重返睽違兩年的竹子湖,享受摘採海芋與嬉遊田野的樂趣。竹子湖的美不僅令人驚艷,在雲霧飄渺的午后,更宛若是人間仙境

IMG_1827.jpg IMG_2106.jpg  

時間:2011-03-05 PM13:00

地點:[台北]北投.竹子湖

花費搭小9從北投捷運站上竹子湖 (二段票),再搭小8下石牌捷運站 (二段票),來回共花60元

配備:Canon S90

  

「2011竹子湖海芋季」,即將於03/11〜04/24展開囉!

還記得上次來到竹子湖,已經是兩年前(2009年)的事,那時我帶著姐姐全家來採海芋。初訪竹子湖,就被眼前的美景所深深吸引,雲霧飄渺、繚繞山間,宛若是人間仙境

睽違兩年後再訪竹子湖,除了享受摘採海芋與嬉遊田野的樂趣之外更有全新的視覺感受

今年我來得比較早,一來是不想在海芋季的活動期間人擠人、二來是因為今年陽明山的櫻花也開得比較晚,所以在這個季節拜訪竹子湖,除了採海芋也可以順道賞櫻花

IMG_1823.jpg

首先粉墨登場的,當然是竹子湖的美景囉

「竹子湖」,就位在大屯山、七星山與小觀音山之間的谷地,早期曾是天然的堰塞湖。

 檢視較大的地圖

IMG_2061.jpg

它的海拔只有670公尺,氣候涼爽多雨,終日雲霧繚繞,更有豐沛潔淨的山泉水源。

IMG_2194.jpg IMG_2158.jpg

白綠交錯的海芋花田來囉

IMG_1936.jpg IMG_1935.jpgIMG_1799.jpg

根據官方網站資料:海芋原產於南非,它的學名叫做「馬蹄蓮」。它的苞片盛開時,有如倒立的馬蹄,而植株又如同蓮花般,生長在水中。

 

海芋的花期從每年元月至五月,盛產期則在三至四月。

今年的「2011竹子湖海芋季」,是從03/11〜04/24,至於賞花期則從即日起,一直到五月底。

   海芋季的活動網址在:http://www.callalily.com.tw/callalily/callalily-date/callalily-poisition.html

   除了自行開車、騎車上山之外,也可利用大眾運輸工具,在北投捷運站搭小9、石牌捷運站搭小8前往竹子湖。

 

遠拍海芋,可以感受到數大便是美的景象;近拍海芋,更能親近她的浪漫嫵媚與柔情萬千。

IMG_1840.jpg IMG_2066.jpg IMG_2070.jpg

美不勝收的海芋花田,是大夥拍照的最佳背景,更是相機追逐的焦點。

IMG_2205.jpg IMG_2215.jpg

除了摘採海芋之外,竹子湖這裡也可以享受嬉遊田野的樂趣。澄清透明的海芋池田裡,一堆蝌蚪正優游著呢

IMG_1850.jpg

無意間發現一隻正由蝌蚪變態中的青蛙,焉能分辨我是蝌蚪還是青蛙!?

IMG_1902.jpg

一小片黃橙橙的油菜花田,也吸引了蜜蜂駐足。

IMG_1969.jpg

今年陽明山的櫻花開得比較晚,所以現在仍是賞櫻的好時節。璀璨美麗的櫻花,也搶走了不少海芋的風采。

IMG_2172.jpg

IMG_1870.jpg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IMG_1836.jpg      IMG_1891.jpg   IMG_1933.jpg   IMG_1941.jpg  IMG_2008.jpg IMG_2022.jpg IMG_2030.jpg  IMG_2057.jpg    IMG_2079.jpg IMG_2080.jpg  IMG_2106.jpg IMG_2122.jpg       IMG_2216.jpg IMG_2226.jpg  

arrow
arrow

    曾英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