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7816 IMG_7798 IMG_3476 IMG_3486 IMG_3493

餐廳名稱:馥Aroma.正宗韓國傳統料理
餐廳地址:台北市大安區大安路一段190號
餐廳電話:0938-825558、0930-959248
營業時間:11:00~14:30,16:30~20:30,週日公休
推薦菜色:★★★★★ 韓國辣泡麵鍋、韓國年糕、韓國泡菜炒肉飯 (豬)        (2012-08-08新增)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★★★★☆ 韓國泡菜 (大白菜)、
開胃小菜 (小黃瓜)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(2012-08-08新增)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★★★☆☆ 石鍋拌飯、海鮮煎餅 

消費時間:2012年6月26日 / 2012年8月8日


檢視較大的地圖

今天要介紹的這家店,是位在大安路一段190號,坪數小卻很精緻的「馥Aroma.正宗韓國傳統料理」。

之前曾注意過這家店,但每次都是吃飽才經過,所以苦無機會品嘗。剛好今天有機會,就走進店裡拜訪囉!

店裡的坪數很小,大概只能放上四張小桌子,但店裡的裝潢擺設卻很精緻,算是一家小而美的韓國料理店囉!

IMG_7823

Menu上面特別推薦的料理有:「石鍋拌飯」、「海鮮煎餅」及正宗韓式古早味的「辣泡麵鍋」,既然是第一次來,我和朋友兩人,就各點上一份吧!

看一下菜單及價目表囉!

IMG_7803

 

韓國泡菜 $ 招待     ★★★★☆

點完菜之後,老闆很快就送上一盤招待的「韓國泡菜」,單點的話是一盤40元。

店裡的「韓國泡菜」用的是大白菜切片,再佐以紅蘿蔔絲、青蔥以及特製辣醬醃製而成,吃起來爽口入味、完全不會嗆辣,吃完之後整個脾胃都開了!

(通常端上來的第一道菜最重要,因為往往會影響到饕客對店家的觀感。第一道菜對了,好感就會不斷上昇↑↑)

IMG_7798

 

海帶芽湯 $ 招待     ★★★★☆

隨後送上來的是一碗海帶芽湯,不曉得是不是石鍋拌飯的附湯。

海帶芽湯喝起來很鮮甜,而且又灑上芝麻及加入青蔥提味,非常好喝喔!

IMG_7800

 

韓國辣泡麵鍋 $ 100     ★★★★★

接下來介紹的這道是,標榜正宗韓式古早味的「辣泡麵鍋」,一份100元,是本日五顆星的超推薦料理喔!

一送上來,色香味俱全的泡麵鍋就令人驚艷不已!金黃色澤的泡麵,綴著點點紅色看起來就是很好吃的樣子。熱氣的煙霧陣陣瀰漫,將香氣飄散開來,令人垂涎三尺!

IMG_7806

泡麵煮的時間恰到好處,吃起來QQ的、很有彈性與咬勁,不會太軟爛。

超級好吃的泡麵,吸飽了整個辣鍋的湯頭,一口泡麵、一口湯,味道剛剛好。這真的是我吃過最好吃的韓國泡麵了!

IMG_7816

除了泡麵之外,蛋及豬肉片也都吸飽了湯汁,吃起來鮮嫩不老,真的是每一口都美味,給五顆星一點也不為過唷!

IMG_7817

 

石鍋拌飯 $ 140     ★★★☆☆

再來的這一道,是寫著老闆推薦的「石鍋拌飯」,一份140元。

美味的韓式石鍋拌飯,其實沒有固定的做法與配料,所以不同店家的石鍋拌飯,通常也有各自的特色與口味。

而今天吃的這家正宗韓國傳統料理,石鍋裡堆滿的配料有:龍鬚菜、烤肉片、海帶芽、洋蔥絲、韓國泡菜以及生蛋一顆,並加入特製辣醬,最後再灑上芝麻。

IMG_7809

快速拌炒、充分拌勻之後,所有配料全部融合在一起,米飯的鍋巴焦焦的,非常好吃。

但可能是辣醬加得不夠多、不夠入味,或是吃到五顆星超推薦料理「韓國辣泡麵鍋」後,我的評分標準提高了,總覺得石鍋拌飯裡,似乎少了那麼一點東西,所以這道「石鍋拌飯」我只給三顆星。

啊啊!我想起來了,黃豆芽,是黃豆芽。焦焦的鍋巴飯,加上清脆的豆芽、拌上醃漬入味的泡菜及肉片,最後再視個人口味輕重加點韓式辣醬,就無懈可擊了!

IMG_7814

 

海鮮煎餅 $ 180     ★★★☆☆

 最後上來的這道「海鮮煎餅」,一份是180元。

餅皮煎得酥酥的,內餡則是非常軟嫩裡面除了加入雞蛋、麵糊、蔬菜及紅蘿蔔絲之外,也添加了青蔥、蝦仁及魷魚(or花枝?),沾上特製辣醬後,還不錯吃。

(我個人是覺得餅皮不夠酥脆啦!而且口感一般,並沒有好吃到令人驚艷的地步,所以一樣只給三顆星囉!)

IMG_7819

整體而言,「馥Aroma.正宗韓國傳統料理」這家店的價位,還算平易近人,它的泡菜及辣泡麵鍋,都非常好吃。

未來有機會,再前來挑戰它的年糕、辣豆腐鍋、烤肉飯或是泡菜炒肉飯囉!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【後記】補充於2012-08-08

暌違了一個半月,今天總算心血來潮,決定和朋友兩人再訪「馥Aroma.正宗韓國傳統料理」。

朋友一直念念不忘它的「韓國辣泡麵鍋」,我則是很想挑戰上次沒吃過的「韓國泡菜炒肉飯」,最後又臨時加點了一道「韓國年糕」,總共就這三樣囉!

(「韓國辣泡麵鍋」的部分,由於上次已經介紹過了,本篇幅就不再贅述囉!)

點完菜不久,老闆很快就送上一盤招待的「開胃小菜」及二碗灑上芝麻的「海帶芽湯」。這次的小菜是小黃瓜哩!

 

開胃小菜 (小黃瓜) $ 招待     ★★★★☆

這道「開胃小菜」的做法,跟上次吃到的「韓國泡菜」一樣,佐以紅蘿蔔絲、青蔥以及特製辣醬醃製而成,吃起來很爽口入味、完全不會嗆辣,吃完之後整個脾胃都開了!

小黃瓜的口感非常好,脆脆的、吃起來很清甜,讓人忍不住一口又接著一口。我和朋友都覺得,小黃瓜比上次的「韓國泡菜」(大白菜)還要好吃哩!

IMG_3476 

 

韓國泡菜炒肉飯 (豬) $ 140     ★★★★★

上次的「石鍋拌飯」似乎沒辦法滿足我挑剔的味蕾,所以這次改點「韓國泡菜炒肉飯」。

「韓國泡菜炒肉飯」,一道140元,分成牛和豬兩種口味,我選了豬肉。一端上來,我便心想:這一定是超好吃的啊!

白飯上頭,加了滿滿的自製泡菜,以及醃漬入味的烤豬肉,最後再打上一顆蛋、灑上一些芝麻,就大功告成了。

(我嘴裡還跟朋友滴咕:要是中秋節烤肉,豬肉片的味道能醃漬到像韓國銅盤烤肉這樣,不知該有多好^^)

IMG_3486 IMG_3488

相較於「石鍋拌飯」的石鍋是加熱過的,所以底層的白飯吃起來會焦焦的(像鍋巴),而「泡菜炒肉飯」的石鍋是沒有預熱的,喜好度就見仁見智囉!

將這道「韓國泡菜炒肉飯」快速拌炒、充分拌勻之後,所有的配料都融為一體。在拌炒的過程中,原本每粒白皙的米飯都上色入味了,並且同時吸收了泡菜、豬肉及蛋汁的精華,光用看的就讓人食指大動。

整體而言,泡菜炒肉飯的味道剛剛好,辣的程度是「提味而不嗆味」,而且豬肉口感一級棒,似乎挑不出什麼缺點,終於又發現一道可以給五顆星的美味料理了!

IMG_3489

 

韓國年糕 $ 140     ★★★★★

如果你問我,今天的預算剛好只夠點兩道料理,我會推薦什麼!?

絕對不容錯過的,就是一份100元,標榜正宗韓式古早味的「韓國辣泡麵鍋」,再來,就是現在正要介紹的,一份140元的「韓國年糕」,也是本日五顆星的超推薦料理喔!

一送上來,「韓國年糕」色香味俱全的程度,跟「辣泡麵鍋」簡直有得比囉!金黃色澤的食材漂浮在染紅的湯汁上,熱氣的煙霧陣陣瀰漫,將香氣整個吹散開來。

原本以為「韓國年糕」就只有年糕,沒想到居然配料也很豐盛,讓人出乎意料之外;原本以為湯汁喝起來應該會很辣的,沒想到口感卻極為甘甜,很適合一般台灣人享用。

IMG_3493

「韓國年糕」裡頭的配料,除了年糕之外,還有金針菇、甜不辣及豬肉片。

年糕很好吃,不會黏牙,也沒有想像中來的辣。金針菇則充分吸飽了湯汁的精華,味道很鮮甜、而且Q彈有嚼勁。至於甜不辣更是好吃,薄薄的一片切成長條,軟軟的、甜甜的,卻又不像傳統的台式甜不辣,讓人驚喜連連!

PS. 年糕實在是太好吃了,所以特別問了朋友(前陣子有去師大進修韓文),「好吃」的韓文怎麼講,沒想到朋友居然回答我「喔伊細」,真的是挖哩勒@#%$ 

IMG_3502 IMG_3506

arrow
arrow

    曾英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