如果你問我,石牌地區or全台北市最好吃的燒臘店在哪裡?我想,我會不假思索地回答你,就是這家,位在石牌路一段38號,我已經吃了六年的「香港隆華燒臘小廚」。

IMG_3136 IMG_3139 IMG_3159 IMG_4779 IMG_5220

餐廳名稱:香港隆華燒臘小廚
餐廳地址:台北市北投區石牌路一段38號
餐廳電話:(02) 2823-0019
營業時間:10:00~14:00,16:00~21:00,週日只營業中午時段
推薦菜色:★★★★★ 隆華招牌飯、蔥油雞、蜜汁香腸、滑蛋牛肉系列(粥or燴飯)     (2013-06-23新增)
消費時間:2012年7月28日 / 2013年6月21日 / 2013年6月23日


檢視較大的地圖 

俗話說得好:「佛在心中末遠求」。這句話套用在美食身上也行得通!往往,我們不斷地在外地追逐所謂的美食,到頭來卻發現,真正的美食就近在咫尺。

以燒臘而言,我在眾裡尋他千百度,也吃過不知道多少家店了。如果你問我,我心目中最好吃的燒臘店在哪裡?我想,我會不假思索地回答你,就是這家,位在石牌路一段38號,我已經吃了六年的「香港隆華燒臘小廚」。

IMG_3116IMG_3120

這家道地口味的「香港隆華燒臘小廚」,老闆是正宗的香港師傅,雖然講了一口標準的國語,但還是有明顯的口音及鼻音。

一般人來到店裡,大多是買各式燒味飯(燒臘便當),當然也有些人是買粥。來看一下菜單及價目表囉!

IMG_3122

除了燒臘便當及粥之外,能想到的各種香港粵菜,店裡似乎都有賣,像是干炒河粉、炒飯、燴飯及熱炒等,但我沒吃過就是了。 

IMG_3130 IMG_3127

由於住得近,所以我大多是外帶便當回家吃。我最常吃的,大概就是隆華招牌飯(一客90元)及蔥油雞飯(一客75元)了。

IMG_3132

便當一打開,蔥油香氣就陣陣撲鼻而來,色、香、味俱全的燒臘便當,總讓人食指大動!便當可以任選三樣配菜,主菜的擺盤似乎相當講究。

先來介紹一下,一客90元的「隆華招牌飯」囉!所謂的招牌,就是綜合了:烤鴨腿蔥油雞脆皮燒肉(or蜜汁叉燒)以及蜜汁香腸四樣燒臘,最後再淋上一點店家香氣四溢的獨門蔥油醬。

IMG_3134 IMG_3139

對我來說,可以給五顆星(★★★★★)的,大概就是美味可口的蔥油雞、蜜汁香腸以及白飯了!

至於烤鴨腿及脆皮燒肉的部分,我只給了四顆星(★★★★☆),因為燒肉的部分太肥了,我喜歡再瘦一點的XDDD

而烤鴨的的部分,肉質比較硬、口感比較紮實,但我較偏好鮮嫩雞肉,純粹是個人口味不同囉!就不特別做介紹了。  

 

大家一定覺得很奇怪,為什麼我要特別推薦白飯?

對我來說,一個便當要好吃,每個環節都是關鍵,因為顧客群可能是男女老少都平均分布的。

尤其米飯的部分,口感不能太硬、也不能太軟,吃起來要Q彈,細嚼慢嚥時又要能吃出白米飯的香味,大鍋飯想做到面面俱到是很不簡單的!

這家「香港隆華燒臘小廚」的白米飯,或多或少吸收了一些蔥油湯汁的精華,米飯的軟硬適中,越嚼越有滋味、越嚼越好吃,所以我給了極高評價、特別提出來介紹。

IMG_3167

蜜汁香腸的部分,也是非常吸引我的地方。

我是沒有點過它們家一客70元的「蜜汁香腸飯」啦!不過之前幾次和同事一起訂便當時,我會特別請同事訂的時候幫我註明,香腸要加多一點!(ex:招牌飯+20元香腸。)

相較於有些燒臘店所標榜的「古早味香腸」,光香腸有的就區分成兩種,吃起來不是太鹹,就是太硬、太老,讓我趨之若鶩。

而這家「香港隆華燒臘小廚」的蜜汁香腸,沒有上述的三項缺點,不僅口感很紮實,而且外皮焦得剛剛好、內餡則是肥而不膩,非常的好吃。值得推薦!

IMG_3136

蔥油雞,不同的便當店有著不同的頭銜,如「玫瑰油雞」、「油雞」、「蔥油雞」等。

這家店的蔥油雞,也是好吃到不行啦!看到雞皮上面泛的油光以及烤得金黃的色澤,我口水都快流出來了,若再淋上店家香氣四溢的獨門蔥油醬,簡直就是無懈可擊!

之前我在新北市蘆洲有吃過一家便宜又好吃的燒臘店,名字也是「隆華」還是「榮華」來著的,蔥油醬雖然很好吃,但是醬汁口味非常的重、非常的鹹,這是美中不足的地方。

而石牌的這家「香港隆華燒臘小廚」,我覺得蔥油醬的味道就恰到好處,不僅有加分提味的效果,醬汁不死鹹,更能彰顯出燒臘的鮮嫩與美味。

雞腿吃起來很入味,肉質相當鮮嫩,在炎炎夏日裡,對於想吃雞腿又不想吃油炸的我,蔥油雞腿似乎成為我的最佳選擇。

IMG_3159

這是一家,我已經吃了六年的燒臘店,「香港隆華燒臘小廚」,誠心推薦給大家囉!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  

  

【後記】補充於2013-06-23

寫完這篇文章,已經過了又將近一年,期間不曉得又吃過多少客的「隆華招牌飯(90元)」。因為每逢週六上班要訂中午便當時,同事最常訂的不是「隆華」就是「一品軒」,所以要吃到「隆華」的機率也挺高的。

這次要推薦的,不是燒臘系列,而是它的滑蛋牛肉系列,包括一份80元的「滑蛋牛肉燴飯」,以及一碗60元的「滑蛋牛肉粥」。

IMG_5220 IMG_4779

印象中,第一次吃到隆華的「滑蛋牛肉燴飯」,應該是將近兩年前的事了。

那時候,有個同事超愛吃「滑蛋牛肉燴飯」的!每次中午下班前,她中午想外帶「滑蛋牛肉燴飯」回家吃時,都會順便問一下其他同事,看要不要一起訂,就像揪團一樣!

經過她的強力推薦,也讓吃「隆華招牌飯」已經很多年卻始終不膩的我,開始有了新的選擇。

(我有一個壞習慣,就是吃一家店合味後,就會常常去吃,而且幾乎每次都點一樣的,吃到老板一看到我就知道我想吃什麼。但連續吃一陣子後,如果有好幾天沒去了,大概往後就會不大好意思再去XDD)

外帶的「滑蛋牛肉燴飯」,滑蛋牛肉會裝在紙碗裡,白飯的部份則另外放在紙盒中。

碗裝的滑蛋牛肉份量很多,倒入飯中的時候要特別注意,一不小心就會裝太滿,使得勾芡的湯汁流出來!

IMG_5205 IMG_5211

標榜「道地香江傳統口味」的「香港隆華燒臘小廚」,你問我道不道地?這我無法回答你。

但如果你問我,石牌地區or全台北市最好吃的燒臘店在哪裡?我想,我會不假思索地回答你,就是這家,位在石牌路一段38號的「香港隆華燒臘小廚」。

它的燒臘系列超夯、超暢銷,招牌飯、蔥油雞、蜜汁香腸通通都很好吃,就連現在要介紹的滑蛋牛肉系列,也符合了色、香、味俱全的要素,好吃得不得了!

瞧!牛肉的色澤看起來很漂亮,蛋也非常滑嫩,再加點青蔥點綴,光看外觀就足以令人食指大動。

「滑蛋牛肉燴飯」吃起來的口感非常滑順,牛肉咬起來很嫩、不會太硬或太老,蛋也超古溜的,加上蔥花更有畫龍點睛之妙。

更重要的是,這雖然是道燴飯」,但勾芡及調味恰到好處,不會太濃或太稠、也不會太鹹或太重,即便是在夏天吃這種湯湯水水的東西,一點也不會覺得膩。

整體來說,就是口感相當「滑順清爽」啦!推薦給大家囉!

IMG_5220 IMG_5216

6/21中午下班前,一位同事說她腸胃不舒服,想訂隆華的粥來吃,問我要不要順便一起訂?我回答,那幫我訂「滑蛋牛肉燴飯(80元)」好了。

當下馬上被吐槽,說你不是在減肥嗎?還點燴飯!?於是我便改口,訂「滑蛋牛肉粥(60元)」。(謎之音:減肥祕笈說,烹調要少鹽、少油,不吃勾芡或油炸的東西,改吃清蒸、水煮或是汆燙的XDDD)

隆華的粥很好吃,之前點過它的「海鮮粥(80元)」,便見識過粥的好滋味!

外面的連鎖廣東粥,米粒多半煮到糜爛而看不見,至於台式的海鮮粥,則往往做法像是「湯泡飯」。而隆華粥的做法,則介於兩者中間,雖然米飯有煮爛,但還是看得到顆粒。

白粥本身的味道就很出色了,裡頭還添加了油條、牛肉、蛋花以及青蔥末,滿滿的配料。

雖然牛肉的份量,沒有像「滑蛋牛肉燴飯」給得那麼多,但「滑蛋牛肉粥」一樣很好吃,也同樣走「清爽」的風格。同時推薦給大家囉!

IMG_4776 IMG_4779

arrow
arrow

    曾英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