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037169618.jpg 

爸爸心碎了、媽媽也掉淚了,這是我的一段青春叛逆歲月。

離開家中出外讀書及工作也十年了,每次回到家,爸媽還是一樣會唸我、關心我,不過不知道從哪時候開始的,我已經被馴服了,不再像過去那樣再三作對與反抗了....畢竟親情是無法割捨、也無可取代的,而天底下的爸爸媽媽,愛護子女的心都是一樣的....


爸、媽:我知道錯了,我愛你們。

 

給親愛的爸爸:

還記得嗎?小時後我總喜歡圍繞在你身邊,等你當兵放假回家,吃你親手下廚燒的菜,其中有兩道是你很得意自豪的作品-半熟的荷包蛋灑醬油,以及雞翅肉炒小黃瓜。

雖然你很疼我、但也對我很嚴格,我曾經被你罰跪、罰半蹲、用藤條鞭打、用釘槌敲打,也曾經在夏天穿起冬季的長袖制服遮傷,但我知道,你是愛我的,你是為了我好。

還記得嗎?國中畢業那年,我連續寫了好幾封信跟你溝通,表達我想離鄉背井、
遠赴高雄就讀高中的想法,原本很堅持要我留在澎湖唸書的你,最後也心軟了,原因是尊重我的決定,不希望我長大後怨恨你將我綁住。

原本信心十足的我,後來以兩分之差與雄中失之交臂,只考上附中。就讀了半年,因為親戚家出了點問題,沒辦法提供我繼續寄宿,你再三考量,最後只問我一句,願不願意回來澎湖唸書,我點了點頭。後來大學聯考隨便填了個志願,上了東吳化學,告訴你我想北上重考,你也尊重我的決定、答應讓我再拼一年。謝謝你讓我能從小到大,幸福地求學與補習,讓我得以不於匱乏、沒有後顧之憂。

高中及大學這七年的期間,是我人生中最叛逆的時刻。曾經因為你沒有保護媽媽而覺得你很懦弱,也曾經因為你讓媽媽受委屈了而討厭你,甚至覺得有你這種爸爸很丟臉,卻不曉得家家有本難唸的經。姐姐說的很對,再怎樣你都是我的爸爸,我是用你賺來的錢長大的。

凡事就是要跟你作對,不管你講什麼就是要跟你頂嘴,就算你想打死我,我也不肯聽你的話,而你越不講理
越頑固我就反抗越深,但只要媽媽出口制止或是規勸,我一定會乖乖聽話。

2004
年大學畢業後,為了不想再拿家裡的錢,我決定先開啟工作生涯,之後才在職進修、攻讀碩班。每次回到家,你還是一樣會唸我、關心我,不過不知道從哪時候開始的,我已經被馴服了,不再像過去那樣再三作對與反抗了....。這一兩年你好像老得特別快,雖然才五十多歲,不過辛苦捕魚了大半輩子,換來的是白髮蒼顏、老化的身軀和歲月的痕跡。

光陰是很無情的、時間是會奪走一切的,曾經屬於童年的幸福與被爸媽呵護的特權不再,我不能老是蜷縮在你和媽媽的強壯羽翼下、不能只是顧著享受被你和媽媽極度保護的幸福。
我也該盡點義務、盡點孝道,換我來用心照顧你和媽媽了。

去年暑假,我鼓起了極大的勇氣、離開了工作兩年的職場,告訴你和媽媽,我想進補習班重考醫學系,我不希望未來一輩子會後悔自己仍有個未竟的人生大夢。我知道你和媽媽都很不諒解,認為我都28歲是該成家立業的年紀了,但我還是毅然決然向前衝.... 。

IMGP0831.JPG 

今年過年回家,我才知道你把漁船賣了,也正式退休了,後來我重新找到一份不錯的工作,也慢慢穩定了下來。這次父親節我提早一個禮拜回家,和家人一起切蛋糕為你慶祝,晚上我們還上館子吃大餐,跟你聊到關於我的工作、我的投資理財,我看得出來你很開心、很欣慰,還喝了不少酒

回到家中,我用著電腦,你和媽媽在客廳鋪起竹席,在客廳睡覺。小時後的那種感覺又回來了!依稀中我彷彿看見,孩童時期我圍繞在你身旁的景象,我總喜歡蜷縮在你的強壯羽翼下,風大擋風、雨大遮雨。下一個父親節,就換我下廚上菜,端出你最拿手的荷包蛋灑醬油,以及雞翅肉炒小黃瓜吧


親愛的爸爸:你辛苦了,我愛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曾英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