漫步在玉里赤科山和富里六十石山的金針花海,享受恬靜農莊生活的樂趣。在白雲蒼狗、瞬息萬變的午後,一道陽光灑下來、抑或烏雲突然湧現,都有令人意想不到的驚喜!

整座山頭的金黃,遍地織成起伏有致的柔毯,再加上藍天與白雲的陪襯,簡單的色調就能揉合出一幅幅良辰美景,不僅爭妍鬥麗、也讓人忘卻煩惱與憂愁。

IMG_5407 IMG_5338

※為期七天六夜的「三橫一縱」完整全記錄+總行程,請參考 http://penhutai.pixnet.net/blog/post/36397223

 

時間:2011-09-11~12
地點:花蓮.玉里赤柯山+富里六十石山
行程:三橫一縱(北中南三橫+花東縱谷)

造訪期待已久的金針花產地,是這趟為期七天六夜的三橫一縱旅程中,非常重要的元素。因此,我把第五天的「玉里‧赤科山」行程+第六天的「富里‧六十石山」行程,特別獨立出來介紹囉!金針花季的相關旅遊資訊,也可以參考下列的網站:

花東縱谷國家風景區        http://www.erv-nsa.gov.tw/
花蓮縣玉里鎮觀光導覽    http://www.hlyl.gov.tw/travel.htm
花蓮縣富里鄉公所            http://www.fuli.gov.tw/bin/home.php

IMG_4729

▲在玉里市區下榻、稍作歇息後,又恢復了體力。下午3:30,繼續未竟的行程、輕裝前往赤柯山囉! 

IMG_4732

▲才剛從台九線轉進連絡道路不久,便可見農家廣場前遍地金黃的景致。

IMG_4737

▲沿路蜿蜒繚繞,大約騎了四十分鐘才抵達赤科山。辛勤的農家正背著簍子、採收金針哩!(採收開花前一天的含苞花蕾。)

IMG_4846

▲金針花又名「萱草」、「忘憂草」,在本草綱目‧卷十六中記載著,「忘憂」、「療愁」。

  一般我們所吃到的金針,指的就是含苞的花蕾,如果花蕊已經綻開,則無法提供食用。

IMG_4750

▲一旁繁盛茂密的金針花海,早已湧入大量遊客爭相拍照。圖中的這位小妹妹很會擺pose喔!

※ 按:開放拍照的金針花田,總是可見處處踐踏的足跡。美好環境靠大家,遊客入內還是要發揮公德心喔!

IMG_4992'

▲PRO級的當然必備腳架啦!圖中左二的大男生,摘起一朵金針花作裝飾,人比花嬌哩!

IMG_4807'

▲將鏡頭拉遠來看,這就是所謂的「數大便是美」。隨著山巒起伏的變化,遍地的金黃構成一幅美麗的圖畫。

IMG_4898'

▲隨風搖曳生姿的金針花,不僅像一幅美麗的圖畫,更像是編織而成的金黃地毯,起伏有致、柔順舒適。

IMG_4888

▲產業道路兩旁,盡是金黃與綠意盎然。說不定未來就會有「金針花海」版的房車廣告喔!

IMG_4938

▲現在已經快傍晚六點囉!隨著天色漸漸昏暗,山上的溫度也開始下降。能悠閒地坐下來品嚐熱騰騰的金針湯、並等待夕陽西下,是一種享受、也是一種幸福!

IMG_5000

▲一陣陣的金針湯香氣飄來,實在是太誘人了!喝點熱湯暖暖身,準備摸黑下山囉!

 

 摸黑下山後,回到玉里市區。今晚要早點休息、準備隔天早起喔!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   2011/09/12 (週一,中秋節)    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今天是中秋節,按照原訂行程,我們將會下榻台東,所以必須辛苦一點趕路!

預計今天將先走台三十線來到南安及瓦拉米步道,接著走台九線到富里六十石山,再來是抵池上後轉台二十線(南橫東段)經新武至利稻,最後折返台九線(花東縱谷)經關山、鹿野到台東。

相關行程請參考:三橫一縱日誌5。玉里→南安→南橫東段→台東,本篇直接介紹「富里‧六十石山」囉!

IMG_5214

▲從台九線轉進六十石山產業道路,再沿指標前進,大約騎三、四十分鐘便可抵達。在中午12:40左右,我們來到了六十石山,這是恬靜農莊生活的寫照!

※ 按:六十石山就位於花蓮縣富里鄉竹田村東側海拔約800公尺的海岸山脈上,這裡的金針花田廣達300公頃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據說,這一帶的稻田每一甲可以生產60石縠子,因此被稱做六十石(ㄉㄢˋ)山。

IMG_5228

▲今日午餐:一大盤金黃酥脆的綜合炸物(炸金針與南瓜),只要五十元唷!

IMG_5288

▲我們先騎到六十石山的最高點(忘憂亭),再慢慢往下走。從忘憂亭高處眺望,可見美麗的小瑞士,以及遠處花東縱谷及中央山脈的山巒起伏。這是帥氣的史邁特!

IMG_5308

▲眼前這片如世外桃源般的平緩台地,就是六十石山最著名的「台灣小瑞士」。在不同的季節、不同的氣候與不同的時段前來,氣象萬千的景致總令人驚喜連連。

IMG_5359

▲饒富變化的六十石山,用不同的心情與角度欣賞,也會有不一樣的收穫與感受。

IMG_5338

▲突然風起雲湧,金針花也隨風搖曳著。六十石山的美總讓人驚艷不已!

IMG_5415.jpg

▲相較於赤科山,六十石山的地形變化與山巒起伏更是明顯。

  整座山頭的金黃,織成起伏有致的柔毯,再加上藍天與白雲的陪襯,簡單的色調就能揉合出一幅幅良辰美景。

IMG_5407

▲拉近距離來看,不論是盛開的金針花辦或是含苞待放的花蕾,都相互爭妍鬥麗。

IMG_5394

▲遊客如織的六十石山,人群就穿梭在爭妍鬥麗的金針花海中。

IMG_5264

▲受到九把刀電影【那些年,我們一起追的女孩】蔚為風潮的影響,現在大家似乎拍起照片都有那樣的fu,不僅要排排坐,還要遙望遠方。

IMG_5275

▲在排練走位及想好pose如何擺的瞬間,我捕捉到了這個有趣的畫面。請問一下這又是哪招啊!?

IMG_5287

▲在白雲蒼狗的午後,一道陽光灑了下來,整個色調變得好飽、和好明亮。 

IMG_5320

▲帥氣的史邁特超會擺pose的,這在「不可思議‧日本3D幻視藝術展」早已領教過! 

IMG_5371.jpg

▲我想不到要擺什麼pose才好,只好來個老漢推車(大誤XDDD)

IMG_5424

▲已經下午14:40了,也該準備離開六十石山囉!這是白雲蒼狗、瞬息萬變的六十石山午後。

IMG_5430

▲繼續沿台九線騎往池上,再轉台二十線往南橫東段前進囉!

arrow
arrow

    曾英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