再訪睽違已久的富基漁港+富貴角燈塔,沉浸在火紅晚霞與黃昏沙灘的歡樂氛圍中。好想靜靜地躺在草皮上,放下所有的俗務與羈絆,讓身心都獲得充分的抒發與沉澱,直到夜幕星空低下、日出再度昇起....

IMG_2137.jpg IMG_2147.jpg

日期:2011-06-05 PM04:00

地點:[新北市]北海岸半日遊 (富基漁港+富貴角燈塔+金包里老街)

配備:Canon S90相機,不含腳架。

 

一直想要找個機會,進行一趟北海岸+東北角的深度之旅。

仔細回想,我已將近一年沒來北海岸了,再加上原本我的機車環島之旅,是規畫走台二線濱海公路(北海岸公路)回到台北的,最後卻臨時改走台九線(北宜公路);因此我更是期待:重新回到沿海地帶,發現原味的夏天。

就這樣,下午四點多,我帶著相機、騎著機車,出發前往北海岸囉!(端午假期高溫籠罩,實在是熱得不像話。)沒有特別的限制、也沒有非去不可的景點,騎到哪就算哪吧!GO

未命名 -1.jpg 

這是今天北海岸半日遊的行進路線,先一路騎103縣道到關渡大橋,接著轉台二線經

  淡水、三芝到石門區的富基漁港及富貴角燈塔,最後騎到金山老街(金包里老街)閒

  逛用餐後,原路折返回蘆洲。

IMG_1987.jpg

▲PM530左右,我來到富基漁港旁的海水浴場。今天的天空好漂亮唷,天氣簡直是好得不得了!(熱熱熱~) 

IMG_2008.jpg

這是逆光拍攝到的剪影,好多人在海灘上嬉遊呢! 

IMG_2010.jpg

眼前這幅景象,讓我想起了外婆的澎湖灣歌詞,『晚風輕拂、白浪逐沙灘,黃昏的沙灘上,有著腳印兩對半。

IMG_2028.jpg

咦!我的眼睛突然為之一亮,遠處有一對新人,正在拍攝婚紗照哩!

IMG_2034.jpg

新人擺的pose還不錯唷,新郎穿著短褲,感覺走自然風哩!至於兩位專業攝影師的pose,更是幾霸婚哩!

IMG_2056.jpg

拍著拍著,連花瓣都撒出來了!瞬間彷彿揚起陳慧琳的Love Paradise歌聲,一定要幸福唷^^

IMG_2036.jpg

今天的海水浴場非常熱鬧,有新人來拍攝婚紗照、有一對對的情侶出來外拍、有三五好友結伴出遊,更有一戶戶

  的闔家歡樂親子互動。

IMG_2073.jpg

這是螃蟹挖洞的軌跡。一小球、一小球的沙子被挖出,呈星芒or紡錘狀對稱,挺漂亮的耶

IMG_2078.jpg

海水浴場的另外一邊,就是富基漁港,遠處還可窺見富貴角的軍事雷達站。富基漁港就在台灣最北端『富貴

  一旁,以捕捉花蟹及海鮮聞名每到假日,總會吸引大批人潮前來購買漁獲或品嘗海鮮。

IMG_2084.jpg

上了岸,準備繼續前往富基漁港。這是傍晚1812的夕照。

IMG_2092.jpg

從富基漁港遠望陽明山國家公園一帶,山巒起伏,搭配上晚霞及雲海,景色十分優美哩!

IMG_2116.jpg

瞧!富基漁港上方的草坪坡地上,正有一群孩子自在地嬉遊呢! 

IMG_2106.jpg

這裡,除了可以眺望整個富基漁港景色,也是觀看夕陽的絕佳位置。

IMG_2137.jpg

鏡頭再拉遠一點。從富基漁港上方的草坪坡地上,拍攝夕陽晚霞,怎麼拍就怎麼漂亮。

IMG_2127.jpg

改拍直立照囉!今天的晚霞好美、好美,好想靜靜地躺在草皮上,放下所有的俗務

  與羈絆,讓身心都獲得充分的抒發與沉澱,直到星與月亮低下、太陽再度昇起。

IMG_2134.jpg

嘿!這裡有另外一對新人,也正在拍攝婚紗照哩!

  彷彿陳慧琳的Love Paradise歌聲再度揚起,還是那句:一定要幸福唷^^

IMG_2130.jpg

▲GO!繼續驅車前往富貴角燈塔囉!

IMG_2141.jpg

富貴角到囉!這裡是台灣最北端的岬角,係由第四紀大屯山火群的竹子火山熔岩,流入海中所形成的。

  查了一下維基百科,『岬』 (ㄐㄧㄚˇ)是地形的名詞,多半指陸地突起的尖端,尤以海岬為主。

IMG_2147.jpg

沿著步道走往富貴角燈塔,這時已經傍晚1845了。

  往西邊拍過去,夕陽即將西下,火紅的晚霞搭配軍事管制區的剪影,景色美得令人感動!

IMG_2156.jpg

富貴角這裡,除了鼎鼎有名的富貴角公園及富貴角燈塔外,風稜石、綠礁、石槽、老梅地形海岸線,也是不容錯

  過的特殊地質景觀。就留待下次再來造訪吧^^

IMG_2163.jpg

邊走邊拍,走了約莫七、八分鐘,已經看到富貴角燈塔的蹤影囉!

IMG_2166.jpg

富貴角燈塔,毅然佇立在台灣的最北端。

  獨特的八角形塔身造型,以及黑白相間的塗裝,也曾是我兒時集郵的美好回憶。

IMG_2201.jpg

今天一路走來,至少遇到五組以上的攝影高手。看著別人使用專業的單眼相機及腳架,看來我的Canon S90應該

  也要找個時間升級了XDDD

IMG_2243.jpg

已經晚上1930囉,在富貴角燈塔這裡停留了好久,準備往回頭走囉!回程的途中蟬鳴蛙叫、不時綠光熠熠,

  令驚喜連連。對齁,現在正是螢火蟲的季節呢!(可惜我還沒學會如何拍攝螢火蟲XDDD

IMG_2257.jpg

終於走回停車場了!看到滿天的燦爛星空,很想要將天幕捕捉下來。這是我第一次嘗試夜拍星空,但我似乎還沒

  抓到拍攝的訣竅及模式設定哩!

IMG_2258.jpg

這張曝得比較久16秒),好像有看到一些星軌了^^

 

拍完星軌已經晚上19:50,肚子都快餓扁了。繼續騎往金山囉!

來到金山老街(金包里老街)時,位在廣安宮前的名店『金山鴨肉ㄜˋ』已經休息囉!我只好一邊吃著冰淇淋與地瓜酥,一邊尋找美食了…。

後來,我來到位在中山路上的『李記蚵仔煎』,和友人一共點了:海鮮炒麵(65元)、牛肉燴飯(65元)、蚵仔煎(45元)、油豆腐+滷蛋(30元)、筍絲(30元),吃好飽唷!

IMG_2272.jpg IMG_2270.jpg

『李記蚵仔煎』的生意很好!蚵煎一份45元,皮煎得酥酥脆脆的很好吃,醬料也很優海鮮炒麵和牛肉燴飯

  ,一份都是65元,用料實在且份量十足,很適合我這個大胃王呢

 

GO準備沿原路騎回家囉

arrow
arrow

    曾英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