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0281.JPG IMG_0362.JPG

日期:2010-12-12 PM02:00

地點:[台北市]從象山看台北101

配備:大台北地圖+Canon S90相機,不含腳架。

 

下午兩點左右,我從捷運市府站週邊,繼續往捷運永春站的方向前進。

IMG_9985.JPG IMG_9998.JPG

沿著忠孝東路五段、松山路、永春高中,終於來到了永春崗公園起登點。這是一趟很隨興、很自在的踏青行程,「從象山看台北101」,沒有完善的規劃、沒有時間的壓力,也沒有路線的限制。

 

IMG_0002.JPG IMG_0025.JPG

不經意地拍攝下,沿途樹木的剪影,感覺還蠻有fu的。

今天的天氣實在是太好、太熱囉,一點也不像是冷颼颼的十二月份啊XD

從永春崗公園,才起登不到幾步,就已經看到了台北101的蹤影。 

IMG_0033.JPG IMG_0036.JPG

是的,暌違近兩年的象山,我來囉^^

IMG_0065.JPG IMG_0089.JPG 

象山位於台北市信義區,與鄰近的虎、豹、獅山並稱四獸山」。

象山的海拔標高只有183公尺,雖然不高,但自然生態豐富、景觀多元,登高遠眺,台北盆地盡收眼底、一覽無遺。仔細體會其中的奧妙,即便一草一木也會讓人驚艷與讚嘆。

IMG_0182.JPG IMG_0005.JPGIMG_0048.JPG

起登的一開始,縱使高度不夠,無法烘托出台北101的磅礡氣勢,但鏡頭拍攝下的台北盆地,已經很美、很平易近人囉!

IMG_0130.JPG IMG_0138.JPGIMG_0087.JPG IMG_0104.JPG  

隨著逐漸登高的過程,宏偉壯觀的台北101終於嶄露頭角,不斷綻放閃亮的光芒、展現無與倫比的氣勢。

IMG_0088.JPG IMG_0173.JPG IMG_0205.JPG  

沿著象山自然步道登高一望,從不同的高度、不同的角度,以及不同的時序,所拍攝出來的101景觀,除了氣象萬千之外,也各異其趣、別有一番風味。

就像人生的旅程一樣!在成長的過程中,我們都在不斷學習、練習用不同的角度與態度,來看待問題、分析問題並解決問題,很多事情都不見得有絕對或是標準的解答。

IMG_0243.JPG IMG_0218.JPG IMG_0283.JPG

換個角度來看台北101好了。這是我從景物的觀點,所窺見到的101!

IMG_0127.JPG IMG_0121.JPG  IMG_0242.JPG IMG_0301.JPG

「六巨石」是象山最適宜拍照的景點之一。接著,從「六巨石」的人物取景觀點,來一窺台北101囉^^

IMG_0227.JPG IMG_0275.JPG IMG_0281.JPG 

今天幾乎是人手一台單眼哩!相機一台比一台高級,不僅比行頭、更比配備,我的陽春Canon S90還真是小巫見大巫啊@@

大概是周日假期加上天公作美的關係吧!愈到傍晚,聚集的人群也愈來愈多,不知情的登山客,還一度誤以為今日有什麼活動或煙火施放哩XD

IMG_0354.JPG IMG_0361.JPG 

天色慢慢昏暗囉!

IMG_0336.JPG IMG_0346.JPG

原本我只打算意思意思拍一下,就準備下山的,所以連腳架也沒帶來。沒想到,後來我居然等到夕陽西下、拍完夜景後才離開。

IMG_0362.JPG IMG_0365.JPG IMG_0383.JPG IMG_0386.JPG

這是從傍晚到入夜後,一系列101燈火通明的夜景,繁妝點綴的台北夜生活真是精彩。

 (由於沒有攜帶腳架,所以拍攝的成功率並不高,只能從中挑出幾張比較不晃動的照片囉。)

IMG_0370.JPG IMG_0369.JPG IMG_0378.JPG IMG_0424.JPG IMG_0411.JPG

從下午到黃昏,從傍晚直到入夜,的確也心滿意足了。最後,沿著信義路五段150巷22弄的路標,準備走下山囉!

補上幾張漏網之魚,做個happy ending吧^^

IMG_0233.JPG IMG_0262.JPG IMG_0267.JPG IMG_0269.JPG IMG_0263.JPG IMG_0285.JPG IMG_0311.JPG IMG_0328.JPG 

arrow
arrow

    曾英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