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譁眾取寵、不靠廣告行銷,只靠老主顧口耳相傳的美味「穆記牛肉麵」,讓人一吃就上癮值得再細細品嘗!

IMG_2248 IMG_2245 IMG_2261 IMG_2235 IMG_2238

餐廳名稱穆記牛肉麵
餐廳地址
台北市信義區吳興街239號1樓
餐廳電話
(02) 2722-2707、2723-9372
營業時間
11:00~21:00
推薦菜色
★★★★★斤餅包牛肉、家常小菜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★★★★☆ 紅燒半筋半肉麵
消費時間2013年5月19日週日中午


檢視較大的地圖 

 

提到這家,位在北醫商圈、吳興街上的「穆記牛肉麵」,是很多美食節目、部落格食記所推薦過的老字號牛肉麵館 

還記得當初,是看了東森財經台57台美食節目「嚐鮮let's go」的吳興街特輯,才注意到有這麼一家牛肉麵館,二話不說,當晚就專程跑來吃了「斤餅包牛肉」及「紅燒牛肉麵」 

店家大門口的招牌已經有點歷史了、店家的內部裝潢也是很樸實,不譁眾取寵、也沒有特別打出有哪個美食節目曾經介紹過的廣告,完全靠的都是老主顧的口耳相傳,或許「美味」與「口碑」才是一家店能夠歷久不衰的關鍵吧! 

IMG_2224

從初訪「穆記牛肉麵」迄今已經一陣子了,朋友則因地緣關係,後來又陸續吃過幾次,看來他是真的吃上癮了。的確,這家「穆記牛肉麵」,是值得讓人一再細細品嘗的!

今天是週日,想說我也很久沒來了,就來複習一下「穆記牛肉麵」的好滋味吧!(店家說,內部作業區是禁止拍攝的!)

我們大概是11:30抵達,一樓(1F及地下一樓(B1F)用餐區早已高朋滿座了,很多都是一家人併桌聚餐、老中青三代通通出動的

用餐結束離開時,店門口更是大排長龍,幾對年輕夫妻檔在外頭等候用餐,也有手上抱的、嬰兒車推的「傳承」,這就是「穆記牛肉麵」的魅力之所在吧!

IMG_2263 IMG_2227

來看一下菜單囉!店家的牛肉麵,以寬粗的家常麵為主,另備有細麵及細粉。

店家招牌、大力推薦的,則是他的斤餅系列,可以選擇幫你包好的斤餅包牛肉,或是自己DIY的京醬牛肉絲/豬肉絲包斤餅。

IMG_2229

我和朋友兩人,今天一共點了:大碗的紅燒半筋半肉麵(190元)、招牌的斤餅包牛肉(100元),以及三盤家常小菜(一盤都是40元),準備大快朵頤一番囉!

如果人多一點,再點個滷味或是涼拌牛雜一起享用,應該會更好吧^_^

IMG_2242 IMG_2245 IMG_2254

來一一介紹吧!

 

★★★★☆ 紅燒半筋半肉麵(大碗) $190元

IMG_2245 IMG_2248

大碗的紅燒半筋半肉麵,一碗190元,點餐的時候,店家貼心告知,待會會幫我們準備小碗提供裝盛。

一端上來,就被濃郁撲鼻的香氣所吸引住。份量十足的家常麵條,上頭擺了好幾大塊的牛肉及牛筋,灑上蔥花及淋上紅燒牛肉湯,這就是一碗誠意十足的紅燒半筋半肉麵。

為什麼說是誠意十足呢?因為牛肉及牛筋給得很大方,而且湯不夠時可以加湯,吃剩半碗時拿去加湯,居然端回來的時候還是滿滿的湯@@

這家牛肉麵館是不提供酸菜的唷!只灑上蔥花提味而已,或許馭繁為簡的堅持,正是「美味」的關鍵。紅燒牛肉湯好喝得不得了,香醇甘甜而順口,不死鹹也不嗆辣,所以一不小心,就一口接著一口通通喝光光。 

寬粗的家常麵,麵條是有厚度的,很Q、很有彈性,與紅燒牛肉湯的美味相結合後,更是好吃。(朋友比較喜歡他的細麵)

至於牛肉及牛筋的部份,朋友覺得滷到很軟嫩的牛筋超優的我則喜歡吃QQ的、有嚼勁的牛筋),牛肉的部份我們則一致覺得口感普普。

整體而言,紅燒半筋半肉麵的誠意十足、量給得很大方,湯好喝得不得了且可以加湯,唯一美中不足的是牛肉及牛筋的部份,所以我只給四顆星囉!

【我的美食小眉批】

在高雄及台南生活過六年的我(2000-2006),其實對美食早有一套自己的判斷標準。

這個道理,就跟你到當地遊玩,請在地人推薦最好吃的蝦捲/台南米糕等美食,他們所選出來的,可能不是檯面上或國宴中最出名的那幾家,而是街頭巷弄內、某家沒有店名或是招牌的小攤,畢竟人們對吃的是有記憶的,而這段記憶,可能也揉合進年輕時的美好、或交織了酸甜苦辣的曾經。

對我來說,我就覺得:金門高坑的黃牛肉麵,或是以前大學時代騎機車亂繞,在高雄三民區中都那邊偶然吃到的黃牛肉麵(我從沒記得它的店名),才是我吃過最好吃的牛肉麵。

 

★★★★★ 斤餅包牛肉  $100元

IMG_2254 IMG_2261

斤餅系列,可是「穆記牛肉麵」店家招牌、大力推薦的,也是很多美食部落格所介紹不吃不可的。

從網路上查到的資訊,「斤餅」是北方傳統主食之一,也可以當成小吃點心,由於通常是論斤買賣的,所以就叫做「斤餅」。

店家提供幾種選擇:可以選擇幫你包好的斤餅包牛肉(100元),或是自己DIY的京醬牛肉絲包斤餅(160元)/京醬豬肉絲包斤餅(150元),餅皮不夠還可以單點一份斤餅(40元)

我們點的是,一份100元的「斤餅包牛肉」,雖然價格不斐,但好吃得不得了。「斤餅包牛肉」,就很類似外面買到的牛肉捲餅,一般在知名的連鎖早餐店(來來豆漿or永和豆漿),以及北方麵食的專賣店應該都看得到。

一般外面吃到的牛肉捲餅,為了要好吃,通常麵醬加很多、口感很重而且偏油,雖然很好吃,但也往往喧賓奪主、蓋掉主角牛肉」的光芒。

「穆記牛肉麵」的斤餅包牛肉,吃起來很清爽,不會太油或太鹹,麵醬適時發揮了畫龍點睛的效果,卻也同時保留了牛肉」的美味,與「大蔥」清脆的嚼勁,所以一定是給五顆星的呀!

 

★★★★★ 家常小菜  $一盤40元

IMG_2235 IMG_2238 IMG_2239

家常小菜系列,一盤都是40元,放在一樓的冰箱可以自取,我們拿了一盤苦瓜、一盤小黃瓜以及一盤茄子。

苦瓜跟茄子都很入味,小黃瓜則是非常脆,冰冰涼涼的吃、非常好吃。要是早上自己煮白稀飯,搭配這些小菜吃,應該也不賴唷XDDD)

這三道雖然其貌不揚,但是口感卻是令人滿足與驚豔,真的是會一吃就上癮、值得一再細細品嘗,所以也是給五顆星囉!

不過個人私心覺得,要是家常小菜系列一盤只賣30~35元,會比較平易近人啦!無誤)

arrow
arrow

    曾英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