精緻‧簡約的觀念、專心‧致志的原則,常常是一個店家能脫穎而出、邁向成功的核心關鍵。

對我來說,一家店只要能認真鑽研、不斷努力提升食材的口味與口感,就算只專賣單一食物,一樣可以打敗天下無敵手。

IMG_1937 IMG_1945 IMG_1923 IMG_1927 IMG_1930

餐廳名稱:文化大學‧牛肉拌麵
餐廳地址:台北市士林區光華路26巷16之2號
餐廳電話:(02) 2861-9189
營業時間:11:00~19:00(提早賣完就打烊囉!)
推薦菜色:免費的牛大骨湯、帶有濃郁蒜香味的拌麵

消費時間:2013年1月20日週日


檢視較大的地圖 

 

提到這家,文化大學旁、赫赫有名的巷弄內「牛肉拌麵」,是各大美食節目瘋狂推薦的老店,放入我的口袋名單很久了,卻一直未能親身造訪。

在一月份的某個週日,氣象預報說天氣放晴、適合外出踏青(難得在濕冷的一月份,能有如此好的天氣),想說乾脆來個「擎天崗冷水坑半日遊」好了,順便曬曬太陽、製造維他命D囉!

IMG_1971 IMG_1972

從市區騎機車上陽明山,來到文化大學一帶時,已是中午時分,肚子也餓了。朋友提議:何不去吃「牛肉拌麵」呢?

GO,來吃吃看這家老字號、獨家口味的「牛肉拌麵」囉!

店裡賣的東西很簡單,就只有牛肉拌麵和肉絲拌麵兩種,有分成大碗和小碗(牛肉拌麵:大75/小70,肉絲拌麵:大70/小65。小菜的部份,則是可以單點牛肉(50元)及豆乾(30元)

IMG_1909 IMG_1920

明明現在就一月下旬,學生也該陸陸續續放寒假了,原本以為今天應該是小貓兩三隻吧!?沒想到竟然大排長龍,而且饕客絡繹不絕。

等了四十分鐘才輪到我們,吃飽步出店門口,也都超過下午一點了,排隊的人潮似乎完全沒有變少的跡象,來個前後對照吧!

IMG_1907 IMG_1946

在排隊等候的期間,看著老闆熟練煮麵、撈麵的好功夫,以及換鍋子煮沸時的吆喝聲,想必媒體多年來的報導,也讓老闆練就了一身perform的絕技!

IMG_1910

店家牆上張貼著一篇篇的報導,不論是報章雜誌的強力放送,或是各大電視台的美食採訪。

IMG_1915 IMG_1921

 

★★★★★ 免費的牛大骨湯

我們點了一碗小的牛肉拌麵(70元)以及一碗大的肉絲拌麵(70元)。在等候拌麵上桌前,先來喝一碗牛大骨湯吧!

大骨湯旁,店家阿莎力放著切好的蔥花,可依個人口味酌量添加。

大骨湯上貼著一張可愛的告示歹勢喔!湯裡的大骨要到四點後才能吃喔!看過 2012-10-31食尚玩家【來去住一晚】彥甫子余 校園美食大搜查中國文化大學篇的朋友,應該對牛大骨湯絲毫不陌生,也會很想啃牛大骨吸牛骨髓精華吧XDDD

牛大骨湯是可以免費喝到飽的唷!湯頭好鮮美、好好喝,我一連喝了兩碗。我想:要是在冷冽的寒冬或是又濕又冷的雨天,能夠來喝上一碗熱騰騰的牛大骨高湯,應該是一件很幸福、很滿足的事吧!

 

IMG_1923 IMG_1925

 

牛肉拌麵:大75/小70,肉絲拌麵:大70/小65

★★★★★帶有濃郁蒜香味的拌麵、★★★★☆牛肉切片及滷肉絲豆乾 

IMG_1927 IMG_1930

拌麵一端上來,就被大碗的份量給嚇到!只多5元,但大碗麵的份量,足足是小碗的兩倍吧!

牛肉拌麵的部份,牛肉是切成一片片的,顏色滷得很漂亮,牛肉的旁邊還帶有一些牛筋,直接拿起來嚼已經很入味了,沾點湯汁再吃更是好吃。

肉絲拌麵的部份,豬肉切成豬柳條那樣的大小,而不是切成小肉絲。豬肉和切片的豆乾滷得很入味,且份量十足,一開始吃很讚,不過吃久了就覺得豆乾太軟了、味道有點單調,而且太鹹了XDDD

至於拌麵的部份,就是重點中的重點了!麵條是我最喜歡吃的家常麵,很Q很有咬勁,與湯汁充分攪拌之後更是好吃。

湯汁裡帶有濃郁的蒜香味,口感好得令人驚艷!蒜味香而不膩、濃而不嗆,每一口吃下去都讓人很滿足。喜歡吃蒜味的朋友,一定不容錯過,這道令人越吃越過癮的拌麵唷!

此外,店家使用的蒜泥,是新鮮現打的唷!蒜泥使用完畢之後,店家會從冰箱拿出預先剝好的蒜頭,放進果汁機裡面打碎成泥,如此的新鮮,難怪蒜味可以這麼誘人^_^

IMG_1937 IMG_1945

對了,桌上都會放著一大盆”的酸菜,也是可以自行取用的,好吃又不會太鹹。個人衷心推薦!(謎之音:這麼優的酸菜,拿來包飯糰一定很好吃XDDD)

IMG_1940

記得當時還有個小插曲。朋友吃一吃,就笑了出來,他說「坐在我們對面的那一家人,爸媽帶著兄弟檔,麵都是點大碗的。兩個可愛的小朋友,已經吃了二十分鐘,感覺麵還是一樣多,沒有變少過!」後來,他們比我們先離開,剩下的通通都打包回家!

我很努力的將桌上佳餚一掃而空,吃得超飽、超撐的。連我這種大胃王,都覺得大碗的份量真的太多了,建議大家點小碗的來吃就好,不然,吃不完的部份可以請店家幫忙打包外帶。

我看到很多人都點大碗的,想說只多5元比較划算,但根據現場觀察的結果,很多人吃飽離開後,桌上的麵還剩下很多沒吃完,當廚餘處理掉其實很浪費!

步出店門口,都已經一點了,怎麼排隊的人潮還是那麼多啊!下次有機會,再來吃吃看「牛肉拌麵」隔壁的「大陸麵店」囉!

IMG_1946

繼續驅車,前往「擎天崗冷水坑」囉!

IMG_1959 IMG_1971

IMG_1972 IMG_1987

arrow
arrow

    曾英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