放慢你的腳步、放鬆你的心情,享受恣意的呼吸與悠閒的花東漫遊,這才是旅行的意義。

一清早,我徜徉在七星潭的礫石灘中,吹著海風、聽著浪濤聲,享受七星海灣的美好。在風起雲湧的午後,我慵懶地躺在鹿野高台的草坪上,等待熱氣球緩緩升起。  

那年,我三十二歲,我用旅行記錄人生、也記錄下屬於我的青春歲月。

IMG_5570 IMG_5707 IMG_6022 IMG_6448 IMG_6324   

※為期七天六夜的「沿著鐵道環島旅行」完整全記錄+總行程,請參考 http://penhutai.pixnet.net/blog/post/46619328

※更詳盡的本日早餐(花蓮後山老張燒餅店+德安一街早餐店)介紹,請參考【食記】花蓮。中式早餐大PK

※更詳盡的本日午餐(池上全美行+關山後山飯包)介紹,請參考【食記】月台/火車便當大車拼

※更詳盡的本日晚餐(台東林家臭豆腐+老東台米苔目+神農青草茶)介紹,請參考【食記】從鹿野到台東~在地美食一路吃到撐

DAY 3

旅程精選 DAY 3  (花蓮→台東)

 

路線規劃

交通資訊及住宿

實際遊玩景點

實際吃的店家

08/17

(週五)

DAY 3

一早起床,騎腳踏車前往七星潭看日出,接著花蓮車站(09:30)啟程,搭乘自強號前往鹿野車站(11:57)。

※搭乘台灣好行(縱谷鹿野線),從鹿野車站(13:03)前往鹿野高台(13:20),從鹿野高台(18:00)回程亦同

※最後從鹿野車站(18:30)啟程,搭乘普快車前往台東車站(18:46)。

【備註】因為天候不佳,傍晚的熱氣球最後沒能正常施放,希望明天早上可以再去一趟鹿野

※花蓮→鹿野,204次東部自強,行駛時間02小時27分。

※鹿野車站→鹿野高台,台灣好行票價25元,行駛時間17分。回程亦同。(去程沒等到接駁車,改搭計程車共乘/一人50元)

※鹿野→台東,4682次普通快,行駛時間16分。

宿台東。山采家民宿0919-873770 (台東縣太麻里鄉三和村漁場138號三和國小後方)  (兩人房1,350元)

1.七星潭看日出

2.鹿野高台熱氣球嘉年華

1.早餐吃花蓮後山老張燒餅店+德安一街早餐店

2.午餐吃池上月台便當全美行+關山月台便當後山飯包

3.晚餐吃台東林家臭豆腐+老東台米苔目+神農青草茶

 

還記得當初我為了迎接三十歲的到來,安排了十天九夜的機車環島行程。最後一天的清早,我徜徉在七星潭的礫石灘中,吹著海風、聽著浪濤聲,邊等待旭日東昇、邊享受七星海灣的美好。當時旅程帶我的記憶與感動,我想是我這輩子都不會忘記的。 (有興趣的朋友,請自行延伸閱讀:2011-05-08機車環島日誌(5)東部篇

因此,這趟沿著鐵道環島旅行的行前規劃,我又納入了「七星潭」的部份,畢竟看日出對我而言,是很讓人興奮、值得期待的一件事。

IMG_9536.jpg IMG_9560.jpg IMG_9736.jpg IMG_9531.JPG IMG_9548.JPG    

8/17(週五)一大早0420左右,我就起床囉!騎著租來的淑女車(有菜籃沒車燈、沒分段變速那種),自備手電筒,隻身前往「七星潭」,等待旭日東升。

IMG_5419 IMG_5423

我打算以「北進南出」的方式,沿著中央路三段 → 民有街 → 七星潭,再來沿著華西路 → 府前路 → 建國路,先去「後山老張燒餅店」買早餐,再騎到「德安一街早餐店」買蛋餅,最後再騎回富強路。反正只要上午九點前回到hostel收拾行李,趕得及09:30出發前往鹿野的火車即可。(事後用Google map定位今天的路程,大約一共騎了22.9公里左右。)

花蓮自行車行程2

抵達七星潭北側時,已經快要0500了。一對老夫妻,正悠閒地坐著聊天呢!很羨慕他們老夫老妻的甜蜜,這正是「執子之手,與子偕老」的最佳寫照。

今天,我一個人前來七星潭,如果有天,我的另一半累了,我也想carry you home,直到世界的盡頭XDDD

IMG_5459 IMG_5443

來欣賞一下,七星潭一帶的旖旎風光吧!

七星潭,其實不是潭、也不是湖,而是花蓮美麗海灣的代名詞。可惜今天的雲層較厚,所以沒有成功拍下旭日東昇的系列畫面。

IMG_5570 IMG_5539

IMG_5677 IMG_5707

上次來這裡時,是去年的母親節(2011-05-08),當時很幸運地拍到,漁獲滿載而歸的景象,還拍到巨無霸SIZE的曼波魚哩!

IMG_9687.jpg IMG_9736.jpg

真可惜,今天只有拍到船家整理漁網的畫面哩!

IMG_5689 IMG_5463

這是陪伴著我一路從市區騎到七星潭的大功臣-從hostel租來的淑女車。

IMG_5514 IMG_5511

沒想到,居然有人請我幫他們拍照,事後還稱讚我很專業,這大概是今天起床以來最令人開心的一件事了!無誤)

IMG_5537

東拍西拍的,已經快要06:30了,拿出手機定位,準備繼續騎回市區買早餐囉!

IMG_5644 IMG_5649

沿途的好山好水,讓人新的一天才開始,就有著好心情。

IMG_5728

由於「公正包子店」,去年走三橫一縱行程時已經吃過了,所以這次我想吃吃看「後山老張燒餅店」以及「德安一街早餐店」。

從七星潭 → 華西路 → 府前路 → 中正路 → 建國路,可是足足騎了6.8公里,才來到位在花蓮市建國路246號的「後山老張燒餅店」。

IMG_5739 IMG_5743

IMG_5741 IMG_5746

我買了一杯薏仁漿20元、一杯豆漿20元、一個碳烤芋頭燒餅(素食)20元、一個糖膏酥餅(白糖餡)20元、一個碳烤三角燒餅(包蔥)20元,總共是100元。

不管是甜口味還是鹹口味的燒餅,通通都好好吃喔!燒餅皮很酥很脆、很有層次感卻完全不油膩,很推薦給大家唷!詳細介紹,請直接參考【食記】花蓮。中式早餐大PK

(它的營業時間是上午6~10點,下午的2~6點。 下次來花蓮玩,如果下午不想排隊買炸彈蔥油餅的話,吃個古早味傳統作法的後山老張燒餅也不賴^_^)

IMG_5827 IMG_5836 IMG_5840 IMG_5853 IMG_5865

接著又繼續騎往,位在花蓮市德安一街巷弄內的超人氣早餐店,因為沒有店名,姑且稱它作「德安一街早餐」好了。

IMG_5758

還不到07:30,店裡就已經是高朋滿座了!現在正值暑假期間,居然有群年輕大學生也這麼早起吃早餐,給你們按個讚喔!

IMG_5777

忙碌的店員,雙手可是從來沒停過,光從滿滿的備料來看,就可以看出這家早餐店紅不讓的人氣指數了!

IMG_5771 IMG_5781

我買了一個蛋餅20元、一個蔥油餅15元、一份燒餅油條24元,總共是59元。

蛋餅口感soso,蔥油餅則不錯吃,但不曉得是天氣太熱,還是我騎單車太久了,總覺得「德安一街早餐」吃起來有點油XDD

詳細美食介紹請逕行參考【食記】花蓮。中式早餐大PK

IMG_5875 IMG_5877 IMG_5889 IMG_5892

繼續踩著腳踏車,從德安一街沿著中央路三段騎回富強路囉!(約4.0公里。)睡很飽的阿傑也已經起床了XDDD

IMG_5791

吃過早餐(剛剛介紹過的早餐都是外帶和同行的partner一起享用的)、洗完澡、收拾好行李後,和partner徒步從富強路走到花蓮車站,準備搭乘204次自強號,預計09:30啟程,11:57抵達鹿野車站。

204次自強號,沿途幾乎站站停靠:花蓮→吉安→壽豐→鳳林→光復→瑞穗→玉里→富里→池上→關山→鹿野,好像電聯車喔XDDD

IMG_5924 IMG_5957

:火車沿途經過的吉安、壽豐、鳳林、光復、瑞穗、玉里、富里等站,都有相當豐富的觀光資源。由於去年九月的「三橫一縱行程」我才剛密集走過這段,所以今年我沒有再排進去。

有興趣的朋友,請自行延伸閱讀:三橫一縱日誌3。慕谷慕魚+白鮑溪+鯉魚潭+立川漁場三橫一縱日誌4。玉里赤科山+富里六十石山

IMG_4237 IMG_4649 IMG_4807' IMG_5415.jpg IMG_5308

由於昨晚很晚才就寢,加上今天凌晨04:20我就起床看日出了,所以一上車沒多久,我就呼呼大睡啦!一直到玉里車站時才醒來。

玉里車站是花蓮的第二大站,也是俗稱「白鐵仔」光華號的大本營,更是鐵道迷進行鐵道攝影最不容錯過的一站。

來介紹一下光華號吧!目前尚未除役的DR2700型柴油客車,是台灣鐵路史上第一批柴聯車(1966年出廠),自從台鐵引進自強號柴聯車行駛於東部幹線後,光華號便轉為中短程柴對快、柴快、柴普列車等,活躍於縱貫線北部區間、中部區間、屏東線、南迴線及台東線等。

IMG_5961 IMG_5970

在玉里車站稍作停留之後,自強號列車接著繼續行駛,開往池上、關山及鹿野。

我得承認,自己看到「藍藍的天、白白的雲」,就會失控、不由自主拿起相機喀擦。

IMG_6009 IMG_6022

在池上站月台買了「全美行」的池上鐵路月台便當、在關山站月台買了「後山飯包」,準備待會11:57抵達鹿野車站後享用,因為接下來搭乘的台灣好行(縱谷鹿野線),要等到13:03才會發車。

現在月台便當的經營都很專業,在火車短暫停留幾分鐘的時間裡,能多賣一個就算一個,所以分秒必爭、店家也事先就準備好找零了(用小夾鏈袋先裝好零錢)

詳細月台便當的介紹,請參考【食記】月台/火車便當大車拼,我將同時比較:台鐵排骨便當、貢寮便當、福隆鄉野便當、池上全美行、關山後山飯包以及關山源昌便當

IMG_6004 IMG_6100

IMG_6040 IMG_6098

 

 

 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    以   下   整   理   中   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鹿野車站到囉!2012台灣熱氣球嘉年華,我來也。

 

IMG_6058 IMG_6066 IMG_6071 IMG_6072 IMG_6075 IMG_6077   IMG_6111 IMG_6114 IMG_6116  

arrow
arrow

    曾英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