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7782   

餐廳名稱:包仔的店
餐廳地址:台北市大安區大安路一段223號
餐廳電話:(02) 2704-5396
營業時間:上午六點半至晚上九點半
推薦菜色:蘿蔔糕加蛋、刈包、冰豆漿加米漿 (混漿)
消費時間:2012年6月26日


檢視較大的地圖 

這家位在大安路一段223號的「包仔的店」,是朋友推薦的超好吃早餐。

「包仔的店」創立於民國78年2月,是家歷史悠久的老店囉!店家一旁的招牌上,還寫著三立電視台節目主持人陳美鳳特別推薦」。

IMG_7767

店家除了賣包子與饅頭之外,舉凡:肉粽、刈包、涼麵、碗粿、蘿蔔糕、蘿蔔絲餅、煎餃等通通都賣。

我大概造訪不下二十次了吧!其中最推薦、百吃不厭的,還是它的蘿蔔糕加蛋、刈包以及冰豆漿加米漿 (混漿)

IMG_7768

 

蘿蔔糕加蛋 $ 38

「包仔的店」的蘿蔔糕加蛋,是我最推薦,也是每來必點的招牌。

第一次吃到,是朋友特別推薦、叫我一定要嚐嚐看的,對於不愛吃蘿蔔糕的我來說,還真的是一吃就上癮

通常店家會問你要加蔥蛋還是荷包蛋?蛋要熟嗎?醬油、辣椒都要加嗎?我多半選擇「加荷包蛋、蛋不熟,醬油、辣椒都要加」。

蘿蔔糕的表皮煎得酥脆,咬起來口感卻相當滑嫩。將不熟的荷包蛋黃擠破,蛋汁會順勢流入蘿蔔糕中,再加上店家鹹中帶甜的特製醬油膏、後勁十足的特製辣椒醬,充分融合後,多層次的口感真是讚到不行

店家獨門特製的醬油膏及辣椒醬,真是功不可沒,即便主角換成了肉粽或碗粿,也能調和提煉出絕佳美味唷

IMG_7782

 

冰豆漿米漿 (混漿) 大杯 $ 17

第一次喝到它的冰豆漿米漿 (混漿),也是朋友推薦的,還叫我先喝一口、再猜猜看這是什麼,結果我沒猜中

我通常會點一份蘿蔔糕加蛋 (38元),在加上一杯大悲的豆米漿 (17元),55元就可以吃得很飽囉

原來豆漿米漿的搭配,味道是可以這麼交融不突兀,不僅有豆漿的香氣,也有米漿的濃郁口感,非常好喝喔

IMG_7787

 

刈包 $ 50

「包仔的店」的刈包,好像只有傍晚才會賣,一份50元

印象中,是有天傍晚我去找朋友,順道經過「包仔的店」時,突然心血來潮點的

它的刈包份量超大的,味道跟有名的連鎖店「藍家割包」、「石家割包」比起來,絲毫不遜色。

包子專賣店做出來的刈包皮,口感自然不在話下--熱騰騰的刈包皮,再加上肥瘦適中、滷得超好吃的軟嫩五花肉,以及鹹香的酸菜及花生粉提味,真是太好吃啦

至於照片的部分,就留待下次有機會再補拍、放上來囉

 

其他

其他我還吃過的,包括黑糖饅頭、肉粽、碗粿、蘿蔔絲餅、煎餃,就不特別作推薦囉

 IMG_7790    

arrow
arrow

    曾英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