八道精緻餐點,烤洋蔥湯濃郁好喝、海鮮燉魚湯無敵豪華的Mr. Onion牛排餐廳,同時一次解決午、晚餐需求,吃完保證讓你再也吃不下任何東西,是像我這類大胃王的好選擇。

IMG_0770 IMG_0780 IMG_0782 IMG_0796 IMG_0808  

餐廳名稱:Mr. Onion (原洋蔥) 牛排餐廳復興店
餐廳地址:台北市松山區復興北路69號(近南京東路三段口)
餐廳電話:(02) 2711-8182
營業時間:11:30~23:00,最後點餐21:45
推薦菜色:★★★★★ 水果沙拉優格醬、香蒜麵包、煙燻鮭魚、海鮮燉魚湯、烤洋蔥湯、義大利乳酪蛋糕、可爾必思蔓越莓飲料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★★★★☆ 生菜沙拉千島醬、法式肝醬 (排餐附贈)、香蒜烤田螺、特選沙朗牛排 7oz、香緹覆盆子蛋糕、冰蜂蜜柚子茶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★★★☆☆ 德國酸椰菜豬腳(不推) 
消費時間:2012年8月25日
官方網站
http://www.cafeonion.com/
檢視較大的地圖

 

上回聽同事說,她和男友跑去吃洋蔥,總共有八道菜,而且主菜、前菜、湯品、甜點、飲料皆有多樣選擇,吃完之後又飽又撐、差點沒吐出來。

話說我來台北六年了,卻一直沒吃過洋蔥餐廳or分家後的Mr. Onion (原洋蔥) 餐廳。擇期不如撞日,乾脆就挑個悠閒不用上班的週末午茶時光,來享受八道美味的精緻餐點,同時一次解決午、晚餐需求吧!

這次我挑選的是:位在台北市松山區復興北路69號(近南京東路三段口),強調「乾淨開放式廚房設計,讓享受美食更透明化」的Mr. Onion牛排餐廳復興店。

IMG_0749 IMG_0844

下午三點半,原本以為應該只有小貓兩三隻的,沒想到用餐的人還是絡繹不絕。

店內燈光美、氣氛佳,而且復古仿「歐洲鄉村風格」的設計質感,看起來超有FU的。 

IMG_0751 IMG_0839

菜單的部分,我就不特別作介紹囉!有興趣的人可以自行連結官方網站的餐點介紹

IMG_0753 IMG_0759

排餐類套餐,總共有八道精緻餐點,我們點的是600元的排餐,外加一成服務費。來看一下出餐順序囉!

(點選下面的小圖示,可以直接連結到網站上的菜單。照片援引自Mr. Onion官方網站,不作任何商業用途,如有侵權請告知。)

 沙拉 2選1 和風鮑魚 1份 麵包 1份 前菜 6選1 湯品 4選1 排餐類主菜 14選1 甜點9選1 飲料 17選1

     一   →   二     →  三    →   四    →  五    →      六      →  七   →    八

 

我點的餐點依序是:生菜沙拉千島醬 → 法式肝醬 (排餐附贈) → 香蒜麵包 → 煙燻鮭魚 → 海鮮燉魚湯 → 德國酸椰菜豬腳 → 香緹覆盆子蛋糕 → 冰蜂蜜柚子茶

朋友的餐點依序是:水果沙拉優格醬 → 法式肝醬 (排餐附贈) → 香蒜麵包 → 香蒜烤田螺 → 烤洋蔥湯 → 特選沙朗牛排 7 oz → 義大利乳酪蛋糕 → 可爾必思蔓越莓飲料

依出餐順序,逐一介紹吧! 

沙拉 2選1 ★★★★★ 水果沙拉優格醬、★★★★☆ 生菜沙拉千島醬

IMG_0768 IMG_0769

最先端上來的第一道菜是沙拉,可以二選一:水果沙拉及生菜沙拉。水果沙拉淋上的是優格醬,生菜沙拉則有四種醬可供選擇(凱薩醬、千島醬、義大利醬、和風醬)。

整體而言,沙拉沒有做得很精緻,感覺比較像是吃粗飽的。水果沙拉的優格醬,味道還蠻不錯的,水果品質也OK!至於生菜沙拉的部分,生菜口感清脆、還算不賴,但是千島醬的調味就完全不討喜囉!  

和風鮑魚 1份 ★★★★☆ 法式肝醬 (排餐附贈)

IMG_0770

點排餐類有八道菜,點義大利麵類則只有七道菜,少掉的,就是這道只有點排餐才會附贈的「法式肝醬」。

這部分我無從比較起,也不知該如何評鑑鵝肝的等級,只覺得味道還算可以啦! 

麵包 1份 ★★★★★ 香蒜麵包

IMG_0780

剛烤好、熱騰騰的香蒜麵包最好吃了。

麵包的蒜味聞起來很香、吃起來則口感相當酥脆,平價的香蒜麵包,應該算得上是前面幾道吃粗飽的餐點中,一個小亮點哩!

前菜 6選1 ★★★★★ 煙燻鮭魚、★★★★☆ 香蒜烤田螺

IMG_0782 IMG_0784

Mr. Onion的「香蒜烤田螺」及「海鮮燉魚湯」,都算是店家的招牌料理。

想當然爾,前菜的部分,一定要點個「香蒜烤田螺」來試試看囉!另外一道前菜,我們則是點了「煙燻鮭魚」。

朋友覺得香蒜烤田螺吃起來還好,所以只嚐不到幾口便提議要跟我交換吃XDDD 後來烤田螺的部分,都是由我解決掉的。

我也覺得「煙燻鮭魚」的口感,比「香蒜烤田螺」還要好哩!雖然鮭魚肉只有薄薄的一小片,但是沾上那個帶點咖哩黃色澤的酸甜佐醬,非常到味喔^^

【我的美食小眉批】

正所謂「一分錢、一分貨」,今年6/27我在「雅室牛排Steak Inn」吃到的頂級挪威煙燻鮭魚凱薩沙拉」,不論是西餐擺盤或是顏色調配方面,都教人大開眼界、一飽視覺饗宴。而且生菜吃起來清脆鮮甜,鮭魚很大一片(帶點微煙燻的味道),搭配美乃滋及麵包碎片一起吃,口感更是拍案叫絕啊!

 IMG_7836 IMG_7841  

湯品 4選1 ★★★★★ 海鮮燉魚湯、烤洋蔥湯

湯品的部分,是今天八道餐點中,最吸引我的地方,也是唯一的最大亮點,超級推薦喔!

湯品的份量還蠻大的,而且濃郁不膩,讓人不禁一口接一口品嚐,愈喝愈好喝,喝完之後超有飽足感的。

IMG_0798 IMG_0805

烤洋蔥湯的湯頭非常濃郁,而且順口、甘甜、好喝,不曉得事先要連續熬上幾個小時,才能融合出此等經典美味;

IMG_0796 IMG_0802

至於海鮮燉魚湯,則是用料無敵豪華,裡面還加了滿滿的配料,有鮮蝦、蛤蜊、中卷、魚肉及螃蟹。

濃郁的湯裡,完全融合了海鮮與番茄的鮮甜味,湯濃而不膩、恰到好處,非常好喝!讓人喝完還想要再來上一碗!(單點的話,一碗110元)

PS:湯品四選一,另外還有「玉米巧達湯」及「南瓜湯」可供選擇,希望下次有機會再度光臨時,也能喝喝看其他兩道湯品囉!

排餐類主菜 14選1 ★★★★☆ 特選沙朗牛排 7oz(六分熟)、★★★☆☆ 德國酸椰菜豬腳(不推)

IMG_0808 IMG_0815

朋友點的主菜是「特選沙朗牛排」 7oz(六分熟),由於我不敢吃太生的,所以六分熟~七分熟對我來說剛剛好,吃了旁邊烤得比較黑、比較熟的一小塊沙朗,還蠻好吃的耶!

我東挑西挑、選了很久,不曉得吃什麼好,所以最後又點了「德國酸椰菜豬腳」。德國豬腳端上來,讓我頗為失望!

豬腳的外皮炸得有點暗黑,色澤看起來就不是很吸引人,而且肉質普普,再加上黃芥末醬的味道也很奇怪,很濃、很嗆,有點像是披著黃色外套的哇沙米醬XDDD

最後我只好將豬腳改沾番茄醬吃,ㄟ,突然變得可口美味多了,原來這道「德國酸椰菜豬腳」的亮點,居然是番茄醬啊 @@

【我的美食小眉批】

我最近似乎跟德國豬腳特別有緣,今年6/27在「雅室牛排Steak Inn」,點了「香烤德國豬腳襯祖母奶油酸菜」。豬腳皮烤得又酥又脆,非常好吃。豬腳的肉質還ok、不會太乾澀,沾點黃芥末醬後不錯吃。

後來8/4又在信義誠品的美食區,吃到平價的「高雄空廚」309元「全家福脆皮德國豬腳套餐」,加蛋包飯只要多加1元唷^^ 豬腳皮烤得金黃酥脆,豬腳的肉質非常讚,且外皮、油脂、瘦肉的比例都恰到好處,非常好吃哩!

相關德國豬腳的食記,有興趣的話可以自行連結、延伸閱讀喔!

IMG_7844 IMG_7856 IMG_3452 IMG_3461 IMG_3473 

甜點9選1 飲料 17選1 ★★★★★ 義大利乳酪蛋糕、可爾必思蔓越莓飲料、★★★★☆ 香緹覆盆子蛋糕、冰蜂蜜柚子茶

IMG_0828 IMG_0836

甜點及飲料的部分,甜點可以八選一、飲料可以十五選一,算是多重選擇任君挑了!

這部分不是我的強項,就不另外作介紹囉^^ 聽友人說,義大利乳酪蛋糕很好吃、可爾必思蔓越莓飲料也不錯喝哩!

 

用完餐,步出店門口時,已經下午五點半囉!反正離機場也不遠,乾脆前往位在濱江街、民族東路口的松山機場跑道頭賞機吧!

IMG_0841 IMG_0845

今天的跑道頭真是熱鬧非凡啊!好多民眾前來賞機,當然也不乏扶老攜幼、全家總動員的。

IMG_0856

看來今天不僅飽足了胃口,更有一場絕佳的視覺饗宴。來follow一下民航機滑行至跑道頭,準備起飛的畫面吧!

話說立榮航空DH8-300小狐狸,這一兩年就會逐漸退役囉,未來將不再穿梭台灣天空。下次返鄉,應該要找個機會再回味一下的^^

IMG_0869 IMG_0896 IMG_0906 IMG_0957

天色漸漸昏暗,已經超過六點半囉!今晚的彩霞好美、好美。如果能上軍艦岩拍夕照,應該視野會更加遼闊吧!

準備心滿意足地回家囉!

IMG_0942

末註:位在台北榮總及陽明大學後方,可以看夕陽、看夜景、看星空的「軍艦岩」,是最適合情侶及全家大小出遊的親山步道,有興趣的可以自行延伸閱讀這篇:2012-06-30 軍艦岩親山步道

IMG_8428 IMG_8453

arrow
arrow

    曾英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