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SCN2987.JPG DSCN3029.JPG

時間:2010-06-19〜21

地點:[澎湖縣] 輕鬆一夏澎湖行Day 3〜中屯風車+西瀛虹橋

 

 

一直惦記著:今天中午就得返回台北,準備開工上班啦!

本來想起個大早,騎機車去湖西澎南晃晃的,或許是昨天北海跨島玩得太累了,一直睡到八點多才起床。我搭中午十二點整立榮的班機,大概十一點就得趕去機場了,但已經答應了媽媽中午要回家吃飯,又得馬公一趟,購買一些澎湖名產回去跟朋友同事分享,時間好像挺趕的。於是臨時決定,就騎機車下馬公買名產,沿途拍攝澎湖的旖旎風光吧!

赤崁騎往馬公的路上,讓我不禁回憶起那段,搭公車上課的青春歲月。在我就讀馬公國中跟馬公高中的日子,曾經有六年 (1993~1999年) 的時光,得天天通勤、搭公車上下學,在車上我不是補眠睡覺,就是趕緊準備學校的考試,哪裡知道要這樣悠閒地欣賞藍天、白雲呢!

中屯,原本只是個發展農業與養殖業的小村庄,連小學也很迷你。自從中屯風力發電建好之後,原本這個不起眼的村落竟開始發光發亮,成為北環遊客必定佇足的景點。

風車的美,不論在白天,或是黑夜都讓人驚艷不已! (下次會考慮架腳架來夜拍。)

DSCN2975.JPG DSCN3007.JPG

中屯村連接澎湖本島的橋樑是中正橋 (另一座連接白沙講美村的是永安橋),在拓寬成四線道的新里程碑時,也決定截彎取直,同時改善路面過度彎曲及交通事故頻傳的問題。在我就讀國中的年代,也見證了這段歷史,尤其是部分舊橋墩的保留,也留住了當地居民對這座橋樑的共同記憶。 (聽說當初另外一個美意,是為了方便遊客可以在舊橋墩上,輕鬆觀賞到東海六角柱狀玄武岩雞善嶼的美。)

從新橋樑的擋風板上,發現了舊橋樑的蹤影。試圖從擋風板裡拍攝下舊橋墩,卻也意外拍下新橋樑的反射影像。新舊橋墩的橋面高度落差,在視覺呈現上也形成了一種特殊對比。我經歷了過去那段新舊交替的年代,是否現下還保有那段青春歲月的純真與質樸

DSCN3074.JPG DSCN3102.JPG DSCN3090.JPG DSCN3094.JPG DSCN3088.JPG 

繼續前往馬公的路上,過了中正橋,映入眼簾的,是中西村,很早期這邊就開始從事養殖漁業

DSCN3021.JPG DSCN3022.JPG

由於時間有點急迫,不能再這樣走走停停拍拍了直接騎到下一站,觀音亭囉!從早期的觀音亭海水浴場,一直到現在的西瀛虹橋、西瀛廣場的興建與澎湖花火節的舉辦,似乎早已成為另一個觀光聚焦。白天的西瀛虹橋,看起來既雄偉又壯觀,傍晚的它在餘暉落日的照映下,似乎收斂溫柔了許多,晚上過後的它則顯得既深情又浪漫。不知道有多少對佳偶,是在花火的見證下緣訂終身呢!

DSCN3038.JPG DSCN3055.JPG DSCN3041.JPG DSCN3047.JPG DSCN3051.JPG

沿著外環的介壽路繞往臨海路,過了澎防部就會看到順承門及媽宮城遺址。這裡變得好漂亮、好有FU,不再只是我印象中的舊城門了 !

DSCN3064.JPG DSCN3061.JPG DSCN3057.JPG 

火速買完名產、回家整理完行囊後,準備搭機回台北囉!帶著一個簡單背包回來,卻攜回了三件行李,並搜刮走不少媽媽親手包的粽子,兩天半豐富的輕鬆一夏澎湖行即將劃下句點了

DSCN3103.JPG DSCN3128.JPG  DSCN3133.JPG 

即將關艙門,準備起飛囉!或許下次我會考慮買個即可拍 (非電子儀器用品) ,可以讓我從空中發現澎湖之美

一路晴空萬里,過了後龍慢慢下降高度後,開始烏雲壟罩真懷念澎湖的好天氣,憂鬱的台北即將下起午後雷陣雨

DSCN3130.JPG DSCN3135.JPG

最後,就讓我發表曝曬兩天半之後,肌膚又紅又黑的成果吧!(我變成了陽光健康的小黑熊XD)

兩天半的累積花費:離島居民票台北-->馬公 (1,259元) + 馬公-->台北 (1,199元) + 跨島船票400元 + 名產 2,000元 = 4,858元,五千元有找喔!

澎湖,我們八八父親節見

DSCN3124.JPG

arrow
arrow

    曾英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