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1017 IMG_1022 IMG_1020 IMG_1007 IMG_1015

餐廳名稱:匠麵殿拉麵‧丼飯‧和風料理
餐廳地址:台北市大安區金山南路二段7號(信義路口)
餐廳電話:(02) 3322-6292
營業時間:11:00~14:00,17:00~21:00
推薦菜色:★★★★★ 豚骨蒜香拉麵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★★★★☆ 北海道味噌拉麵、黃金蛋、泡菜、厚切炸豬排
消費時間:2012年8月31日

檢視較大的地圖

 

前陣子蠻常吃拉麵的,包括市民大道上的「博多拉麵」、忠孝敦化捷運站附近的「赤板拉麵」,都是我曾經造訪過的店家。 

今天突然想吃拉麵,便上網搜尋關鍵字「大安+平價+拉麵」,結果google到的第一篇食記就是「匠麵殿~平價就能享受到大碗美味的日式拉麵」,似乎還蠻優的、加上價錢也很公道,看得我是口水直流啊!二話不說,直接衝了XDDD

即便外頭下著大雨,但還是澆不熄我想吃拉麵的決心。搭乘捷運來到中正紀念堂站,再撩起褲管、撐傘步行前往囉!

IMG_0993 IMG_0996

「匠麵殿拉麵‧丼飯‧和風料理」,就位在台北市大安區金山南路二段7號,近信義路口,離永康街、即將通車的「捷運東門站」都很近。

店家的坪數不大,但很精緻、有質感。店家整體給我的感覺,挺有FU的,是會吸引我一去再去的那種店。

IMG_1002 IMG_0998

今天負責接待的服務生(一男一女),似乎都是暑期part time的工讀生,挺有活力的,而且服務態度很好。 

來看一下菜單好了!這裡除了拉麵之外,還有丼飯類(和風牛肉、味噌豬排、泡菜牛肉、蛋汁豬排、特濃咖哩飯)及各種小菜(黃金蛋、竹筍、泡菜、叉燒、燙野菜等),選擇相當多樣。(註一)

問了一下負責點餐的小姐,有沒有比較推薦的小菜?她如實回答,說拉麵裡其實就吃得到竹筍。於是我們點了:北海道味噌拉麵(130元)、豚骨蒜香拉麵(130元)、厚切炸豬排(80元)、黃金蛋(20元)以及泡菜(25元),總共是385元。(註二)

結帳的時候還有送小菜折價券哩!(消費滿200元送一張。)下次有機會再來挑戰它的丼飯好了。 

IMG_1000 IMG_1025 

來一一介紹今天的美食囉!

 

★★★★★ 豚骨蒜香拉麵 130元、★★★★☆ 北海道味噌拉麵 130元

IMG_1015 IMG_1007

我點的是豚骨蒜香拉麵。

裡面除了拉麵之外,還加了一片海苔、竹筍、豆芽菜、叉燒肉,並灑上蔥花、加入蒜酥,以這樣一大碗130元的價格來說,我認為已經是物超所值、無懈可擊了!

先講一下湯頭好了,湯頭好香、好濃、好好喝,讓人驚艷不已。原來湯頭也是可以這麼緊密的與蒜酥融合在一起、卻完全不突兀,加點蔥花之後更是甘甜,每一口都是好滋味。

拉麵的部分超推,既爽口又Q彈,並吸收了蒜香湯頭的精華,讓我一口接一口、越吃越唰嘴。重點是,麵的份量超多,連我這個大味王都可以吃飽飽^^

等我整碗拉麵都吃到見底了,帥哥店員才問我要不要加湯,怎麼不早說呢!?敲碗XDDD(嗚!早知道有加湯服務,我一定先把湯喝完。)

竹筍很入味,鹹甜適中,口感很好,應該叫個一小盤也吃不膩。叉燒也是一個亮點唷!油脂、瘦肉分布恰到好處,吃起來頗嫩,沾點湯汁後再吃,口感更是滑溜(台語古溜),讚啦!(註三)

至於北海道味噌拉麵的部分,用料也是很大方,除了一片海苔、竹筍、豆芽菜、叉燒肉、蔥花之外,還多加了玉米粒。

整體來說,北海道味噌拉麵也是物超所值的,但是味噌湯底似乎喝起來就普普,沒有驚艷感、也沒有蒜香湯頭來得好喝,算是美中不足之處囉!  

 

★★★★☆ 黃金蛋 20元、泡菜 25元、厚切炸豬排 80元

IMG_1017 IMG_1020

一顆20元的「黃金蛋」,其實就是「糖心蛋」,或是南投埔里當地稱呼的「埔里蛋」。(註四)

一般拍到的「黃金蛋」照片,都是對半切得很完整的,但我一打開,就是長這樣子了,這也算是個美麗的錯誤吧@@

朋友直誇「黃金蛋」好吃,我也覺得不錯,但其實現在很多店家都有賣黃金蛋,口感也大同小異。如果非要從中比較差別,應該就是:傳統麵店賣的黃金蛋有古早味(煙燻味!?)日式料理店的比較沒有吧!

泡菜的部分,是用大白菜切片來醃漬的,裡面也加了一點紅蘿蔔絲、青蔥,吃起來是屬於那種「很舒服的辣」,也就是爽口入味卻不會嗆辣的。

朋友覺得匠麵店泡菜的口感,更勝過「馥.Aroma正宗韓國傳統料理」的「韓式泡菜」哩!我則覺得,辣法不同、各有千秋囉^^(註五)

IMG_1022

最後,來介紹一下,一份80元的「厚切炸豬排」吧!

豬排的外表炸得金黃動人,店家有附上半顆金桔。我很喜歡它豬排的口感,雖然不是說軟嫩到極點,但至少相當順口,不油、不膩、不乾柴。

擠點金桔汁在豬排表面,這樣就已經就很好吃了;夾起豬排切塊、沾點特調醬料,再配些高麗菜絲一起吃,口感更出色唷!

下次有機會,再來試吃蛋汁豬排丼飯囉! 

 

 

(註一)提醒自己一下注音好了,免得每次都忘記怎麼念,然後打字的時候挑不到正確的字XDDD 「丼飯」,「丼」的注音是ㄉㄢˇ不是ㄉㄨㄥˋ。「味噌」,「噌」的注音是ㄘㄥ不是ㄗㄥ。

(註二)一般來說,如果同時有丼飯及拉麵可供選擇時,我會點丼飯,因為飯類比較吃得飽,但我今天很想吃拉麵,所以竟然沒點丼飯來吃,有點反常 >"<

(註三)「匠麵店」的叉燒,雖然不像「赤坂拉麵」的叉燒那麼大片、那麼軟嫩,但換個角度想想,赤坂的叉燒光單點一片就要30元。但是這麼一大碗的「豚骨蒜香拉麵」,卻只要130元,其實已經是物超所值了!

(註四)來比較一下,艋舺剝皮寮進財切仔麵」的「招牌黃金蛋」vs 南投埔里胡國雄古早麵」的「埔里蛋」吧!

IMG_3112 景物照

(註五)「馥.Aroma正宗韓國傳統料理」的「韓式泡菜」。

IMG_7798 IMG_3476

arrow
arrow

    曾英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