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9623 IMG_9641 IMG_9673 IMG_9695 IMG_9719

夜市名稱:延三夜市(大橋頭)
夜市地址:台北市大同區延平北路三段(南與民權西路交會、北接昌吉街)
營業時間:夜市的部份,PM17:00~24:00左右
品嘗店家:★★★強力推薦:大腸煎、花枝羹、施家湯圓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★★☆值得一試:葉家雞捲、杉味豆花、生炒魷魚羹、大橋頭筒仔米糕
消費時間:2012年7月12日

大橋頭地圖 

 

位在台北市大同區延平北路三段的「延三觀光夜市」,是之前我還蠻常去的夜市。很多電視美食節目、網路部落格所推薦的店家,我也都差不多吃過了!

說到延三夜市,雖然只是小小的一條、雖然只有短短的幾百公尺,卻臥虎藏龍,不少經典的古早味與傳統小吃,都在這裡發跡與生根。

剛好今天和大同區在地的朋友約吃飯,想說好久沒來逛了,乾脆就來個「大橋頭美食(延三夜市)大進擊」吧!

中午的部份,我們拜訪了:大橋頭筒仔米糕、施家湯圓以及杉味豆花。晚上時,則去吃了:大腸煎、花枝羹、葉家雞捲以及生炒魷魚羹。來一一介紹囉!

IMG_9687

▲延平北路三段的西南側(靠近民權西路台北橋下),連著一整排的小攤子,一家比一家更有來頭。有名的「大橋頭大腸煎」、「大橋頭花枝羹」、「葉家五香雞捲」、「橋頭純糖麻糬」等店家都分布在這裡。也正因為這幾家店都離得很近,所以常常有人坐在A家,就順便一口氣點了B家、C家的東西,同時吃遍多家美食唷!

 

店家:大橋頭‧大腸煎、花枝羹、葉家雞捲

地址:台北市延平北路三段4~12號,騎樓下的小攤子

營業時間:PM17:00~24:00左右

美食評比★★★★★ 香腸、花枝羹

         ★★★☆ 大腸煎、五香雞捲

 

先來介紹這家「大橋頭大腸煎」吧!

IMG_9685  

我這次點了一份大腸煎(50元)、一條香腸(25元)。聽說它的燒雞腿也非常好吃!

大腸煎的部份,其實就是傳統的「糯米腸」啦!店家會淋上兩種特製醬料:蒜蓉醬油膏與甜辣醬,並加上一些醃漬入味的小黃瓜。

糯米的口感還不錯,不會太硬或太軟,而且完全沒腥味!醬油膏的味道超讚,帶點蒜蓉香及微嗆味,讓整體大腸煎的口感提升不少,這道給四顆星囉!

香腸的部份,別看它看似不起眼,卻好吃得不得了!香腸的外觀煎得有點赤赤的(微焦),吃下去的口感相當紮實(也可以搭配一點蒜頭來吃)。這是本日的五顆星美味料理喔!

IMG_9673

再來介紹的是「大橋頭花枝羹」喔!

IMG_9701

對我來說,一家店只要認真鑽研、不斷提升口味與口感,就算專賣單一食物,一樣可以打敗天下無敵手。

這家店,就只賣一樣東西,叫作「花枝羹」,每碗40元,可以選擇單羹就好,或是加麵、加米粉。

老闆熟練地舀了好幾塊的花枝到碗裡,再舀些羹湯、加點烏醋並撒上香菜,一碗美味的「花枝羹」就上桌啦! 

IMG_9695

一碗花枝羹湯,就只有滿滿的花枝,很清楚誰是主角、誰是配角。

羹湯看似簡單,沒有加什麼配料、也沒有經過繁複的處理,但帶點烏醋味的羹湯,喝起來卻非常鮮甜好喝,卻又不會搶了花枝的光采。

花枝好幾塊,料給得很大方、粉也不會裹太厚。花枝吃起來很Q、有咬勁,而且還保留了原本的海味,非常好吃。所以我也毫不吝嗇給了五顆星最高評價,下次還要再來喝上一碗花枝羹!

IMG_9700

比鄰而居的好味道,總是一家又一家,接下來要介紹的是「葉家雞捲」囉!

IMG_9703

每到假日,這家人氣超夯的發燒名店「葉家雞捲」總是大排長龍,還好今天是非假日^^

「葉家雞捲」的五香雞捲,一份40元。葉家之所以迷人的地方,除了香氣四溢、東西好吃之外,食材都是老闆當場包餡並現場炸的,所以非常新鮮哩!

雞捲的豆皮炸得相當酥脆可口,內餡用料也很飽滿實在,單吃就非常好吃了(沾醬則稍嫌口感不足),這道給四顆星囉!

IMG_9713 

【我的美食小眉批】

「葉家雞捲」的五香雞捲,相較於十天前才剛吃過的「建成圓環~龍凰號」(台北市大同區重慶北路二段53號),我更愛後者。

「龍凰號」的雞捲外皮炸得金黃酥脆、十分誘人。內餡的洋蔥及高麗菜很清甜、肉塊也很鮮美有嚼勁,吃起來多汁卻不油膩,如果再搭配著醃小黃瓜以及獨門甘甜醬汁,更是讚到不行、美味到極點!

更多關於「龍凰號」的介紹,請自行延伸閱讀:【食記】台北‧大同‧建成圓環~龍凰號(2012-07-01)。 

IMG_8478

 

 

店家:施家肉圓

地址:台北市延平北路三段58號

營業時間:AM11:30~24:00左右,不定時公休

美食評比★★★★★ 湯圓餛飩

 

再來介紹的,是我初次拜訪、位在延平北路三段58號的「施家湯圓」(朋友有吃過

IMG_9634

中午大熱天的,沒想到施家湯圓裡面,居然是高朋滿座!先來看一下菜單及價目表囉!

IMG_9640

由於想吃它的招牌「湯圓」、又想喝餛飩湯,所以直接點了「湯圓餛飩」

湯端上來時,不時聞到香氣陣陣。一碗只賣45元的「湯圓餛飩」,居然有二顆大湯圓及四顆餛飩,不算貴哩!

 IMG_9641

先喝一口湯試試看囉!

湯頭香醇不膩、非常好喝,而且喝起來有一種蝦仁的甘甜味;配料白菜咬起來很清脆,主角餛飩則是皮薄餡美味。

至於湯圓一咬下去,裡面飽滿的湯汁留了出來,十分juicy哩!(請小心燙口!)這碗45元的「湯圓餛飩」,份量及色香味俱全,也是本日的五顆星美食喔!

下次有機會,再來吃吃看施家湯圓的其他美食吧!

IMG_9647 

吃了一口放在桌上罐內、店家自製的「辣泡菜」,好好吃喔!喜歡辣的朋友應該會很甲意這味! 

IMG_9650

 

店家:杉味豆花

地址:台北市延平北路三段56號

營業時間:中午11:00~凌晨01:30

美食評比★★★★☆ 仙草粉條芋圓湯

 

剛剛一連介紹完四家熱食大腸煎、花枝羹、葉家雞捲、施家湯圓,先輕鬆一下,來介紹一家延三夜市很有名的甜品冰店,「杉味豆花」囉!

IMG_9656

店裡的裝潢蠻復古的,很有fu。好像很多標榜古早味的冰品店(如:水龜伯),在裝潢上也走類似路線

IMG_9671

價目表如下囉!

IMG_9658

由於刨冰一碗60元實在太貴了(任選四樣料,跟寧夏夜市的豆花莊刨冰一樣價錢),所以我們只點了一碗夏令養生甜品「仙草粉條芋圓湯」,一碗50元

仙草很好吃、有古早味,芋圓咬下去脆脆的、口感很好(比番薯圓好吃)。整體而言,「仙草粉條芋圓湯」還蠻好吃的,不過稍嫌太甜,而且粉條的部份不夠Q彈!但甜品很消暑,所以給四顆星囉!

:朋友常來「杉味豆花」捧場,他推薦我下次選配料時,可以吃吃看“麥角”

 IMG_9670

 

最後,再介紹兩家,也值得一試(非強力推薦)「生炒魷魚羹」及「大橋頭筒仔米糕」

 

店家:生炒魷魚羹、魚酥羹

地址:台北市延平北路三段36號,騎樓前

營業時間:PM17:00~24:00左右

美食評比★★★★☆ 生炒魷魚羹

 

這家位在延平北路三段36號騎樓前的「生炒魷魚羹、魚酥羹」,招牌上寫著「遵循古法50年老攤」

店家只有賣「生炒魷魚羹」(50元) 「魚酥羹」(40元) 兩種,也是可以選擇單羹就好,或是加麵、加米粉。

本來想同時吃魷魚跟魚酥的,很可惜店家沒有賣綜合羹,所以我就點了一碗「生炒魷魚羹」。

 IMG_9727

一開始介紹的那家「花枝羹」,湯頭簡單俐落、沒有加什麼配料,羹湯鮮甜好喝卻不搶花枝的光采(主從關係清楚)

而這碗也是滿滿配料的「生炒魷魚羹」,羹湯則超級搶眼、非常好喝,真材實料的魷魚口感也很不錯,但老實說,自然清甜的湯頭比魷魚還更吸引人。

IMG_9719

店家的桌上放了三種調味料,分別是烏醋、沙茶醬及辣椒醬,可依個人口味酌量使用。

我一時興起,加點沙茶醬及辣椒醬,就變成古早味的(太祖)沙茶魷魚羹」囉XDDD

IMG_9725  

 

店家:大橋頭筒仔米糕

地址:台北市延平北路三段41號

營業時間:AM06:00~PM16:00

美食評比★★★★★ 綜合丸子湯

         ★★★☆☆ (3.5顆星) 蚵仔豬肝湯 (海陸)

         ★★★☆☆ 筒仔米糕

 

這家赫赫有名、位在延平北路三段41號的老牌「大橋頭筒仔米糕」(1969年創立),是所有的大橋頭美食中,最多人推薦與發表美食文的人氣夯店了!

早期的「大橋頭筒仔米糕」,在台北橋下擺攤、賣筒仔米糕,因為口碑好,所以人潮不斷。一直發展至今,店家已逐漸走向現代化經營,除了可以接受全省宅配之外,也開始架設網站服務囉!(http://www.dqtfood.com/

IMG_9603

先來看一下菜單及價目表囉!

IMG_9633  

對於喜歡吃南部「筒仔米糕」的我來說,兒時記憶裡吃過的「筒仔米糕」是最好吃的。「筒仔米糕」的米粒很軟Q、吃起來不會乾乾硬硬的,而且淋上一點肉燥及小黃瓜片就很好吃了,不需要再多沾什麼特製醬料或甜辣醬。

這家老牌的「大橋頭筒仔米糕」,一份30元,有分「瘦肉」及「肥肉」兩種,但對我來說,它吃起來就像是北部的油飯一樣,較不具吸引力囉!

IMG_9619

「綜合丸子湯」,一碗30元,可以同時吃到貢丸、魚丸與福州丸,每種丸子都很好吃、湯頭也非常好喝,完全找不到敗筆。我直接給五顆星囉!

IMG_9623

另外一道「蚵仔豬肝湯 (海陸)」,一碗65元。

單吃豬肝嫩嫩的、單吃蚵仔蠻鮮甜的,提味的薑絲跟酸菜也很讚,但全部配在一起,就不是很搭。下次再單點蚵仔湯試試看囉!

IMG_9630   

【我的美食小眉批】

我心目中的蚵仔湯第一名,是位在台中‧豐原‧廟東夜市,一碗45元的蚵仔鏈湯。

一顆顆飽滿的蚵仔,加入油蔥酥及九層塔提味,那種鮮甜的好滋味真是王道!

更多關於「廟東夜市」的介紹,請自行延伸閱讀:【食記】台中‧豐原‧廟東夜市(2010-12-05)。

IMG_9938.JPG

吃超飽的,準備騎車回家囉!下次有機會,再來介紹延三觀光夜市的其他店家吧! 

arrow
arrow

    曾英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