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8428

時間:2012年6月30日PM 15:30
地點:捷運奇岩站
目的地:軍艦岩
路線:捷運奇岩站 → 中和禪寺 (約15min) → 丹鳳山 (約20min) → 照明禪寺 (約15min) → 軍艦岩 (約30min) →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陽明大學 (約15min) → 石牌捷運站。
裝備:手電筒+Canon S90

路線圖

 ▲本次行程的路線圖。

 

這次要介紹的這條親山步道,就是位在台北榮總及陽明大學後方,可以看夕陽、看夜景、看星空,且最適合情侶及全家大小出遊的「軍艦岩」親山步道。

由於最近天氣超熱、溫度超高的,因此我打算下午再出門、來趟輕鬆悠閒的「軍艦岩」踏青健行。依照路線規劃,我預定下午三點半從捷運奇岩站出發,沿著三合街走軍艦岩親山步道,(沿途將經過中和禪寺、丹鳳山及照明禪寺),抵達軍艦岩後坐下來休息、等待夕陽低下及夜幕升起,最後再從陽明大學下山回到石牌捷運站。

GO!出發去囉!

IMG_8191

▲下午三點半,從捷運奇岩站出發囉!

IMG_8197 

▲沿著三合街行進,沿途可見「軍艦岩親山步道」的路標,約莫十五分鐘可抵達中和禪寺。

IMG_8203

▲禪寺後方的階梯步道,有種一顆結實纍纍的波羅蜜樹哩!

IMG_8213  

▲繼續沿著親山步道前進,隨著海拔高度的增加,視野和展望也都更好囉!

IMG_8217

▲從中和禪寺繼續走二十分鐘,即可抵達海拔117公尺高的「丹鳳山」。丹鳳地名的由來,係因山頂上刻有「丹鳳」兩字之巨塔,於山腳下大興街福安宮入口處向東看,可以清楚仰望。另有一種說法是,從空中鳥瞰山形,猶如一隻鳳凰,因而得名。

IMG_8219

▲清幽的「軍艦岩親山步道」,沿途有林蔭蔽日,不但視野佳且坡度相當平緩,所以走起來輕鬆愉快,還蠻有FU的!

IMG_8231  

▲從丹鳳山繼續走15分鐘,即可抵達「照明禪寺」。這裡也是眺望八里、社子島及關渡平原的好景點。

IMG_8239

▲離開照明禪寺後,繼續沿親山步道行走,會來到叉路口,一條往「軍艦岩」,另外一條往「磺溪山」。(意即:三叉路口,分別指往軍艦岩、磺溪山及照明禪寺。)臨時取左往「磺溪山」方向行進,約3分鐘後可以看到「260公尺峰南側分岔路」的立標。

IMG_8240

▲「260公尺峰」的展望極佳,依序分別可以指出天母、台北101、振興醫院、劍潭山、圓山大飯店、新光摩天大樓以及士林科教館的所在位置。

IMG_8250

▲由於現在已經下午17::40了,加上原本就計畫要到「軍艦岩」看夕陽及夜景,所以,趕緊折返回三叉路口,繼續前往「軍艦岩」囉!(下次有機會,再來拜訪磺溪山。)

IMG_8244

▲不曉得是不是太久沒出門了,所以我拿起相機、狂拍照片。不僅拍波蘿蜜樹,連看到寄生植物我也深感興趣。

IMG_8251

▲已經17:53囉!看到路標上寫著「軍艦岩,約3分鐘100m」,好開心!

IMG_8253

▲眼前所見,乃位在唭哩岸附近,充滿異國風情的「威靈頓山莊」。

:「威靈頓山莊」早年為美軍顧問團的高級宿舍(半封閉式的社區型別墅,入口處有社區警衛管控進出。受限建築法規,所以住宅密度低、綠覆比高,與天母同為陽明山腳下的高級住宅區。(以上資料來自網路。)

IMG_8257

▲「軍艦岩」到囉!

IMG_8277

▲軍艦岩雖然海拔不到兩百公尺,但是展望好、視野佳,而且靠近捷運石牌及唭哩岸站,交通十分便利。

IMG_8301

▲雪白突起的巨岩,從遠遠的地方望過去,彷彿乘風破浪的艦艇,這是取名作「軍艦岩」的由來。

IMG_8299  

▲可以同時看夕陽、看夜景、看星空的「軍艦岩」,最適合一對對的情侶前來培養感情了!

IMG_8359

▲由於軍艦岩海拔不高、坡度平緩,所以老少咸宜、走起來並不困難,很適合親子間的踏青郊遊唷!

IMG_8271

▲趁天還沒黑,趕緊來個四連拍囉!4-1依序可以看見,遠方的紗帽山(陽明山系)、山腰上的文化大學,以及大天母地區。

IMG_8272  

▲再來是4-2,熱鬧繁華的天母、石牌一帶。

IMG_8274 

▲接下來是4-3。依序可見遠方的台北101、劍潭山、圓山大飯店、新光摩天大樓、士林科教館及重陽橋。(振興醫院及台北榮總就在山腳下。)

IMG_8275

▲最後是4-4。附近的台北榮總、明德捷運站、石牌捷運站及北投焚化爐,都已經攢蹙累積在小小的照片中囉!

鳥瞰圖2

▲運用Canon的PhotoStitch軟體,將剛剛四連拍的照片接起來,就是一張全景的鳥瞰圖囉!(雖然沒有接得很好XDD)

IMG_8291

▲繼續鳥瞰另外一邊,北投焚化爐、社子大橋、淡水河、基隆河、關渡平原及觀音山,也都能清楚看見哩!

 

突然眼前出現一個帥哥,騎Giant單車上來的。在卸下裝備、伸個懶腰休息後,帥哥又騎著單車滑下去,超帥超酷的,叫你本日第一名啦!來follow一下帥哥三部曲囉!

IMG_8320

IMG_8329

IMG_8340

等待夕陽低下及夜幕升起,是前來軍艦岩踏青健行,最有看頭、不可或缺的一環。

今日的太陽在傍晚18:42下山,以下這四張照片是18:08~18:42這半個多小時的系列日落變化。

IMG_8308

IMG_8324

IMG_8332

IMG_8354

夕陽低下、夜幕即將升起。來到軍艦岩,悠閒坐下來吹吹風、賞夜景,真是一大享受哩!

傍晚時分,萬家燈火已經此起彼落、一盞一盞的亮了起來。

IMG_8363

IMG_8379  

夜幕已經升起,換個妝容、粉墨登場囉!繁華台北市區的夜色,真的好絢爛、好迷人。

IMG_8428

IMG_8453

已經晚上七點多了,我彷彿是飽足了一場視覺饗宴,準備慢慢走下山囉! 

IMG_8457

▲19:22,來到了陽明大學的登山口。

  繼續走到石牌捷運站,結束半天的「軍艦岩」親山步道行程囉!

arrow
arrow

    曾英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