對我來說,一家店只要認真鑽研、不斷提升口味與口感,就算專賣單一食物,一樣可以打敗天下無敵手。

IMG_7886  

餐廳名稱:(無) 石牌路一段35號‧甜不辣
餐廳地址:台北市北投區石牌路一段35號東側
餐廳電話:(不詳)
營業時間:中午十一點至下午七點,賣完為止。週六、週日公休
推薦菜色:甜不辣加王子麵加一點點辣
消費時間:2012年6月28日


檢視較大的地圖 

今天要推薦的,是位在石牌路一段35號、7-11百齡門市旁,一家只有一兩坪大,外觀不起眼、沒有招牌的小店。

店面就簡單的一台小餐車,黃色招牌上寫著「大腸麵線‧甜不辣,大40、小35」幾個字,我且稱它作:「石牌路一段35號‧甜不辣」。 

IMG_7870

之前不曉得經過這裡多少次了,從來沒有光顧過,只知道每到下午放學時間,常常有石牌國中的學生會在這邊排隊買甜不辣。

一直到去年冬天,有次看到同事在吃晚餐,聞起來好香、看起來很好吃的樣子;問她吃什麼,她說「甜不辣加王子麵」,問她多少錢、在哪裡買的,她說「加麵45元,在7-11旁邊」。

自從那次開始,只要託同事買晚餐時,我就常常吃「甜不辣加王子麵加一點點辣」,有時後接連幾天上晚班、我也可以一連吃上好幾天甜不辣都不膩。

對我來說,一家店只要認真專研、不斷提升口味與口感,就算專賣單一食物,一樣可以打敗天下無敵手,這家不起眼的小店就具備這樣的特質。

因此,我想把「石牌路一段35號‧甜不辣」介紹給大家,或許有機會經過石牌路一段時,可以過來吃吃看唷!

 

甜不辣加麵 $ 45     ★★★★★

「甜不辣加王子麵加一點點辣」,一份45元,對不想吃過飽的我來說,份量剛剛好。

別小看這碗「甜不辣加王子麵加一點點辣」,裡面除了一份王子麵之外,還加了一塊鑫鑫腸、一顆小貢丸、一塊三角油豆腐、二塊米血、二塊竹輪、二塊白蘿蔔及三塊甜不辣。

IMG_7886

除了食材新鮮、用料豐富、味道很棒之外,好吃的秘訣就在於:甜不辣的特製沾醬。

甜甜的沾醬很香,辣醬不會過度嗆辣卻又後勁十足。將甜不辣沾醬、沙茶醬以及一點點辣醬,與所有的食材配料都充分調和均勻,光看外觀就非常吸引人,口感更是讚到不行啊!

IMG_7874

甜不辣阿姨常常會提醒,王子麵要盡快吃、不要放太久才不會太軟爛。(之前有幾次同事幫我買時,我沒有立即吃,但就算隔了將近一小時才吃,也還蠻好吃的!)

吸飽湯汁的王子麵,再融合甘甜的特製沾醬及沙茶醬,QQ的多重層次的口感,非常好吃唷! 

IMG_7888    

甜不辣阿姨也會問你要不要包點湯?

清湯已經吸收了一整天所有煮過食材及王子麵的精華,不僅聞起來很香,喝起來也很爽口甘甜。(理論上應該傍晚的湯最好喝、中午的湯比較清淡!?)

今天的甜不辣是中午時段買的,所以湯頭比較清淡。在吃完甜不辣及王子麵後,我將清湯倒入紙碗中,與剩餘的沾醬混合,甘甜微辣的口感也很獨特喔!

IMG_7883

總而言之,「甜不辣加王子麵加一點點辣」,是五顆星超推薦的美食,讓人百吃不厭。

有機會,再來試試它的蚵仔麵線囉!

arrow
arrow

    曾英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