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SCN0723.JPG

還記得第一次騎長程的腳踏車,是在就讀國一的時候。曾經某個周末下午心血來潮,不想搭公車去市區補習英文,於是騎著腳踏車從我家 (澎湖縣白沙鄉赤崁村) 一路騎到馬公市區,單趟約莫十五公里左右吧!

在高一上的時候,我遠赴高雄就讀師大附中。也曾經有半年的時間,騎腳踏車通勤從高雄縣鳳山親戚家騎到高雄市凱旋路上課,甚至也騎到高雄火車站 (建國三路一帶) 補習過。即將屆滿30歲、正式邁入我的而立之年囉^^ 在告別三十歲前,我多麼希望自己可以重溫年少輕狂時代的舊夢,騎著單車,帶著單眼與網卡,用足跡寫下我在台灣319鄉鎮的故事。

連續兩個周末台北都下雨了,根據氣象報告,這禮拜也不例外,於是規畫好這周末要遠離台北,抱著風雨無阻的心情,來迎接新竹17公里海岸自行車道的挑戰!今天原本預期會下雨的,所以心中也做好了最壞的打算,背包裡多準備了一套換洗衣服及雨具、毛巾。早上從台北出發時都還下著雨呢!運氣很好的是,新竹是陰天,偶爾飄著細細絲雨,天氣涼爽、海風輕拂。花了一百元租了一台捷安特,準備出發囉!

  DSCN0635.JPG

長達17公里的海岸風景區,北起南寮漁港、南至南港賞鳥區,是條老少咸宜、適合親子共遊的自行車路線。包括了新竹漁港 (=南寮漁港!?) 、海天一線看海區、金城湖、彩虹橋、紅樹林公園、風情海岸等,都是極為著名的遊憩景點。其中海山漁港附近處的漁網與風車照,是讓我最有FU的!因為從小我就在漁村長大,船長老爸與補漁網的老媽都是靠海吃飯,漁網及漁船與討海人的關係密不可分。

DSCN0750.JPG DSCN0809.JPG

DSCN0972.JPG DSCN0860.JPG DSCN0956.JPG DSCN0888.JPG   

17公里的海岸觀光帶,展現了它無與倫比的親和力。不論是橋下、潮間帶、紅樹林邊或是沙灘上,親水空間的多元性總讓人想一再靠近。這次時間有點趕,希望下次也可以下水體驗海岸帶的魅力。

DSCN0762.JPG DSCN0869.JPG

DSCN1035.JPG DSCN1023.JPG

用照片來證明一下,這條長達17公里的自行車路線,真的是老少咸宜好了XD

DSCN0715.JPG DSCN0727.JPG

DSCN0742.JPG DSCN0798.JPG 

來回騎了34公里,腿還差點沒廢掉哩,準備賦歸。最後,就以新竹17公里海岸風景區的夕陽照,做個Happy Ending吧!也順便幫我這次的大功臣--捷安特自行車拍個美美的寫真囉^^

 DSCN1014.JPG DSCN1019.JPG  

 DSCN0967.JPG  DSCN0930.JPG 

arrow
arrow

    曾英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