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本的趨勢大師“大前研一”,在他《旅行與人生的奧義》一書中,提到:那六年當領隊的充實旅行歲月,是一段決定人生的重要時期,其重要性是無可取代的;也由於過往的旅行經驗,才造就了今日的大前研一。

 

IMG_1937.jpg 

 

還記得去年的三、四月(在迎接三十歲來臨前的幾個月),我是有點徬徨、有點手足無措,甚至是有些焦慮『三十而立』的。一個很簡單的想法浮上來,我不想讓年輕留下任何遺憾!於是乎,我給自己訂立了一個目標,從五月底開始,我走過了:基隆、台北、桃園、新竹、苗栗、台中、台南、高雄、屏東、宜蘭、台東、澎湖、綠島、小琉球,也夏了夏天。

由於平常日得工作,所以我都是利用假日出遊,友人也開始戲稱我是『週休二日的旅遊達人』。尤其是在八、九月份那段日子,我幾乎是週週跟時間賽跑,常常都是週五晚上十點下班後,就趕搭夜車 (客運或火車) 從台北出發,然後週六一大早,就出現在台中、台南、高雄、台東等地,展開一系列週休二日的旅程。過程雖然很辛苦,但很值得、很精彩、沒有留白。

 

透過旅遊,我的生活出現了微妙的變化,人生的視野也變得更加寬廣。我開始體會到:有些時候,有些事情,要趁早去做。現在不做,以後就不會再做了! (今天不做,明天就會後悔。) 而旅行就像人生一樣,是沒有辦法一直往後拖延的!趁自己還年輕時,就應該有計劃性的旅遊,否則等到自己四、五十歲有錢、有閒了,不是體力大不如前,就是慢慢走不動了!

我的生活開始多采多姿起來了,這應該也是一場美麗的錯誤吧!而立之年的生日過後,我的精采三十計畫一樣沒停歇下來。這些日子以來,我也陸陸續續走過了: 彰化、大台中、南投、苗栗、大台北、基隆、花蓮、台東、澎湖,我不會忘記,旅遊帶給我的美好回憶與感動。未來,我還是會認真工作、努力生活,並繼續用足跡寫下我的故事,讓年輕不留遺憾、讓生命更精彩。

 

答應自己,要行動力一百、說到做到。2011年,除了繼續看見微笑台灣之外,我也打算各大離島走透透(馬祖與蘭嶼我還沒去過),並重返大山的懷抱,感受雲朵就在你腳下的樂趣,三訪奇萊主北是我今年度一定要去的!至於2012年,我會開始自助旅行、環向全世界。

:2003-2006是我爬百岳的鼎盛時期,我自己也清楚:我體力不再像大學時代那麼好了!我締造的瘋狂歷史,是在2004年5月15日AM5:00,從松雪樓出發,一路進攻黑水塘、成功山屋、奇萊北峰、奇萊山屋、奇萊主峰,一天之內順利摘下兩座百岳。 

 

古人說:『千里之行,始於足下。』真的很有道理。以下是我2010-09-22〜2011-09-22的三十歲旅程全記錄!

--

2010-10-02 觀音山.硬漢嶺

2010-10-10 國慶煙火in大稻埕

2010-10-24 秋日騎遇基隆河+濱江街賞機+大稻埕+寧夏夜市

2010-11-14 秋日騎遇左岸八里+淡水

2010-12-04 夜訪鹿港小鎮+王功

2010-12-05 楓紅大雪山+豐原廟東夜市

2010-12-12 從象山看台北101

2010-12-18 走在陽光裡,經典再現:奧萬大+廬山溫泉

2010-12-19 走在陽光裡,經典再現:清境+武嶺+合歡主峰

2010-12-26 大湖採草莓+汶水老街吃到飽

2011-01-01. 02 花東花海行:六十石山+富里花海+池上、關山花海+關山環鎮自行車道

2011-01-08 基隆廟口夜市吃到飽 (第二回合)

2011-01-16 士林夜市吃到飽 (第一回合)

2011-01-23 迪化街採買年貨+大稻埕美食大進擊

2011-02-02~06 菊島澎湖冬之戀

2011-02-07 春綻陽明滿山櫻

2011-02-12 戀戀平溪天燈節

2011-02-26~27 騎遇高雄,發現美麗新港都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曾英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