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IMG_8039 IMG_8041 

時間:2012年6月29日AM 03:50
地點:陽明山國家公園‧冷水坑
目的地:七星山主峰
路線:冷水坑→ 七星山東峰(1.8Km,約70min)→ 七星山主峰(0.3Km,約15min),再沿原途折返。
裝備:手電筒+Canon S90

路線圖

▲本次行程的路線圖。

 

睽違七星山主東峰將近兩年半囉!上次來到這裡,已經是2009年1月18日的事了。

由於有計畫性安排自己九月時,重返百岳的懷抱,因此,希望能多利用七、八月暑期的空檔鍛練體力,順便也多走些大台北地區的郊山及中級山。

是的,就從台北市第一高峰,標高1120公尺的「七星山主峰」挑戰起吧!

過去幾次的經驗,我多半是:一早從冷水坑出發,抵達七星山東峰、主峰後,再走小油坑下來。而今天,我打算自行騎機車前往,預計在凌晨四點前抵達冷水坑,再沿著步道前往七星山。運氣不錯的話,除了觀看日出外,還可以順便鳥瞰台北盆地的夜景及晨曦變化。 

2009-01-18.jpg

▲這是兩年半前的老照片囉!為了重返大山懷抱,我一定要很努力瘦下來才行!

IMG_8112

▲出發前,一直找不到陪伴我八年的頭燈。只好臨時抱佛腳,跑去買個LED手電筒應急。

IMG_7899

▲現在時間是2012年6月29日AM 03:50,我在冷水坑的登山口(0 Km),準備出發前往七星山。

IMG_7893

▲這是登山口處的立牌「登七星而小臺北」。希望今天能有很好的展望與視野囉! 

IMG_7917

▲約莫走二十分鐘,步道前方突然出現一隻龐然大物文風不動,蓋一癩蝦蟆也!

IMG_7939 

▲目前時間是AM04:23,我在距離步道口0.6Km處的觀景台。

  視野還不錯,所以我借用觀景台上的欄杆充當腳架,準備拍攝台北市的夜景囉!

IMG_7966

▲出發時,雖然風有點大,但天氣還算不錯。從觀景台上鳥瞰台北盆地,整個都會區的繁華夜景一覽無遺。 

IMG_7974

▲清晨04:36,我從高處回望教育電台的電塔,遠處的天空已經出現,黎明前的魚肚白。

IMG_7981 

▲清晨04:45,天色已經漸漸亮囉!經過一整夜的休養生息、洗去喧囂與鉛華後,一清早的台北市,似乎又開始迎接活力新一天的到來。

IMG_7982

▲清晨04:48,遠處堆疊的雲海非常壯觀。這是我第一次在清晨時段走七星山步道,還蠻期待今天能夠順利看到日出。

IMG_7985

▲前方樹木的剪影還蠻漂亮的,於是,趕緊拿起相機、拍攝下來囉!

IMG_7992 

▲現在時間是04:54,我即將來到七星山東峰。

  東方已經射出一些光線了,看來我今天應該是來不及,在七星山主峰拍攝曙光乍現了@@

IMG_7994

▲聽說天氣很好的時候,除了可以從七星山東峰及主峰360度鳥瞰大台北地區環境外,還可以看見遠處的大小霸尖山、雪山山脈及南湖大山。(遙想當年,我也走過大小霸及雪山主東呢XDD)

IMG_7995

▲目前時間是AM04:56,海拔高度是1,086公尺,我在距離步道口1.6Km處,即將抵達七星山東峰。

IMG_8013 

▲AM05:03,七星山東峰到囉!遠處的北海岸及東北的雞籠嶼清晰可見哩!(這張照片是用強制閃光燈開啟,所拍攝出來的。)

IMG_8021 

▲(前後照片比較)不開閃光燈的後果,就是前景整個暗掉。之後有機會,再來學習進階版的PRO級搖黑卡囉!

IMG_8033

▲每次來到七星山東峰,風都超級大的(芒草一直被吹得東倒西歪)。此地不宜久留,繼續往前走個三百公尺,到達七星山主峰囉!

IMG_8036

▲AM05:08,我還來不及走到七星山主峰,太陽就已經露出來了!

IMG_8039

▲七星山主峰就在不遠的眼前哩!繼續向前邁進吧! 

IMG_8041

▲上午05:14,太陽已經整個射出,我在七星山東峰前往主峰的半山腰上,體會光芒萬丈、曙光活現的感動。

IMG_8052

▲上午05:18,已經看到主峰的立碑囉!今天的運氣不錯,天空沒有霧濛濛的。

IMG_8061

▲標高1,120公尺的七星山主峰,展望極佳,是台北市第一高峰,並立有一等衛星控制點。

IMG_8057

▲站在氣勢磅礡的七星山主峰上,360度旋轉鳥瞰盆地,整個大台北地區都攢蹙累積在你的腳下。

IMG_8081

▲來個三連拍囉!3-1依序可以看見,遠方的內湖、台北101、松山機場、台北榮總、圓山大飯店、新光摩天大樓、文化大學等。

IMG_8082

▲再來是3-2。依序可見遠方的基隆河、重陽橋、三重蘆洲、北投焚化爐、社子大橋、社子島及淡水河等。

IMG_8083

▲最後是3-3。依序可見遠方的關渡平原、林口臺地、捷運北投機廠、八里、淡水河口、觀音山及大屯山系等。

鳥瞰圖2

▲運用Canon的PhotoStitch軟體,將剛剛三連拍的照片接起來,就是一張全景的鳥瞰圖囉!

IMG_8116

▲回首來時路,遠處所見的至高點,正是剛剛走過的七星山東峰。

IMG_8123  

▲另一側所拍到的是大屯山系,我已經三年沒有來過囉!下次再規劃一趟陽明山的西段縱走行程,從清天宮→向天山、面天山→二子坪→大屯主峰→大屯南峰→大屯西峰→清天宮,畢其功於一役吧! 

IMG_8118

▲在七星山主峰上待了約莫二十分鐘,已經05:36了,準備折返、沿原路下山囉!

IMG_8128

▲上午05:51,從七星山回冷水坑的路上,由高處看夢幻湖及教育電台電塔。

IMG_8134

▲最後,再拍一張鳥瞰圖吧!「紗帽山」是陽明山國家公園裡,最容易辨識的一座山了,因為形狀貌似古代的烏紗帽,因此得名。

IMG_8141

▲上午06:15,已經回到冷水坑登山口了,準備騎車下山囉!

arrow
arrow

    曾英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