也許相愛並非一定要在一起,相知才是最重要的。給他幸福,不要讓你愛的人,被你的愛所折磨反過來,以你的愛讓他得到力量,展翅高飛。假使有緣,即使分隔兩地,心也會在一起。真正愛一個人,必定以他的幸福為你的幸福。若有人能比你給他更大的幸福,你就把他送到那裡去。祝他幸福。  仙劍奇俠傳》

很愛很愛你,所以願意,捨得讓你,往更多幸福的地方飛去。很愛很愛你,只有讓你,擁有愛情,我才安心。很愛很愛你,所以願意,不牽絆你,往更多幸福的地方飛去。很愛很愛你,只有讓你,擁有愛情,我才安心。  劉若英˙很愛很愛你》

 

戊子歲末,又即將來到春節返鄉的日子。

猶記得去年春節,天還沒亮,他的她便載著他去松山機場搭早班飛機,還貼心地陪著他check in及行李託運。他準備登機前,緊緊地給了他的她一個深深的擁抱。醞釀已久的別離情緒發酵,他的她眼睛濕紅了,卻強忍壓抑欲奪眶而出的眼淚。

第二年春節,他的她雖然未能載著他去搭機,但回程的夜晚十一點多了,在末班春節加班機順利降落後,他的她已經在機場門口久候了。在冷颼颼的夜晚,燈火燦爛的大直橋上,他和他的她共同分享著一刻刻溫暖的愛情。

一年十個月過去了,他的她後來循小三通出國遊玩。他特別請了半天假,買好麥當勞一號餐去送機,抵達機場才知道班機已在二十分鐘前起飛,他錯愕不已。後來,他才知道,原來當時他的她已經有另一個他陪伴。

或許就像書中提到的:「曾經,從哪裡開始如今,就從哪裡結束。結束,比開始更需要力量。」
無論如何,他的她的這趟旅行已然啟程,相信她也會帶著嶄新的心情起飛

Take off,一路順風。

 

他寫給他的她的話:

妳知道嗎?陪妳讀完研究所,我總以為幸福便可以一直走下去,卻忽略了愛情是有保存期限,是需要不斷加溫與感動的。

最後重考的這段日子,早出晚歸的生活幾乎壓得我喘不過氣來。一個月只打了一通電話回家報平安,但我卻是每天撥通電話給妳、關心妳過得如何,並希望能盡量維持彼此的交集。我永遠不會忘記妳的體貼,妳總是不願意打擾到我專心唸書,所以妳寧可一個人在我住處附近遊逛閒晃,等我唸得差不多時妳才進門找我。

在妳回國的那個晚上,知道有另一個他會去機場接妳,我只能很無奈地躲到朋友家裡哭泣。之後妳向我坦承,妳說妳比較喜歡他、妳說妳想跟他交往。縱使我心中有千百個不願意,但我還是答應了妳,也衷心祝妳幸福,並保證絕不會讓過去那樣的錯誤再度重蹈覆轍。我不怪妳,只怪自己為什麼沒有能力給妳妳所想要的。

我一直惦記著,希望妳能過得快樂,顯然他能比我帶給妳更大的快樂,所以我把妳送給了他。不是不愛妳,而是我情願看著妳幸福。謝謝妳讓我逐漸熟悉、迷戀上這個原本被雨困住的城市,也謝謝妳這一年十個月來的扶攜相伴!祝妳新旅程一路順風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曾英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