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IMG_2163 IMG_2170 IMG_2182 IMG_2206 IMG_2201

餐廳名稱:台北‧國軍英雄館‧軍友餐廳
餐廳地址:台北市中正區長沙街一段20號
餐廳電話:(02) 2331-9722
營業時間:AM 06:30~09:00
消費時間:2013年5月18日週六


檢視較大的地圖 

 

距離上次初訪「台北國軍英雄館」百元早餐,已經一年多了吧!由於最近天氣極不穩定,原本規劃週休二日的旅程取消了,乾脆早起,來個百元早餐吃到飽之旅好了!

IMG_2222

上午不到八點,我就和朋友約好來到,位在台北市中正區長沙街一段20號的「台北國軍英雄館」。

在入口處櫃台一人繳了一百元、領了餐盤,準備來個大快朵頤的百元美食饗宴吃到飽。

IMG_2220 IMG_2160

今天是假日的早上,軍友餐廳裡面高朋滿座擠得人滿為患,找了好久才勉強找到兩個空位,跟別人湊桌用餐。

有照片有真相啊!等著取餐的排隊人潮眾多,一直從裡頭的自助區沿伸到外頭的用餐區來,形容這是一場人山人海的「國軍英雄館百元早餐」朝聖之旅,一點也不為過。

IMG_2187 IMG_2189

IMG_2174  IMG_2172

先來介紹一下自助區的取餐動線好了!

從入口處進來,依序是餐盤塊匙區、熱炒區(五道)、煎蛋區、饅頭清粥區、小菜區(豆棗花瓜菜心、醬蘿蔔、甘納豆、吐司水果甜湯區、飲料區(咖啡、無糖豆漿柳橙汁),以及比較小盤的熱炒區part 2。

取餐動線 IMG_2215

IMG_2216  IMG_2217

比較特別的是,之前最夯美食節目及網路食記強力推薦,來到「國軍英雄館百元早餐」必吃不可的現煎荷包蛋,已經暫時不供應了。

受到禽流感H7N9的影響,現在「國軍英雄館百元早餐」只提供全熟炒蛋、不煎半生不熟的荷包蛋了唷XDDD

IMG_2214 IMG_2173 

今天所提供的炒蛋是「菜圃蛋」,炒蛋滑嫩而不老、非常好吃,難怪大家人手一盤的豐盛菜餚中 ,一定有這道炒蛋料理。

(平常大家可能一天只有吃一顆or兩顆蛋,但來到這裡,似乎都忘了要限制蛋的攝取量了XDDD。)

IMG_2208

飲料的部份,今天提供的有熱咖啡、熱無糖豆漿及柳橙汁。無糖豆漿的旁邊備有砂糖,可視個人口感酌量調味。

雖然豆漿和果汁喝起來沒有非常香濃醇美,不過我個人是覺得還不錯喝啦,而且喝無糖豆漿很健康哩^_^

水果的部份,今天提供的是葡萄及小番茄,品質相當不錯哩!

IMG_2182 IMG_2213

主食的部份,有清粥、白饅頭以及白吐司可供選擇。

吐司可以先烤過後,再塗抹果醬及奶油至於清粥的部份,白稀飯裡還加了一些綠豆,口感不賴,我一連吃了兩碗

(對於異鄉遊子長年外食的我來說,平時較少有機會早餐吃稀飯,所以清粥對我而言較具吸引力。

IMG_2194 IMG_2204

標榜吃出健康與養生的百元早餐,特色就是「少油少鹽無味精」。

所以對重口味的人來說,如果論美味及精緻程度,百元早餐可能沒辦法勝出,但如果論價位及健康程度,那麼百元早餐的菜色肯定是讓人滿意的!(吃粗飽)

由於今天是假日,用餐的人潮眾多,所以自助區的佳餚,往往都來無影去無蹤,沒多久就被一掃而空,而服務小姐也得不斷補新的菜餚上來。

從上午八點到九點這段期間,我們就吃到了綠花椰、高麗菜、南瓜、芋頭燉雞肉、白蘿蔔、炒豆芽菜、炒三色蔬菜、油豆腐炒雞肉、青菜炒磨菇等九道菜。

IMG_2163 IMG_2170 IMG_2179 IMG_2201 IMG_2206   

綠花椰及高麗菜這兩道菜,是朋友裝盛的,我在自助區來回走了幾趟,始終沒看到它們的蹤影XDD

綠花椰及高麗菜的味道很清淡,像是直接過水汆燙的,沒放油去炒也沒加鹽去調味,超級健康的。

IMG_2163 IMG_2179

南瓜、芋頭燉雞肉、白蘿蔔、炒豆芽菜、炒三色蔬菜這五道菜,吃起來也完全不油。

IMG_2170 IMG_2201 

最後才端上桌的兩道菜青菜炒磨菇這道很好吃,油豆腐炒雞肉也很入味。不過油豆腐很鹹,和其他道「少油少鹽無味精」的健康料理,形成了強烈對比!

IMG_2198 IMG_2210

只花了一百元,就能享受吃到飽的美食饗宴,超級划算的。

杯盤狼藉地解決掉桌上所有佳餚,吃得好飽,準備離開國軍英雄館囉!

最後,就以這兩張照片做結吧!能吃多少,就拿多少,記得要珍惜菜餚,千萬不要因為拿太多吃不完而浪費唷^_^

IMG_2209 IMG_2193

arrow
arrow

    曾英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