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2191 IMG_2193 IMG_2201 IMG_2205

餐廳名稱:仁友平價小館
餐廳地址:台中市和平區梨山村中正路67號
餐廳電話:(04) 25980568
營業時間:10:30am-21:00pm
推薦菜色:青蒜山豬肉、梨山高麗菜、清蒸海上鮮 
消費時間:2012年7月21日


檢視較大的地圖  

 

結束了福壽山農場的行程,回到了梨山“市區”下榻處,準備徒步前往用餐。

由於之前不論是登百岳,或是旅遊、環島行經梨山時,總是匆匆停留,所以對梨山這裡幾乎算是一無所悉。上網google搜尋了「梨山+美食」關鍵字時,發現「仁友平價小館」是緯來綜合台及TVBS時尚玩家所推薦過的,Mobile01及眾多車友似乎也頗推這家。

:在這種前不著村、後不著落的山上,往往前後兩個部落或村莊,總要隔個十幾公里,稱梨山為“市區”可是當之無愧喔!

IMG_2182  

於是,「帥爸辣媽‧仁友平價小館」便雀屏中選。今天晚餐就吃這家吧!

先來看一下菜單囉!菜單上面寫的是合菜,三菜一湯600元、四菜一湯800元、五菜一湯1100元、六菜一湯1400元。

店家好像也可以單點一道一道的熱炒佳餚,ex:梨山劍筍,不過似乎點合菜的上菜速度會比較快一些。

IMG_2181

由於三菜一湯和四菜一湯只差了一道麻婆豆腐,但價格上卻相差了200元,加上我們只有兩個人也怕吃不完,所以就決定點600元的「三菜一湯」囉!

IMG_2208

【我的美食小眉批】

位在30公里遠、台8線112K處的「大禹嶺‧合歡飯店」,四人合菜是500元(一樣是三菜一湯),份量少得可憐,根本吃不飽。

兩相比較之下,「仁友平價小館」則顯得很阿莎力,不僅各道佳餚美味,而且份量又大盤,真是狂推啊! 

:老實說,來過合歡飯店好幾次了,我一直覺得除了山豬肉之外,這家店的東西真是貴又難吃!相關文章可以參考:2008-12-18 走在陽光裡.經典行程DAY 2,有照有真相啊XDDD

景物照 景物照 景物照 景物照 景物照

 

沒多久,一道道的美味佳餚就依序端上桌囉!出菜速度還算蠻快的,來一一介紹吧!

青蒜山豬肉

這道「青蒜山豬肉」,非常好吃唷!吃起來有點像是美味的「回鍋肉」料理。

山豬肉的口感及肉質非常好,肥瘦的比例適中,再加上青蒜、九層塔及辣椒的調味,味道更是好吃。

結論:這真是一道超級下飯的料理,最重要的是,它的份量還蠻多、蠻大盤的喔!

IMG_2193 、

梨山高麗菜

一樣的梨山高麗菜,餐館炒出來的高山高麗菜,就是特別美味好吃。

很簡單的料理方式,加了一點辣椒及調味料大火快炒,高麗菜吃起來不會太油,口感很脆、很清甜,在嘴裡品味久了還會回甘。

這道梨山高麗菜,好吃到,讓人很快便一掃而空。

IMG_2191

清蒸海上鮮

這道美味的「清蒸海上鮮」料理,使用的是清蒸鱒魚,肉質比較普通,並沒有到鮮嫩可口的地步。

美味的關鍵,居然是這項「秘密武器」-超鮮甜的湯汁。魚肉沾點湯汁之後,整個口感瞬間提升不少、味道更讓人驚艷不已。

它的獨門湯汁,真的是太棒、太加分啦!

IMG_2205

肉絲高麗菜乾湯

剛剛三樣菜的口味都比較重,這道「肉絲+高麗菜乾」熱湯,湯頭比較清淡,頗有中和的意味在。

湯裡面的料一樣給超多的,尤其是滿滿的高麗菜乾是我最愛的,朋友則覺得湯還好。

從小我就對高麗菜乾很有好感,在每個假日的早上,能夠等到爸媽出海捕魚回來,並喝上一口鮮甜的高麗菜乾煮魚湯(現殺現煮),是一件很幸福的事!

IMG_2201

兩個人解決了三菜一湯,好飽喔!

在店家門口,跟漂亮又超會做生意的小姐,買了兩顆甜又多汁、嚐起來非常juicy juicy的梨山水蜜桃當餐後水果,心滿意足地走回下榻處盥洗休息,準備明天早起看日出囉!

IMG_2213

arrow
arrow

    曾英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