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5840 IMG_5853 IMG_5875 IMG_5877 IMG_3959

沿著鐵道環島旅行的第三天清晨04:20,我早起騎單車前往七星潭看日出,回程時,並前往當地知名的「後山老張燒餅店+德安一街早餐店」買早餐。

連同2011年九月我三橫一縱機車環島吃到的「公正包子」,來個「花蓮。中式早餐大PK」吧!

DAY 3

對本日行程(單車樂活七星潭看日出+鹿野高台熱氣球嘉年華)有興趣的話,可延伸閱讀第三天環島日記,沿著鐵道環島旅行DAY 3.花蓮→台東

※為期七天六夜的完整全記錄、總行程以及各網址連結,請參考沿著鐵道環島旅行.全記錄+總行程

 

由於「公正包子店」,去年走三橫一縱行程時我已經吃過了,所以這次我想吃吃看「後山老張燒餅店」以及「德安一街早餐店」。

這是我用Google map所畫出來的行進路線圖,從一早出發到七星潭,到買完早餐回去hostel,大約一共騎22.9公里左右。

花蓮自行車行程2 

 

餐廳名稱:後山老張燒餅店

餐廳地址:花蓮市建國路246號

餐廳電話: (03) 832-0046

營業時間:06:00-10:00、14:00-18:00

推薦菜色:碳烤芋頭燒餅(素食)、糖膏酥餅(白糖餡)、碳烤三角燒餅(包蔥

消費時間2012817

從七星潭 → 華西路 → 府前路 → 中正路 → 建國路,我可是足足騎了6.8公里,才來到位在花蓮市建國路246號的「後山老張燒餅店」。

IMG_5739 

「後山老張燒餅店」,採用的是「老麵」、「炭烤」。

燒餅有分甜、鹹口味,甜的部份有:糖膏酥餅(白糖餡)、黑芝麻糖酥餅(黑芝麻餡)、碳烤紅豆燒餅(素食)、碳烤芋頭燒餅(素食)。

鹹的部份有:碳烤三角燒餅(包蔥)、叉子燒餅,以上六種口味的燒餅,均一價都是一個20元。

此外,還有賣飲料:薏仁漿及豆漿,一杯都是20元。Menu上還貼了蔥花蛋12元、蛋餅25元,看來應該是後來才新推出的!

IMG_5741 IMG_5746

熱騰騰剛烤出來的燒餅,看起來格外的誘人。金黃的外皮,應該很酥,吃起來會ㄎㄠㄎㄠ作響吧!

IMG_5743

我買了一杯薏仁漿20元、一杯豆漿20元、一個碳烤芋頭燒餅(素食)20元、一個糖膏酥餅(白糖餡)20元、一個碳烤三角燒餅(包蔥)20元,總共是100元。

IMG_5827 IMG_5836

飲料的部份,冰冰的很好喝,尤其是對我這個,一早才騎了22.9公里的人來說,真是無比消暑。

燒餅的部份,不管是甜口味還是鹹口味的,通通都好好吃喔!

燒餅皮很酥很脆、吃起來很有層次感,卻完全不油膩(因是用炭烤、非油炸的),再加上餅皮外面灑了滿滿的芝麻,口感更是好,一不小心就掉屑了XDDD

鹹口味的三角燒餅(包蔥),蔥味很香,很像是蔥仔餅。甜口味的糖膏酥餅(白糖餡),白糖餡甜而不膩,像在吃太陽餅or奶油酥餅一樣。至於甜口味的碳烤芋頭燒餅(素食,綿密的香芋內餡也是超好吃的。

好好吃的燒餅,吃完讓人唇齒留香,還想再啃上一個。很推薦給大家唷!

IMG_5840 IMG_5853

IMG_5865

喔!對了,今天的早餐我不是現點現吃的,因為當我買完「後山老張燒餅店」後,又騎去「德安一街早餐店」買蛋餅,然後又踩了四公里的腳踏車回到住處,與同行的partner一起享用。

炭烤燒餅這種東西,就算放涼了一樣很好吃,看來下次來花蓮玩,如果下午不想排隊買炸彈蔥油餅的話,吃個古早味傳統作法的後山老張燒餅也不賴^_^(它的營業時間是上午的6~10點,下午的2~6點。 )

 

 

餐廳名稱:德安一街早餐店(無店名

餐廳地址:花蓮市德安一街59號

餐廳電話: (03) 833-5408

營業時間:05:30-10:30

推薦菜色:蔥油餅

消費時間2012817

 接著又繼續騎往,位在花蓮市德安一街巷弄內的超人氣早餐店,因為沒有店名,姑且稱它作「德安一街早餐」好了。

IMG_5758

為什麼說是「超人氣」呢?因為你隨便輸個「德安一街」、「早餐」等關鍵字,就可以google到上百篇以上的美食部落格推薦文。

一來到這裡,就要先找好停車位,因為店門口附近早已停了滿滿的車。根據我的觀察,來買早餐的在地民眾,不斷出出入入、一直川流不息。

很多都是外帶回去的,當然內用的也不少。還不到07:30,店裡就已經是高朋滿座了!現在正值暑假期間,居然有群年輕大學生也這麼早起吃早餐,給你們按個讚喔!

IMG_5777

忙碌的店員,雙手可是從來沒停過,光從滿滿的備料來看,就可以看出這家早餐店紅不讓的人氣指數了!

IMG_5771 IMG_5781  

來看一下牆上貼的菜單好了!這家傳統中式早餐店,賣的種類還不少,有:小籠包、蔥油餅、鹹酥餅、甜酥餅、燒餅、油條、菜包、芝麻包、豆沙包、肉包、花捲、手工饅頭、豆漿、鹹漿、冰紅茶、荷包蛋、蛋餅、肉粽等。

IMG_5774

我買了一個蛋餅20元、一個蔥油餅15元、一份燒餅油條24元,總共是59元。

一個15元的蔥油餅不錯吃,蔥很香、口感很好,而且它的蔥油餅,不是一般外面那種薄薄餅皮,裡面加入蔥的那種。它的蔥油餅,是有厚度的“餅”而不是“派”。但不曉得是天氣太熱,還是我騎單車回去放太久了,總覺得「德安一街早餐」吃起來有點油XDD

IMG_5877 IMG_5883  

蛋餅口感soso,大概是加的調味料我不愛吧!至於燒餅油條的部份,燒餅的口感當然沒辦法跟「後山老張燒餅店」比,油條的部份我喜歡吃的是有嚼勁的那種,所以就不推薦囉!

IMG_5875 IMG_5892

整體來說,原本讓我滿懷期待的「德安一街早餐店」,卻有點失望了。

不過我想,有可能是天氣太熱了,或是我放太久了,希望不久的將來,到花蓮玩時,能回到「德安一街早餐店」再度品嚐,希望能夠有不一樣的評價唷!

 

 

餐廳名稱:公正包子

餐廳地址:花蓮市中山路199之2號

餐廳電話: (03) 834-2933

營業時間:24小時營業

推薦菜色:小籠包、蒸餃、冰豆漿

消費時間2011年910

24小時營業的「公正包子」, 是2011年九月我跑「三橫一縱機車環島」行程的第四天,從花蓮往壽豐時吃到的。

(詳情請見:三橫一縱日誌3。慕谷慕魚+白鮑溪+鯉魚潭+立川漁場

IMG_3933

一早08:35,「公正包子店」已是門庭若市,不論內用、外帶都大排長龍了。

瞧!照片中忙進忙出、負責現包小籠包與蒸餃的店員就有四個以上,因為現包、現蒸,所以新鮮又美味。

一籠一籠的蒸籠,都疊到比人都還高了,蒸的速度卻還是來不及分配給各桌,往往都坐了好一陣子,才等到蒸籠端上桌!

IMG_3938 IMG_3942

來看一下菜單好了!

由於天氣相當炎熱的關係,熱騰騰的肉羹湯、酸辣湯或貢丸湯,是喝不下去的,所以我們點了一杯大杯冰紅茶(20元)及大杯冰豆漿(20元),另外,又點了一籠小籠包(10個50元)及一籠蒸餃(10個30元)。

IMG_3936

冰豆漿很好喝,紅茶則感覺soso。

這裡的份量大又便宜,而且非常好吃!小籠包和蒸餃的價格,都是平易近人且物超所值的。

小籠包一個是5元,一籠可以裝10個,剛好是50元。小籠包幾乎將整個蒸籠都塞滿了,size簡直就跟肉包沒兩樣啊!但外面賣的肉包一個至少要賣15元。

蒸餃也是一籠裝10個,一籠30元,相當於一顆蒸餃只要3元。蒸餃的內餡也是很飽滿,size跟外面吃到的水餃差不多,但外面賣的水餃一顆至少4.5元起跳。

IMG_3955  IMG_3944

小籠包和肉包包的內餡都差不多,唯一差別是外皮不同。 

兩者都是皮薄餡多,而且肉餡裡還加了蔥花提味,單單吃就已經很入味了,沾點獨門醬油(類似小湯包的醬料)口感更是絕佳。 

其實,光一籠50元的小籠包,就可以讓兩個人吃得超飽了,因為我們還有點一籠30元的蒸餃,所以更是吃到好撐、好脹,好像是來挑戰大胃王比賽的XDDD

下次來花蓮,一定還要再來公正包子打打牙祭,因為它的好吃程度以及物美價廉的品質,實在是太誘人啦^_^

IMG_3949 IMG_3957

arrow
arrow

    曾英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