八道料理,道道精緻美味的「禪日本料理」,讓人吃完之後還唇齒留香、意猶未盡

IMG_1829 IMG_1834 IMG_1841 IMG_1849 IMG_1863

餐廳名稱:禪‧日本料理
餐廳地址台北市士林區忠誠路二段55號12樓
餐廳電話:(02) 2831-6955
營業時間:11:00~21:30(週五、週六及例假日營業到22:00
推薦菜色★★★★★ 海藻和風沙拉、牛肉壽喜燒、鹽烤鯖魚、豆腐味噌魚湯、清蒸石斑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★★★★☆ 米糕、綜合天婦羅(蝦+花枝) 

消費時間:2013年1月29日週六晚上
官方網站http://www.shabuzan.com.tw/


檢視較大的地圖 

 

提到這家,位在天母棒球場旁、大葉高島屋百貨樓上,高檔的「禪‧日本料理」,是同事所強力推薦的美食

去年底,老闆徵詢同事意見,問大家希望尾牙辦在哪裡時,有同事便提議:「禪‧日本料理」很精緻、很好吃去年的尾牙是辦在京站的「饗食天堂」。

平常很少犒賞自己享用豪華大餐的我,也因為這個機會,得以吃到這家八道料理、道道精緻美味,讓人吃完之後還唇齒留香、意猶未盡的「禪‧日本料理」。

話不多說,直接上菜囉!一開始每個位置會端上兩小盤開胃菜,醃蘿蔔及毛豆莢,這個部份不特別介紹。

IMG_1825 IMG_1826

★★★★★ 海藻和風沙拉 

前菜是健康養生的「海藻和風沙拉」,蔬菜很鮮甜、很脆,搭配酸酸甜甜的和風醬,好吃得不得了,讓人胃口一整個大開。

IMG_1829

「盛合刺身」(綜合生魚片) I have no comments.

接下來上的是「盛合刺身」(綜合生魚片),這是今天的美味佳餚中,最貴的一道吧!

我們約莫十來個同事,敢吃生竟不到三成,所以店家貼心地幫我們將生魚片表面稍微炙燒過!左右兩張圖相互對照囉!)

(從小在澎湖長大的我,雖然家裡就是捕魚的,但我們家都煮熟食,所以長大後,就算我去吃日本料理,也幾乎不點生食類的XDDD)

魚肉很新鮮、很好吃,不加任何沾醬就已經很美味了,淋上一點金桔汁、搭配一些蔥花來吃,口感更好

這個部份我不予評價(NO comments),因為我不敢吃生的!突然想到出錢請客的老闆,看到我們這樣吃生魚片,不曉內心是否會淌血XDDD

IMG_1830 IMG_1834

★★★★★ 牛肉壽喜燒 

再來這道「牛肉壽喜燒」,熱騰騰端上來的時候還會冒煙。

壽喜湯汁的味道非常讚(好想拿來拌飯吃XD),而且牛肉很入味、吃起來又不會太老。牛肉上面灑了一點白芝麻,搭配著洋蔥一起吃,好吃程度真是無懈可擊!

IMG_1837 IMG_1841

★★★★★ 鹽烤鯖魚 

接著上的是「鹽烤鯖魚」,外皮烤得金黃香酥,把飽滿的油脂都逼了出來。魚肉吃起來很鮮嫩,擠點檸檬汁上去更好吃,這也是本日的五顆星美味料理喔!

同事似乎都不大會吃魚,只能一小口一小口、小心翼翼的吃(魚肉裡面有細刺),我則像庖丁解牛一般迅速吃完,沒多久就吃得一乾二淨。

畢竟,從小就吃魚長大的我,可是練就了一身好功夫,可以吃一尾魚從魚頭到魚尾,通通都吃完、絲毫不浪費^_^ 

IMG_1849

★★★★☆ 米糕、綜合天婦羅(蝦花枝) 

再來這兩道料理,是讓其他同事頗為詬病的@@

店家老闆走進包廂裡,問大家想吃些什麼飯料理要米糕還是壽司(同事回答要壽司),店家老闆還說等一下會有酥炸大明蝦。

結果一端上來,是米糕以及蝦花枝的綜合天婦羅,同事看了都傻眼了,這兩道同事們幾乎都不愛吃。(也有可能是,女生胃口比較小,她們吃完前面幾道也差不多飽了。) 

其實我覺得,米糕悶煮得很軟爛入味,上面加了一點小魚乾,還蠻好吃的呀!蝦花枝的綜合天婦羅,海鮮的品質不錯,沾點胡椒粉吃,口感也挺好的。

我的這兩道餐點都吃光了,但同事們的還剩很多,最後都請服務生幫忙打包,要我帶回家吃了XDDD(讓我省了一餐。)

 IMG_1850 IMG_1859

★★★★★ 豆腐味噌魚湯、清蒸石斑

今天湯的料理,是「豆腐味噌魚湯」,分成兩大鍋端上來,可以開小火繼續煮沸,再分成小碗裝盛。

用「湯好、味美、料實在」來形容這道味噌魚湯,一點也不為過。

滿滿切塊的嫩豆腐,以及好多切大塊的魚肉,湯裡還加了海帶芽及芹菜末,魚肉很鮮美、湯頭很甘甜,真是好喝得不得了!(有好幾種不同的魚肉,應該是處理完生魚片,所剩下的頭尾精華部位。)

味噌魚湯喝到最後,也剩了不少,又請服務生幫忙打包,讓我帶回家吃了XDDD(可惜喝到後來有點太鹹啦!)

壓軸登場的是,「清蒸石斑」,老闆說這是從澎湖新鮮空運過來的,啊不就是我家嗎XDDD

石斑魚的魚皮,很Q彈、富膠質,魚肉吸飽湯汁後,味道更是鮮美無比,也是非常值得推薦的唷!

「清蒸石斑」這道美味佳餚,我幾乎是從小吃到大的,舉凡婚宴喜酒,或是家裡的年夜飯、重要節日祭祖拜拜,總是少不了這道!

IMG_1855 IMG_1863

最後,吃得好飽、好撐唷!準備心滿意足地賦歸囉! 

arrow
arrow

    曾英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