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9461

市場名稱:北投市場
市場地址:台北市北投區新市街30號
市場電話:(02) 2891-0434
營業時間:「市場一樓」上午七時至下午五時,「市場二樓」的飲食攤營業至凌晨二時,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 至於「新市街周邊」的店家及攤商,早上至中午是傳統市集,下午到晚上是夜市美食。
品嘗店家:★★★強力推薦:矮仔財滷肉飯、上全肉羹、簡記排骨酥湯。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 ★★☆值得一試:陳家剉冰、老顏臭豆腐、北投肉圓、蔡元益紅茶、高記茶莊、巧涼古早味ㄟ甜品。
消費時間:2012年7月5日

 

接下來要介紹的是,頗值得一試的:陳家剉冰、老顏臭豆腐、北投肉圓、蔡元益紅茶、高記茶莊以及巧涼古早味ㄟ冰熱甜品。

至於值得強力推薦的:矮仔財滷肉飯、上全肉羹以及簡記排骨酥湯,請參考:「懷舊的北投市場吃到飽之旅」(上) 囉!

 

 

店家:陳家剉冰(九份芋圓‧番薯圓)

地址:(舊址) 北投區中央南路一段25巷20號

        (新址) 北投區新市街22-1號,清江美食廣場樓下

營業時間:下午15:00 ~凌晨01:00,週一公休

美食評比★★★★☆ 剉冰

 

在物價水準高的台北市住久了,一碗動輒要價50元、60元的剉冰,早就是司空見慣的事了。

對於喜歡吃剉冰的人來說,既然來到北投市場這裡,「俗又大碗」的超高人氣指標店「陳家剉冰」,絕對是個不容錯過的選擇。

IMG_9101

「陳家剉冰」的舊店址,是在中央南路一段25巷20號,招牌上寫著「九份芋圓」。

現在營業地址則是在另外一頭,北投區新市街22-1號,清江美食廣場樓下,招牌上寫著「九份芋圓‧番薯圓」、燈籠上掛著「陳家剉冰」。

人氣強強滾的發燒夯店「陳家剉冰」,不論是下午還是傍晚,常常都大排長龍。為了吃一碗剉冰,排隊等上一、二十分鐘也是常有的事。

IMG_9461

IMG_9152

一碗份量十足的剉冰只要40元、任選四種料(多加一樣多7元),料給得非常慷慨又實在,食量小的人可能一碗還吃不完。

陳家剉冰的粉條、粉粿很有特色,最經典的吃法則是「加煉乳」(店家說牛奶),一般外面只會幫你加一點點,但這裡的煉乳好像是不用錢的一樣,擠一堆在剉冰上!

今天我點了芋圓、番薯圓、芋頭、薏仁四樣配料,吃完超撐的。「陳家剉冰」,給你按一個讚!!

IMG_9453 IMG_9455 IMG_9458

 

店家:老顏臭豆腐

地址:北投區磺港路22號前攤子 (靠近新市街口)

營業時間:PM14:30 ~22:00

美食評比★★★☆☆ 臭豆腐 

 

再來要介紹的,是位在磺港路22號前(靠近新市街口)的小攤子,老字號的「老顏臭豆腐」,一份是40元。

IMG_9153

根據網路上的報導,老顏臭豆腐可以炸出四種口感,看你是要「超嫩的、普通的、脆的or超級脆的」都行。

比較特別的地方在:一般外面買到的臭豆腐只加一種泡菜,但是老顏這裡可以吃出兩種不同口感的泡菜,一種是甜甜脆脆的,另外一種則酸酸的。

對於常常到處吃臭豆腐的我來說,老顏的口感還不錯,但並沒有好吃到會讓我想再來吃一次,所以我只給三顆星囉!

 IMG_9157

【我的美食小眉批】

我心目中的炸臭豆腐第一名,是位在台東市正氣路132號的「林家臭豆腐」(老東台米苔目的隔壁。)對我而言,林記臭豆腐真是出奇的好吃,不僅臭豆腐炸得金黃酥脆(經過兩次的油炸動作),咬下去又很清爽juice且不油膩(外酥內嫩),搭配入味有嚼勁的泡菜、辣椒及九層塔,每一口都是美味,是五顆星級的美味料理囉!

IMG_5762 IMG_5769

 

店家:北投肉圓

地址:北投區新市街22-1號,清江美食廣場樓下

營業時間:中午到晚上??

美食評比★★★★★ 四神湯

         ★★★★☆ 肉圓 

 

另外,在網路上我也看到一家,有不少人推薦過的店,叫作「北投真味清蒸肉圓」(簡記排骨酥斜對面)。

對於喜歡吃非油炸肉圓(清蒸肉圓)的我來說,當然是雀躍欲試、想走進店裡品嚐看看囉!

:油炸肉圓的代表是「彰化肉圓」,清蒸肉圓的代表則是「屏東肉圓」。

IMG_9201

由於網路上推薦的是「北投真味‧清蒸肉圓」,但目前店家招牌換了,只寫了「北投肉圓」,所以我還費了一番功夫,來確認它們是否為同一家XDD。

先看一下菜單及價目表囉!

IMG_9162

我們只點了一份清蒸肉圓(兩粒35元),以及一碗腸仔四神湯(40元)。

清蒸肉圓的部份:皮很Q、內餡很入味。原本只想給三顆星的,但店家的特製醬料實在是太優、太美味了,所以改給四顆星囉!

四神湯的部份:相較於一般外面的四神湯,只加入薏仁去熬煮出濃郁香醇的湯頭(很多老店都是這樣),這實在是讓我有點不能接受。

「北投肉圓」這裡的腸仔四神湯,一碗40元,不僅湯頭相當濃郁好喝,而且用料也很實在,該加的中藥一樣都少不了,是本日的五顆星美味料理喔!

:店家的看板上介紹著,「四神湯」由蓮子、淮山、芡實、茯苓、薏仁取其中四種精心熬煮而成,有補益脾陰、厚實腸胃的功能。

 IMG_9164 IMG_9175 IMG_9169 IMG_9165

【我的美食小眉批】

我心目中的四神湯第一名,還是小時候最常喝到的:媽媽牌四神湯。媽媽總會大費周章,很仔細地處理豬小腸、搓揉去腥味,並在湯裡加入蓮子、淮山藥、茯苓及白薏仁等四味中藥去熬煮,真材實料的四神湯才是王道啊!

 

接下來,要PK的是兩家很有名的紅茶店,分別是1966年創立的「蔡元益紅茶‧北投總店」,以及位在市場七號入口內側的「高記茶莊」。

這兩家店都各自擁有死忠顧客,紅茶清香而不澀、甜度適中。對於口味比較重、喝慣古早味紅茶冰的人來說,可能就會覺得這裡的紅茶很soso。

值得一提的是:蔡元益大杯紅茶 (1000cc) 一杯要25元,高記茶莊只要20元(高記比較便宜),而且高記的原味茶香系列可以用塑膠袋裝、再插吸管,還蠻復古、蠻有fu的。

不過對我來說,我比較喜歡喝重口味的濃茶,像是碳焙烏龍或是四季春茶。所以我也只是順道過來喝喝看,沒有特別偏好「蔡元益」or「高記」囉!

 

店家:蔡元益紅茶‧北投總店 (1966年創立)

地址:台北市新市街15號

營業時間:08:30am ~23:00pm

美食評比★★★☆☆ 大杯紅茶(1000cc) 25元

IMG_9103 

店家:高記茶莊

地址:北投區新市街30號,北投市場七號入口內側

營業時間:07:00am ~22:30pm

美食評比★★★☆☆ 大杯紅茶(1000cc) 20元 

IMG_9130 IMG_9215 

 

店家:巧涼古早味ㄟ冰熱甜品

地址:北投區清江路25巷54號 (靠近北投市場七號入口)

營業時間:中午12:00 ~凌晨01:00。 (好像不固定?)

美食評比★★★★☆ 刨冰、燒仙草

 

最後要介紹的這家,是家無意間發現的冰品店,位在清江路25巷54號、靠近市場七號入口的「巧涼古早味ㄟ冰熱甜品」。

IMG_9178  

話說我走完「陽明山西段五連峰小O型縱走」,從復興三路清天宮下來,到北投市場時正是中午時分、超熱的豔陽天。

北投市場太大、出入口太多了,要找到六號入口吃「矮仔財」,對我來說就像在走迷宮一樣。在北投市場繞啊繞的同時,突然發現眼前這家「巧涼古早味ㄟ冰熱甜品」,生意也挺好的。

由於「陳家剉冰」大約要下午三點過後才會營業,因此「巧涼古早味ㄟ」這家冰品店,突然變得魅力十足!

來看一下菜單及價目表囉!

IMG_9108

這裡的刨冰一碗40元、任選四種料。店面雖然比較小,但是很乾淨衛生。

今天我點了綜合圓、仙草、芋頭、薏仁四樣配料,每樣食材都很好吃,而且料也給得很多。份量上我不敢說,但就食材精緻度及冰品口感而言,我覺得「巧涼古早味」更勝於「陳家剉冰」哩!

不想大排長龍、或是不想等到下午才吃刨冰的人,「巧涼古早味」也是個不錯的選擇,推薦給大家囉!

IMG_9112 IMG_9122

【後記】2013年1月3日的中午,我帶友人來吃矮仔財滷肉飯,吃飽後他想喝點甜湯,我便帶他來「巧涼古早味」。

今天我點的是燒仙草,一碗40元、可以任選三種配料,店家會問你要不要加點薑汁?另外還會給你一球鮮奶油球。

燒仙草裡的每樣食材都很精緻好吃,而且店家很大方、配料給得相當多。在冷冽的冬天裡,能喝上一口溫暖的燒仙草甜湯,是件很幸福的事,因為身上的寒意都瞬間卻除了!

對了,燒仙草的口感甜而不膩,超讚的!在淋上鮮奶油後,口感更優。(好像鮮芋仙的吃法唷!)至於燒麻糬的部份,我覺得普普,就不作推薦囉!

IMG_1778 IMG_1784

arrow
arrow

    曾英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