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1372 IMG_1394 IMG_1408 IMG_1422 IMG_1493  

夜市名稱:南機場夜市
夜市地址:台北市中正區中華路二段307巷至315巷週邊
營業時間:夜市的部份,PM17:00~24:00左右(各店家營業時間不盡相同)
品嘗店家:★★★強力推薦:基隆黑輪綜合甜不辣、美蘭姨果汁吧、 雞排公主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★★☆值得一試:來來水餃、南機場林臭豆腐、懷念杏仁腦
消費時間:2012年9月8日

檢視較大的地圖 

 

位在台北市中正區中華路二段307巷至315巷之間的「南機場夜市」,是我計劃前往拜訪已久,卻一直未能成行的美食小吃天堂。

事先做了不少功課,也向在地的朋友「魯蛋」請益過必吃店家,準備要來個「南機場夜市美食大進擊」!(「魯蛋」今晚有事不能作陪,不過就像他講的「沒有地頭蛇,比較有冒險的感覺。」)

今晚的 「南機場夜市」的人潮及美食真是多到爆,這趟美食之旅簡直就是「排隊之旅、美食琳瑯滿目多到數不完吃不盡之旅」,我依序拜訪了:來來水餃、基隆黑輪綜合甜不辣、美蘭姨果汁吧、南機場林臭豆腐、雞排公主、懷念杏仁腦以及仙草冰。至於沒吃到的知名店家如:曉迪米糕、臭老闆蒸臭豆腐、好吃炸雞、沙威瑪、秀昌水餃、芋頭大王等,就留待下次挑平常日晚上,來個二度大進擊吧!

GO!準備飽食一番囉!

IMG_1322 

位在「南機場夜市」牌樓下的「曉迪筒仔米糕。排骨酥湯」,是我第一家想吃的店(剛好沒開?賣完了提早收攤?),只能留待下次再光臨了XDDD

IMG_1333 IMG_1334

繼續往前走,適逢今天週六,人潮眾多的夜市頓時變成了一級戰區,想吃到心儀已久的美食,排隊就對了!

IMG_1314 IMG_1318

既然沒能吃到「曉迪米糕」,那就繼續轉戰「來來水餃」囉!

IMG_1330 IMG_1342

天啊!水餃是有沒有這麼好吃啊!?人也未免太多了吧@@

相較於現在很多店家,都是採取「先排隊點餐、付款後再入內找位置坐」,來來水餃則顯得隨意多了!自己找位置坐、點餐後會幫你端上來、吃完後再結帳。

(這種佔位方式,當然也有缺點啦!譬如說有些人比較晚到,卻運氣很好卡到位置,或是說比較不客氣的,就先搶先贏、屁股一坐馬上佔走位置。)

IMG_1328 IMG_1329

一旁忙到手完全停不下來的師傅,就同時有五到六位,有的負責擀麵皮、有的負責包水餃。來來的水餃都是現擀、現包、現煮、現起鍋、現端上來的,所以能維持絕佳的品質。

擀麵這種粗重工作,似乎適合年輕、體力佳的男性師傅擔任,看他們身體擺動的韻律,應該要花不少力氣去搓揉吧!

IMG_1343 IMG_1357

我們點了一份皮蛋豆腐(40元)、一碗小碗的酸辣湯(35元),加上十顆水餃(50元),一共是125元。

加了很多蔥及柴魚片的皮蛋豆腐看起來好好吃喔,也是傳統作法,將嫩豆腐及皮蛋放置盤中,先冷藏,等食用時再加上蔥花及油膏等佐料,吃起來冰冰的。不過一份40元不便宜呢!(正確說法是:一份40元,可是一點也不便宜!)

朋友說要充分攪拌均勻才會好吃,就奮力拿起筷子將皮蛋豆腐攪到稀巴爛。然後,我就不敢吃了XDDD 

IMG_1360

【我的美食小眉批】

我心目中的皮蛋豆腐第一名,是位在台北市松山區光復南路21之1號,只有在三更半夜才能吃得到的「柳家涼麵」。(營業時間是凌晨兩點至早上八點,賣完為止。)

它的皮蛋豆腐,一份30元,非常特別,是熱熱的吃!老闆貼心地將嫩豆腐切成小塊,再加入一整顆皮蛋,除了撒上蔥花及醬油膏之外,還加入了最關鍵的「肉鬆」,將小菜搖身一變成為一道美食佳餚。吃起來真是出乎意料的好吃,而且一份也只要30元,物超所值喔!

它的現煎荷包蛋,一份10元,荷包蛋的外觀煎得非常漂亮,而且吃起來不會太老;蛋黃煎半熟,用筷子輕輕一戳,蛋黃還會汩汩流出來,再潑上一點古早味的醬油,真是無懈可擊、超級推薦唷!

IMG_2080 IMG_8163

 

酸辣湯的部分,都是一小鍋、一小鍋現煮現賣的,感覺比較像是外省的大滷湯耶!(其實不酸也不辣。)

酸辣湯裡頭加了大白菜、豆腐、木耳、胡蘿蔔及蛋花,切絲的大白菜咬起來很清脆,口感相當不賴。

IMG_1361 IMG_1365

由於今天是假日,所以店家只賣豬肉大白菜水餃、不供應韭菜水餃。

聽說它的水餃皮都是用老麵做成的,口感獨特。實際吃的評論,我覺得似乎水餃皮煮太久了、再Q彈一點會更好,這是美中不足之處。

至於內餡的部分,很入味、蠻順口的,就算不沾醬油也一樣好吃。(更精準的說法應該是,不沾醬油、保持鮮甜原味更好吃。)

雖然來來的水餃,不像山玖鍋貼水餃的水餃做得那麼飽滿,但整體來說,也算是品質很讚的水餃了!

IMG_1370 IMG_1372 

(註一)魯蛋說,自從來來的老師傅退休後,水餃就沒有以前來得那麼好吃。他說秀昌水餃比較沒有煮那麼爛,下次我再來試試看秀昌吧!

(註二)來來水餃一粒五元,有豬肉大白菜、韭菜二種口味;秀昌水餃一粒4.5元,有韭菜、韭黃二種口味。

IMG_1375

吃完「來來水餃」,繼續來吃「基隆黑輪‧綜合甜不辣」打打牙祭囉!

聽魯蛋說,這家店也開很久了,從出生的時候就有了,看來也是一家很有歷史的老店囉^^

 IMG_1336 IMG_1377

我們點了:米血、甜不辣、黑輪、菜頭、高麗菜捲、苦瓜封,一共是120元大洋,比想像中便宜哩!

(這家店沒有明確標示價位,如果不曉得價錢怎麼算的朋友,建議點餐時可以先問清楚,才不會有所爭議。)

我不得不承認:這家店的東西,就是一整個好吃啊!好吃、好吃、好好吃...(repeat)

而且醬料味道也剛剛好,不會太鹹或太重!口感似乎比起我之前,在寧夏夜市、饒河夜市、蘆洲夜市吃過的都還要來得好!

IMG_1386 IMG_1394

加了香菜的附湯更是好喝,很甘甜爽口。要不是還想留些胃口吃點別的,我一定會跑去加湯!

真的很推薦這家「基隆黑輪‧綜合甜不辣」唷! 

IMG_1389

連續吃完兩家熱食,改換喝點涼飲消暑解渴吧!

南機場夜市的這家「美蘭姨果汁吧」,可是網路上超多人推薦的果汁專賣店,而且分成左右兩家店面,聽魯蛋說它們彼此是親戚。

IMG_1396 IMG_1399

哪家比較好喝,或是哪家才是正宗老店,都不是我考察的重點,只要物美價廉就好。

我們選的是左邊的「酪梨牛奶」,一杯70元(又是個高熱量代表)。酪梨牛奶喝起來很香醇、很實在,而且店家用500cc杯子裝滿後,剩餘的部分還會另外用個小杯子裝給你,揪甘心耶!

我們兩個人只點一杯,幽默的阿姨還虧說要不要插三支吸管XDDD 下次再來試試看綜合果汁好了!

(心裡OS:其實真的是因為想多吃幾家店,所以才共享一杯啊!)

 IMG_1408 IMG_1411

賣沙威瑪的店也有兩家,一家是餐車的「土耳其沙威瑪」、一家是發財車的「南機場沙威碼大王」,希望下次有機會可以來個沙威瑪大PK囉! 

IMG_1402IMG_1430

幾乎每逛夜市必點臭豆腐的我,當然不容錯過南機場夜市的臭豆腐攤啊!

這裡賣臭豆腐的店好像也有三家or四家,最有名、生意最好、大排長龍的,當然非屬「臭老闆蒸臭豆腐」不可。

IMG_1453IMG_1454

另外還有兩家臭豆腐是「林臭豆腐」及「爆漿臭豆腐」,今天打算先試試看「林臭豆腐」,一份四十元。

漂亮的店家小姐會主動問,要不要炸酥一點?臭豆腐一端上來,我心裡還想說,不是說要炸酥一點嘛,怎麼臭豆腐顏色還這麼淡XDDD

一咬下去才知道,臭豆腐真的有酥到,泡菜也不錯吃,口感挺不賴的。原來臭豆腐要炸酥,不見得要炸到又老又黑啊!(筆記ing中...)

離開時看了一下油鍋,發現店家分兩鍋油炸,我猜應該一個是低溫油鍋先炸到熟,再放到另外一鍋較高溫油鍋炸酥。

PS:「林臭豆腐」的油超乾淨的,這點大大加分唷!因為如果我看到店家的鍋油都是烏漆嬤黑的,就算再好吃我大概也不會再去吃第二次!

IMG_1415 IMG_1422

【我的美食小眉批】

我心目中的炸臭豆腐第一名,是位在台東市正氣路132號的「林家臭豆腐」(老東台米苔目的隔壁。)對我而言,林家臭豆腐真是出奇的好吃,不僅臭豆腐炸得金黃酥脆(經過兩次的油炸動作),咬下去又很清爽juice且不油膩(外酥內嫩),搭配入味有嚼勁的泡菜、辣椒及九層塔,每一口都是美味,是五顆星級的美味料理囉!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延伸閱讀【食記】從鹿野到台東~在地美食一路吃到撐

IMG_5762 IMG_5769

吃完臭豆腐,其實胃也塞得差不多了,準備外帶滷蛋推薦的日式燒烤專賣店「雞排公主」回去享用吧!

「雞排公主」標榜的是中藥養生,由於雞腿肉質較雞排鮮嫩,所以我選的是炭烤雞腿排,一份65元。它的旁邊剛好有一家懷念古早味的杏仁腦,於是我也順便外帶了一個杏仁腦和紅棗桂圓枸杞凍(一個都是25元)。

IMG_1444 IMG_1450

由於剛剛走在路上,看到不少人,都是人手一杯仙草冰,想說也買一杯來試試看好了,一杯25元,並沒有好喝到讓我想再來買,就不特別作推薦囉

IMG_1458

未竟的知名店家:曉迪米糕、臭老闆蒸臭豆腐、好吃炸雞、沙威瑪、秀昌水餃、芋頭大王、管麵等,就留待下次挑平常日晚上,再來個南機場夜市二度大進擊吧!

IMG_1333 IMG_1454 IMG_1314 IMG_1430 IMG_1375 IMG_1449

 

--------------- 末 記 ---------------

傍晚六點半左右來到南機場夜市,回到家都已經九點了。超可愛的凹凹,已經睡到不省人事囉!

2012-09-08 2012-09-08

打開中視頻道,邊觀看豬哥亮主持的「萬秀豬王」,邊享用「炭烤雞腿排」,雞腿排肉好嫩,真的不錯吃哩!(要是能擠上一點檸檬汁,加點高麗菜絲就無懈可擊了)

 IMG_1472 IMG_1493

「紅棗桂圓枸杞凍」,它的基底就是洋菜凍,俗稱「菜燕」,好有懷舊的FU,也讓我不禁想起小時候,跑去柑仔店買一小包的洋菜凍粉,回家自製菜燕的溫馨畫面。至於「杏仁腦」的部分,我沒吃到,不過聽說很好吃,但有點太甜就是了!

IMG_1484 IMG_1489

 

arrow
arrow

    曾英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