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2816 IMG_2846 IMG_2855 IMG_2857

餐廳名稱:陳根找茶
餐廳地址:台北市信義區莊敬路391巷7號
餐廳電話:(02) 2725-3696
營業時間:平日06:00~12:00,假日06:30~13:00
推薦菜色:★★★★★ 法乳火魚 (法式乳酪火腿鮪魚吐司)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★★★☆☆ 法乳肉 (法式乳酪肉鬆吐司)
消費時間:2012年7月24日


檢視較大的地圖 

 

對於很喜歡吃「法式(沾蛋)吐司」的我來說,不管走到哪裡、吃到哪裡,在點餐時,只要店家menu有推出法式吐司系列,往往會成為我的第一優先選擇。

之前上網google搜尋「信義區+早餐」關鍵字時,竟發現世貿附近有「陳根找茶」這麼一家店,推出了多種組合的法式吐司,而且網路上查到一堆美食文,看得我是垂涎三尺,當下便將「陳根找茶」放進我的美食口袋名單裡。

今天剛好off,想說「陳根找茶」我已經“覬覦”很久了,卻一直沒有展開實際行動,擇期不如撞日囉!GO!

【我的美食小眉批】

去年度的兩次環島旅程,五月,我在蘭嶼的東清村美亞美早餐店,享受美味的(法式)甜培根蛋捲。九月,我在花蓮壽豐鄉的火車站前,品嘗可口的法式吐司。由此可見,我對「法式吐司」還真是情有獨鍾啊!

IMG_4847 IMG_4538

 

「陳根找茶」,就位在信義區莊敬路的巷子裡,世貿及台北101的南端。

IMG_2797 IMG_2808

店家裝潢得很精緻優雅,看了一下營業時間:平日06:00~12:00、假日06:30~13:00,應該是想吃Brunch、但不要太貴又不想吃太飽,很不錯的選擇。

IMG_2806

看了一下牆上的小海報,原來之前媒體也曾經採訪報導過哩!

IMG_2800

店家的菜單很特別,都是用簡稱,「乳」= 乳酪,「火」= 火腿,「肉」= 肉鬆,「培」= 培根,「魚」= 鮪魚。

譬如說:招牌的「法乳火魚」 = 法式+乳酪+火腿+鮪魚吐司,以下類推囉^^

我問了一下店家,什麼口味的法式吐司是做成甜的、有沾蜂蜜醬的?才知道,原來除了「魚」(鮪魚口味)之外,其他通通可以加蜂蜜。

點了一個「法乳火魚」(65元)及「法乳肉」」(55元),外帶和朋友一起分享囉!

【我的美食小眉批】

對照網路上所寫的一些食記,目前店家的價格已經悄悄上漲五元囉!譬如說:招牌的「法乳火魚」現在一份是65元大洋!

老實說,以外帶的價值來說,是有點貴,不過既然店家提供了這麼好的用餐環境(燈光美、氣氛佳),我想:不妨悠閒地

坐下來細細品嘗美食,邊看書、邊上網或是邊打報告都好,下次如果假日我想吃Brunch,不要太貴又不想吃太飽時,我就

會想過來吃「陳根找茶」。這個道理,就跟你花錢去吃星巴克、麥當勞、肯德基或摩斯漢堡,是一樣的。

 

回家一打開,外表煎得金黃動人的法式吐司,一份切成八小塊,香氣不斷撲來,真是令人食指大動。

IMG_2816

法乳火魚 $ 65   ★★★★★

先吃一口招牌的「法乳火魚」(法式+乳酪+火腿+鮪魚吐司)好了,這是不沾蜂蜜的唷!

沾了蛋汁、外表金黃的吐司,吃起來外酥內軟,而且蛋香及蛋味剛剛好、不搶內餡的丰采。

裡面的用料很豐富實在,滿滿的鮪魚還會擠出來。鹹中帶甜的鮪魚沙拉,味道超濃郁超優的,口感很像是外面吃到的爆漿鮪魚車輪餅,一定要推薦的啊!

火腿跟乳酪的部分,我就沒有特別去follow了,因為我完全被超優的鮪魚沙拉給catch住了XDDD 

IMG_2846 IMG_2855

法乳肉 $ 55   ★★★☆☆ 

再來是這道「法乳肉」(法式+乳酪+肉鬆吐司),有沾蜂蜜的唷!

比起不沾蜂蜜、只沾蛋汁的吐司來說,蛋香+蜂蜜甜的層次搭配,口感更好更誘人。

至於內餡的部分,乳酪+肉鬆,相較於剛剛的「法乳火魚」,肉鬆顯得比較乾一點,口感就沒有特別突出囉! 

IMG_2857

總結:「法乳火魚」(法式+乳酪+火腿+鮪魚吐司)超好吃,爆漿的鮪魚沙拉尤其推薦,雖然小貴,但若是再考量到用餐環境以及用餐品質,就相對不貴、值得一吃囉!

arrow
arrow

    曾英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