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9252 IMG_9243 IMG_9256 IMG_9290 IMG_9294

夜市名稱:景美夜市(景美觀光商圈)
夜市地址:台北市文山區景美街及其週邊
營業時間:18:00~24:30(白天是傳統市場)
品嘗店家:★★★強力推薦:油飯‧雙管腸、巷仔內米粉湯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★★☆值得一試:景美‧上海生煎包、景美米粉湯、30元豆花粉圓
消費時間:2012年7月7日PM19:30

IMG_9227

 

自從上次看了「非凡美食大探索」節目的報導後,一直很想吃吃看節目所介紹的「景美夜市炸三鮮」。

第一次來到景美夜市時,剛好「炸三鮮」的店家公休、讓我撲個空,所以便利用今晚的邀約,和朋友再來一趟景美夜市美食之旅。

做了一下功課,也規劃好本趟美食之旅所要拜訪的店家。當然不容錯過的,是上次吃過那家、讓我念念不忘的「35年老店油飯‧雙管腸」;另外,我還想要專程來個景美夜市米粉湯大車拼,同時比較兩家開在隔壁、相互競爭打擂臺的「景美米粉湯」及「巷仔內米粉湯」。

GO!從捷運景美站一號出口出發前往囉!

 

店家:景美‧上海生煎包

地址:台北市文山區景文街55號

營業時間:AM0700~11:30、PM15:30~23:30

美食評比★★★★☆ 生煎肉包

         ★★★☆☆ 生煎菜包

 

從捷運景美站一號出口走進景美夜市,第一家會吸引眾人目光的,就是位在景文街55號的「景美‧上海生煎包」。它是不少網友都推薦過的美食,有包肉的跟包菜的兩種,一顆都是10元。

來過夜市兩次,每次都有不少人在排隊購買。生煎包是現包現煎的,我覺得包肉的比較好吃(但味道有點太鹹)、包菜的口感則soso,所以就不特別作介紹囉!

IMG_9229

【我的美食小眉批】

我心目中的上海生煎包第一名,是位在士林夜市大南路7-1號的 (鍾記) 原上海生煎包,也是有分成:鮮肉包及高麗菜包兩種,多年來一直維持著一顆10元的便宜價格,以及鮮美多汁、餡多料豐富的口感。生煎包的底層煎得金黃酥脆,外皮吃起來有麵香味!一打開,鮮肉包的湯汁馬上流了出來,十分juicy、juicy。飽滿的肉餡搭配新鮮的蔥花,一年四季吃起來都很爽口而不油膩,簡直就是無懈可擊啊!

PS. (鍾記) 原上海生煎包,自2012.01.01起,生煎包已調漲為一顆12元。有興趣的話,可以延伸閱讀【食記】2012-09-02台北。士林。鍾記原上海生煎包

IMG_4357.jpg IMG_4409.jpg IMG_4387.jpg IMG_4403.jpg

 

再來這二家,也有很多網友推薦過,分別是:「鄭家烤肉(鄭家炭烤)」以及「鵝媽媽‧鵝肉切仔麵」。

「鄭家烤肉」,每次經過都有很多人在排隊,也是一間人氣很高的店。但在炎炎夏日,比較不適合吃太燥熱的東西,所以還是等冬天再來嘗試吧!

至於「鵝媽媽」的部份,由於我不敢吃鵝肉,所以大概也不會有機會嘗試了XDD。

IMG_9439 IMG_9419

 

言歸正傳,直接進入主題,來介紹這家:位在景美街115號,讓我吃過後還念念不忘的「35年老店油飯‧雙管腸」。

店家:油飯‧雙管腸

地址:台北市文山區景美街115號

營業時間:PM16:00~24:00,週一公休

美食評比★★★★★ 蚵仔麵線

         ★★★★☆ 油飯、切雙管小腸

 

這家沒有店名的「油飯‧雙管腸」專賣店,招牌製作得很簡單,就是菜單及價目表,以及強調是「35年老店」。

IMG_9241

「油飯‧雙管腸」是印在店家制服上的字樣。店家主要賣的是:油飯、雙管腸和蚵仔,以及相關美食如:四神湯、雙管四神湯、蚵湯、蚵仔麵線等。

IMG_9240  

這裡的消費模式是:先排隊點菜、再結帳,最後再端著盤子找位置坐。

我和朋友兩人,一共點了小碗的「油飯」、小碗的「蚵仔麵線」,以及切一份「雙管小腸」。準備找位置坐下來、品嚐美食囉!

IMG_9249

蚵仔麵線 (小) $ 40     ★★★★★

別小看這一份40元的小碗「蚵仔麵線」,裡面可是有滿滿的蚵,用料超慷慨、超實在,算是今日最物超所值的美味料裡了!

新鮮的蚵仔裹點粉再下去燙熟,粉不會太厚,又可以保留原本新鮮蚵仔的海味及鮮甜味。麵線的湯頭甘甜順口,勾芡也很清爽、恰到好處,不會太濃稠或太黏膩,麵線裡還可以吃到一點小腸。

整體而言,這道「蚵仔麵線」能讓人感受到店家的用心與誠意,包括份量、用料及口感都讓人很滿意,所以我給了五顆星的評價。

IMG_9256  

油飯 (小) $ 35     ★★★★☆

老實說,油飯是我在北部這六年來,最不喜歡點的一道料理,因為不管是老字號的彌月油飯,或是寫著什麼「米糕」的「北部油飯」,常常都會踩到我的地雷。

這家的油飯,讓我吃過後還念念不忘,所以這次又點上一碗品嚐。油飯的材料很簡單,長糯米加上香菇及蝦米,最後淋上店家的獨門甜辣醬汁,並撒上一點香菜即大功告成。

油飯的香氣陣陣飄來,米飯看起來粒粒分明,卻又軟硬適中,吃起來不會太乾澀太硬、也不會太軟爛太黏稠,吃完後唇齒留香。獨門的甜辣醬汁,均勻攪拌入飯中,更為油飯加了不少分!

IMG_9243 IMG_9266

切雙管小腸 $ 85     ★★★★☆

切小腸一份是55元,切雙管小腸一份則是85元,份量就只有照片上“這麼多”唷!真的是超級無敵貴的一道料理XDDD

所謂的「雙管小腸」,就是小腸的裡面再包一層小腸,「雙管=雙小腸」啦!小腸處理得很好,完全沒有腥味,咬起來每一口都很紮實、很有嚼勁,淋上醬油膏、撒上薑絲和香菜後,搭配吃的口感更好。

看似簡單的烹調方式,卻往往都是最美味的關鍵,但由於實在是太貴了,所以我只給四顆星的評價囉!

IMG_9252

 

接下來大PK的時間到了,我專程來個景美夜市米粉湯大車拼,同時比較兩家開在隔壁、相互競爭打擂臺的景美街119號「景美米粉湯」及117號「巷仔內米粉湯」。

以下是我整理出來的PK大車拼總表:

 

景美米粉湯

巷仔內米粉湯

地址及營業時間

台北市文山區景美街119

 PM18:00~24:00

台北市文山區景美街117

 PM18:00~24:00

菜單及價目表 (藍色是不同的地方)

炸三鮮60元嘴邊肉50元米粉湯25元、炸豆腐15元、炸天婦羅15元、糯米腸30元、大腸50元、紅燒肉50元、豬皮20元

五香雞捲50元頭骨肉50元燙青菜30元豬肺30元米粉湯25元、炸豆腐15元、炸天婦羅15元、糯米腸30元、大腸50元、紅燒肉50元、豬皮20元

點的菜及美食評比

★★★☆☆ 炸三鮮、炸天婦羅

★★☆☆☆ 米粉湯

★★★★☆ 米粉湯、炸天婦羅

★★★☆☆ 炸豆腐、豬皮

優點

1.炸三鮮份量十足,裹粉的方式很像在炸鹽酥雞及魷魚腳

2.炸天婦羅的擺盤很漂亮,像月亮蝦餅

1.勝出!米粉湯口感較好、比較入味

2.勝出!天婦羅炸比較酥脆、有魚漿味

3.小巷內的用餐環境很有fu

缺點

1.米粉湯非常不像米粉湯

2.炸三鮮及炸天婦羅,沒有海鮮原本的鮮甜味

稍微鹹一點,吃完後好渴、好想喝水

 

上次特地過來景美夜市,品嚐「非凡美食大探索」節目所報導的「炸三鮮」,卻撲了個空,因此很期待今天能夠一飽口福。

和朋友討論了一下,決定先吃位在景美街119號的這家「景美米粉湯」,店名又叫作「景美炸三鮮」。(所謂的炸三鮮,指的就是同時混合三種海鮮「蚵、花枝以及蝦」。)

IMG_9270 IMG_9280 

我們總共點了:炸三鮮60元、米粉湯25元以及炸天婦羅15元。

IMG_9296

傳統的米粉湯,大鍋裡除了放入粗的米粉之外,連同油豆腐、黑白切及小菜也都會放入鍋內一起煮,所以湯頭會越熬越甘甜、越煮越好喝。

「景美米粉湯」的米粉湯,湯頭很清淡,加的是蔥(一般是加芹菜碎末),而且沒有灑胡椒粉,所以是碗非常不像米粉湯的米粉湯。

炸三鮮的部份,份量十足,一份只要60元,裹粉的方式及炸出來的樣子,很像是傳統的炸鹽酥雞及炸魷魚腳。炸天婦羅的部份,一盤也只要15元,很划算哩!

這兩道炸的料理,味道是不錯啦,醃小黃瓜也很好吃!但是吃三鮮及天婦羅時,我發現口感上,似乎沒有留住海鮮原本的鮮甜味,更遑論加了特製甜辣沾醬後,整個味道都被壓過去了。

結論就是:原本今天最期待的「炸三鮮」,似乎讓我希望落空了!  

IMG_9285 IMG_9290 IMG_9294

 

在吃完「景美米粉湯」後,又繼續拜訪位在它隔壁、景美街117號的這家「巷仔內米粉湯」。

IMG_9365

剛好店內(有開冷氣)沒有空位,老闆問我們要不要坐在小巷(只有大電風扇)裡?我們回答ok,便入巷內就座了。

其實,在巷仔內用餐雖然沒有很涼爽,甚至大電風扇吹出來的風有時候還是熱的,但是充滿了懷舊風情、挺有fu的。

IMG_9320

我們點了:米粉湯25元、炸天婦羅15元、炸豆腐15元以及豬皮20元,總共75元。 

IMG_9328

「巷仔內米粉湯」的米粉湯,光用聞的就很香,還帶著一股胡椒香氣。

喝一口湯試試看,湯頭好濃郁、好好喝,感覺上,所有食材的精華都濃縮在湯裡了。(但美中不足的是,湯頭喝到後來好像越喝越鹹,而且好渴、好想喝水。)

炸天婦羅的部份,一份一樣15元,但是「巷仔內」的天婦羅炸得比較酥脆、吃起來也比較有魚漿味,口感算是相當不錯!

至於炸得外酥內軟嫩的炸豆腐,以及一盤只要20元的Q彈膠質豬皮,也都很好吃。(由於我沒有同時在「景美米粉湯」及「巷仔內」點炸豆腐及豬皮,所以這部份就無從比較起囉!)

IMG_9334 IMG_9339 IMG_9348

 

連續吃了三家熱食,來吃點冰涼的東西,消暑退火氣吧!

景美夜市及周邊,賣甜點及冰品的店家也為數不少,有兩家店就是專門賣刨冰的,採自助式、想吃什麼料就自己盛什麼料,最後再看盤子大小來計費。

瞧!各式各樣的好料任你選擇搭配,種類可多得很呢!而且配料五顏六色的外觀,看起來就很好吃的樣子。

IMG_9392

由於刨冰的份量似乎比較多,怕吃完會太撐,所以我只想吃點小東西清涼一下。

最後,我挑選了一家,很簡單的小攤販,招牌上寫著「30元豆花粉圓」的甜點專賣店。

攤販的桌面上,隨時保持著清潔與整齊,而且材料很簡單,只有粉圓、豆花、花生、糖水及碎冰塊五樣。

IMG_9407

熱情的老闆招呼著我們,推薦我們點綜合的「粉圓+豆花+花生」,一碗30元。

端上來時,一顆顆的粉圓晶瑩剔透、好漂亮,舀起一口沉在底部的豆花,口感好綿密、且充滿濃濃豆香味,超好吃的。

吃到後來,碎冰都融化掉了,老闆還主動幫我加一點冰塊跟糖水,很貼心哩!

推薦給大家這間「30元豆花粉圓」的小店,有機會可以過來嘗嘗看唷! 

IMG_9401

結束了今日行程,準備賦歸、走回捷運景美站一號出口囉!

arrow
arrow

    曾英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