:台北市士林區大南路7-1號
餐廳電話:(02) 8861-2713
營業時間:14:00~23:30
推薦菜色:★★★★★  鮮肉包、高麗菜包,都是一顆12元。
消費時間:2012年9月2日 / 2011年1月16日


檢視較大的地圖

 

今天要介紹的,是我心目中NO.1的生煎包-(鍾記)原上海生煎包,它就位在士林夜市大南路7-1號。

說到這家生煎包,從我2006年暑假上台北之後吃到現在,幾乎是每來士林夜市就必吃的一家店,即便常常大排長龍、得等上個一二十分鐘我也甘願。尤其是,在我吃過大江南北、征服過各大夜市的生煎包後,這個第一名的地位還是難以撼動,強力推薦給大家囉!

在2008年物價紛紛上漲的年代,士林夜市很多店家都調整價格時,(鍾記)原上海生煎包仍然維持一顆十元、俗又大顆的親民價格。

睽違一年多沒來,鍾記的生煎包也已經漲價囉!原來是今年年初調漲的。

IMG_1185

店家的牆上正打著廣告:(鍾記)原上海生煎包,12月份即將搬到新址,「小東街38號」。

IMG_1184 IMG_1186

生煎包都是現做、現煎、現起鍋、現賣的,所以能維持絕佳的品質。

今天適逢假日,所以四個鍋爐都「火力全開」。排隊的人潮眾多,隊伍都已經排到店家外頭的馬路上了!

IMG_1187 IMG_1190

由於排隊排了好一陣子,肚子早已咕嚕咕嚕了。結完帳後,我迫不及待地拿起生煎包邊走邊吃,完全忘掉拍照這檔事,只好拿上次2011-01-16拍的照片來混用XDDD

光看生煎包的外表,就讓人食指大動了!

純手工製作的生煎包,底層煎得金黃酥脆,而且外皮吃起來有麵香味,不僅口感紮實且Q度恰到好處,超讚的!

IMG_4364.jpgIMG_4409.jpg

這裡的生煎包分成:鮮肉包及高麗菜包兩種口味,不僅口感鮮美多汁,而且餡多料豐富。

一打開,鮮肉包的鮮甜湯汁馬上流了出來,十分juicy、juicy。

飽滿的肉餡搭配新鮮的蔥花,入味卻不死鹹,一年四季吃起來都很爽口而不油膩,簡直就是無懈可擊啊!

IMG_4387.jpgIMG_4393.jpg

別以為只有鮮肉包上得了檯面喔!高麗菜包的C/P值也是很高的,好吃程度跟鮮肉包相比,也是不遑多讓!

鮮嫩的香菇、鮮甜的高麗菜搭配提味爆香的紅油蔥酥,餡料充分融合卻不突兀。

高麗菜吃起來脆脆的、還挺有嚼勁的,紅油蔥酥一整個香到不行,吃完之後好想再排一次隊,跟老闆講再來一顆XD

IMG_4403.jpg   

吃過大江南北、征服過各大夜市的生煎包,(鍾記)原上海生煎包仍是我心目中NO.1的生煎包,強力推薦給大家囉!

arrow
arrow

    曾英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