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2790.jpg IMG_2706.jpg

時間:2010-12-26

地點:[苗栗]大湖鮮採草莓+汶水老街吃到飽

預算:一日行程,希望花費控制在1,000元上下。

實際花費:包括往來交通、採草莓及飲食,約1,000元初頭,明細請參考下表。

台鐵:台北→苗栗 (區間車來回)

298元 

新竹客運:苗栗車站→大湖

66

新竹客運:大湖→汶水老街

23

新竹客運:汶水老街→苗栗車站

53元 

草莓

九九九草莓園:自採一斤230元

500元/2 = 250元 

飲食

費用

永和亭飯店 (客家菜) :三菜一湯+飯 

460元/2 = 230元

汶水老街:逛老街小吃吃到飽

自理

  

離開了大湖酒莊/草莓文化館,繼續搭乘接駁公車 (新竹客運) 前往汶水老街囉!

IMG_2667.jpg

汶水老街就位在苗栗縣獅潭鄉的竹木村,是早期獅潭、泰安以及大湖地區,前往苗栗的必經之地

老街雖然僅長一、兩百公尺,但規劃完善,有著砌磚的人行步道、古早味招牌的店舖、多元化的客家風味餐廳,以及各種美味小吃 (烤香腸、烤豆腐、炸草莓、草莓麻糬QQ球、草莓冰淇淋、草莓煉乳、草莓爆米花、客家涼糕/千層糕...)。

IMG_2826.jpg IMG_2746.jpg

現在時間已經快下午兩點囉!飢腸轆轆的我,趕緊衝往第一站—五十年老店的「永和亭飯店 (客家菜) ,準備大快朵頤、飽食一頓囉!

老闆娘招呼我們,問共有幾位、吃三菜一湯好不好?菜色有:道地的土雞肉、薑絲大腸、炒青菜及竹筍湯,價錢是450元。價格還可以接受,就進內用餐囉!

IMG_2737.jpg IMG_2739.jpg

永和亭飯店」會看用餐的人數來決定份量,所以二人份、三人份或四人份的三菜一湯,價格是不同的。因為我是第一次來,所以直接讓店家幫我搭配好推薦菜色,比較方便,如果想吃其他客家菜,當然也可以自行選配囉^^

它的上菜速度,真是宇宙無敵快。我才剛坐下來而已,塑膠紅桌巾馬上鋪好,接著免洗碗筷及白飯就端上來了,然後美食佳餚一道道端上來,好「辦桌」的上菜模式啊!

第一次端上來的白飯是免費的,份量大概只有兩碗多一點,當然是不夠啊,於是請店家幫我們加一些白飯。沒想到,這次端上來的白飯份量大概是剛剛的一倍半吧,當場傻眼XD (雖然後來隨行友人還是把它都吃光光了。) 老闆娘說加白飯要加收十元,這也讓我想起勤儉持家的客家精神哩! 

 

來介紹今天的菜色囉!

金黃色完美比例的土雞肉,光用看的就覺得很好吃。雞皮又油又香,雞肉也很有彈性跟嚼勁,另外還提供兩種沾醬 (客家桔醬vs傳統沾醬) 做選擇。

IMG_2677.jpg IMG_2706.jpg

這盤薑絲大腸,酸得恰到好處、湯汁超級無敵下飯,大腸也處理得很乾淨、吃起來很脆哩!(好像還有放入一、兩條雞腸!?)

IMG_2690.jpg

這盤炒青菜,就不特別做介紹了。

IMG_2684.jpg 

這道是竹筍湯,除了用料豐富、筍絲給很多之外,還加了一塊排骨跟雞腳。別小看這隻不起眼的雞腳,這可是本次用餐給我的最大驚喜!一咬下去,滿滿的膠質,就有說不出口的好吃、一整個就是超好吃,不知道改天可不可以來這邊單點個雞腳XD

IMG_2686.jpg  

吃飽飯後,店家上了兩塊黑糖口味的客家涼糕,冰冰涼涼的,咬下去好Q、好有彈性,這真是100分的飯後甜點啊!

IMG_2723.jpg

接下來,介紹一下這條汶水老街的特色及小吃囉^^

眼前的景象好特別唷,是曬豬肝耶!原來「豬膽肝」是客家人獨特的美食,在立秋過後,選取新鮮的豬肝曬乾,接著用炒過的鹽塗滿整片豬肝,再發酵、再曬乾、再用滾筒壓扁、再風乾,處理的過程很繁複哩!

 IMG_2675.jpg IMG_2820.jpg

機器現場壓榨的芝麻醬耶!

 IMG_2815.jpg IMG_2817.jpg

懷念的「炸草莓」來了!(這家店也有炸香蕉喔@@)

IMG_2794.jpg

將串好的草莓粿粉,快速油炸後起鍋,再淋上特製的草莓醬,就大功告成囉!

香酥的外皮、酸酸甜甜的新鮮草莓,再加上可口的純草莓果醬,真的超好吃。這是今天吃到第二個100分的好滋味^^

IMG_2790.jpg IMG_2797.jpg IMG_2802.jpg

早知道就不要在大湖酒莊那裡,亂買沾了巧克力醬,卻又誤以為是鳳梨蝦球的四不像炸草莓了XD

IMG_2433.jpg 

看到很多人都買了「草莓麻糬QQ球」,想說也買來試試好了!

嗯!就一般大眾口味囉,稱不上特別好吃,也沒有讓人眼睛為之一亮的驚喜。 

IMG_2771.jpg IMG_2773.jpg IMG_2787.jpg

國興獸肉店的「國興香腸.草莓香腸」來囉!

IMG_2748.jpg

這家店好像有賣三種口味的香腸:原味、高粱、草莓。如果跟早上在大湖酒莊那裡,買到的香腸比起來,那真的是好吃得太多、太多了。

IMG_2752.jpg IMG_2758.jpg

不過,如果跟我心目中第一名的烤香腸比起來平溪車站附近的古早味香腸,加了滿滿的蒜仔及塗上黃芥末醬,才是真正的王道啊!

(有興趣的話,請自行延伸閱讀:2010-08-29 懷舊平溪線一日遊 )

IMG_4228.JPG IMG_4231.JPG

在汶水老街吃了這麼多東西,吃到飽之旅快變成吃到吐了XD

臨行前,買了兩種口味的草莓冰淇淋 (純草莓vs草莓酒) ,準備邊吃邊等公車 (新竹客運) 回苗栗車站囉!

草莓冰淇淋嚐起來香醇綿密,挺好吃的。草莓酒冰淇淋的口感則較為特殊,有濃郁的草莓酒香,不過其價格都不夠平易近人,一個好像都在50元上下。

(備註:冰淇淋其實是大湖酒莊研發的產品,剛剛在大湖沒有買,卻跑來汶水老街這邊買,真是大冏!)

IMG_2832.jpg IMG_2846.jpg IMG_2855.jpg IMG_2865.jpg

準備結束今天的苗栗一日遊 (大湖採草莓+汶水老街吃到飽之旅) ,回台北囉!

IMG_2869.jpg

arrow
arrow

    曾英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