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5292 IMG_5319 IMG_5304 IMG_5337 IMG_5372  

沿著鐵道環島旅行的第二天傍晚,我抵達了花蓮市。卸下行李後,騎著單車前往到處都是寶的「吉安黃昏市場」。

抵達黃昏市場時已經晚上八點,大部分的店家也多半收攤了XDDD 這次我吃到了:台南擔仔麵、汗馬帝斯串燒烤肉,以及冰山客豆花。連同去年五月第一次機車環島時吃到的:原住民傳統美食、阿男鹹豬肉,以及便宜又大包的水果,來個「吉安黃昏市場」美食大進擊吧!

DAY 2    

對本日行程(南方澳觀景台看日出+內埤海灘+太魯閣錐麓古道)有興趣的話,可延伸閱讀第二天的環島日記,沿著鐵道環島旅行DAY 2.蘇澳→花蓮

至於七天六夜的完整全記錄、總行程以及各網址連結,請參考沿著鐵道環島旅行.全記錄+總行程

 

這是我們的行進動線,騎著租來的淑女車(有菜籃沒車燈、沒分段變速那種),為了省錢兩人租一台,從花蓮市的富強路-->中山路-->中央路三段-->中央路二段,一直騎到位在吉安鄉中山路三段與中華路二段口的「吉安黃昏市場」,約莫3.6公里的路程,抵達時我早已汗流浹背XDDD

IMG_5280 吉安黃昏市場  

 

餐廳名稱:台南担仔麵

餐廳地址:吉安黃昏市場正中心入口處,199百貨廣場正對面

餐廳電話: (03) 8539306,0919-239760

營業時間:上午11:00 - 晚上12:00

推薦菜色擔仔麵 (乾)、涼拌小菜 (鴨賞、小黃瓜等)

消費時間2012816

位在吉安黃昏市場入口處、199百貨廣場正對面的這家「台南担仔麵」,飯、麵、湯類以及各種小菜、黑白切一應俱全

IMG_5297 IMG_5290

小菜的部分看起來特別誘人,今天的小菜有:涼拌粉肝、涼拌小黃瓜、龍鬚菜、涼伴鴨掌、脆腸以及鴨賞

IMG_5286  

我們兩人,點了兩杯紅茶20、四盤小菜(涼拌小黃瓜30、涼拌粉肝30、鴨賞50、脆腸50)、一碗大雞肉飯40、一碗乾的擔仔麵45、一碗魚丸湯25,一共是290元大洋。

或許是今天的太魯閣錐麓古道行程太操了,或者是剛剛騎腳踏車消耗了不少體力,不曉得是餓過頭還是怎樣,總覺得每道佳餚都是人間美味啊,不一會兒就杯盤狼藉,將桌面一掃而空。

鴨賞很好吃、涼拌小黃瓜非常夠味,我點的擔仔麵也是好吃到不行,以上三道是我的個人推薦。

粉肝很嫩、脆腸也很脆,但不是我的最愛至於雞肉飯的部份我就覺得還好,不特別推薦囉!

IMG_5292 IMG_5318

IMG_5304 IMG_5319

 

餐廳名稱:汗馬帝斯烤肉專賣店

餐廳地址:吉安黃昏市場右方入口處,靠近7-11

餐廳電話: 0987-708334,0935-583335

營業時間:晚上7:20~凌晨1:30

推薦菜色:碳烤串燒(炸三角骨似乎是招牌)

消費時間2012816

接下來我們繼續挑戰,去年我機車環島時沒吃到的「汗馬帝斯烤肉專賣店」。(他的營業時間是晚上7:20~凌晨1:30,但上次來逛的時候是傍晚,離開黃昏市場時,店家仍在準備中。)

IMG_5325

「汗馬帝斯」是之前非凡美食節目「吉安黃昏市場特輯」所推薦過的店家,他除了賣碳烤串燒外,也有炸物。三角骨似乎是招牌) 

IMG_5330 IMG_5334  

原本以為店家沒標價,可能會超貴。

不過我們點了一串烤肉、一整枝玉米、一個筊白筍、一個杏鮑菇,總共才120元,比想像中便宜。

串燒烤肉入味卻不死鹹,玉米、筊白筍、杏鮑菇都還保有原本的鮮甜味,好好吃哩^_^

IMG_5329 IMG_5337 IMG_5349

 

餐廳名稱:冰山客豆花

餐廳地址:吉安黃昏市場右方入口處,7-11旁店家

餐廳電話: (03) 8526401

營業時間:下午2:00~晚上10:00

推薦菜色:薏仁白木耳湯、綜合豆花 (配料米糕超推薦)

消費時間2012816

最後,我們要挑戰的是,標榜純手工製作、秘煉糖水的「冰山客豆花」。

IMG_5363

冰山客豆花的牆上,掛了好幾幅藝人來訪的大合照。問了一下老板娘,什麼是推薦的招牌,她回答每一樣都是招牌、每一種都好吃XDDD

IMG_5365 IMG_5367 

天氣熱,來點飯後冰品甜點沁涼一下!

朋友點的是薏仁白木耳湯,我則點了綜合豆花。

IMG_5368 IMG_5372

綜合豆花可以選三樣料,我加了湯圓、愛玉以及很特別的“米糕”

湯圓Q、愛玉口感好,米糕更是超優,不禁讓我回想起小時候吃過的米糕冰棒,以及媽媽曾經煮過的米糕粥。每一口吃在嘴裡,彷彿重新找回了我的兒時記憶每一口吃在嘴裡,都予人一種幸福甜蜜的感覺!

IMG_5376 IMG_5379

 

吃完冰山客豆花,已經晚上九點了!準備結束今天忙碌的行程,繼續騎3.6Km的淑女車回hostel休息、迎接明天一早的「七星潭」看日出囉!

最後,也順便回顧一下,去年五月我第一次機車環島時吃到的:原住民傳統美食、阿男鹹豬肉,以及便宜又大包的水果吧!

日期:2012/05/07 傍晚17:50

地點:吉安黃昏市場

IMG_9221.jpg IMG_9228.jpg

▲快傍晚六點了,我終於來到了吉安的黃昏市場。(小時後,我最喜歡跟媽媽去市場買菜了XD) 

   印象中,我曾經看過某集的非凡美食介紹過這裡,所以也打算來這裡尋寶。出來玩的這九天,似乎都沒吃到什麼水果。這裡的水果三大包100元,俗又大碗,二話不說就買了100元! 

IMG_9231.jpg

▲阿男現烤鹹豬肉專賣店,營業時間從下午3:00~晚上7:00,一份是100元。我問老闆可不可以買50元就好,老闆一口答好。

  老闆刀工俐落地將鹹豬肉切成一小片、一小片。我嘴饞地邊逛市場就邊吃起來,鹹豬肉肥瘦適中、味道恰到好處,沾了特製醬汁後,微酸的口感更別具風味,C/P值超高的,讚啦!吃完後有種欲罷不能的感覺,早知道就應該要買100元才夠吃啊XD

IMG_9232.jpg  

▲原住民的美食部份,我買了竹筒飯跟嘟論 (原住民麻糬),都是三個50元。竹筒飯有三種口味:原味、紫米以及蝦米,真的三根只要50元喔,太便宜啦!

  加了油蔥酥的嘟論 (原住民麻糬),超香的,咬起來很Q彈有嚼勁,但是沒什麼味道。沾上老闆給的一小包花生糖粉後,口感瞬間大幅提升。竹筒飯也是很香、很好吃唷!

arrow
arrow

    曾英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