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從硬漢嶺的觀景平台,高處往下鳥瞰整個淡水河口、大屯山系、關渡平原及台北盆地,一覽無遺。微風輕輕徐來,遼闊壯觀的美景盡收眼底,令人心曠神怡,這真是人間好時節啊!

IMG_6833.JPG IMG_6794.JPG 

時間:2010-10-02 AM10:00

地點:[台北縣五股鄉]觀音山.硬漢嶺

費用:三重客運1205北門-觀音山,依里程收費。 (來回百元有找)

行程早上10:30從觀音山公車總站 (凌雲寺) 出發 → 300公尺後抵達凌雲禪寺,沿著硬漢嶺石階步道登高 → 11:30來到停機坪 (觀景平台) → 150公尺後抵達硬漢嶺 → 下山改繞經遊客中心 → 沿凌雲路 (北53之一) 返抵公車總站 → 搭乘13:50班次賦歸。

 

上午10:00左右,搭乘三重客運的1205公車來到了觀音山公車總站 (凌雲寺)。

凌雲寺相傳是乾隆4年(西元1739年)建造的,俗稱(內岩)。後來,又以觀音山石重建,也就是現在所看到的--具有山牆馬背風格的閩南單殿式寺廟建築。

在這裡駐足了好一陣子,10:30左右才準備出發。

IMG_6662.JPG IMG_6671.JPG  IMG_6681.JPG IMG_6674.JPG  IMG_6675.JPG IMG_6668.JPG

走了300公尺後抵達凌雲禪寺,一路沿著硬漢嶺石階步道登高。

聽說這條最大眾化的「硬漢嶺步道」,一開始是民國50年(1961年),憲兵學校為了體能訓練而開闢的步道,時至今日已經鋪上好走的石階路,也不像過去這麼有挑戰性了。

在上午11:30左右就來到了停機坪 (觀景平台) 。這裡打造得很漂亮,不僅可以在平台涼亭內休息片刻,也有乾淨便利的公廁可以稍做盥洗。

IMG_6688.JPG IMG_6703.JPG IMG_6891.JPG IMG_6898.JPG IMG_6900.JPG IMG_6700.JPG IMG_6712.JPG

繼續沿著石階步道前進,走150公尺後就會抵達硬漢嶺映入眼簾的是硬漢嶺拱門上【走路要找難路走,挑擔要找重擔挑】幾個大字。

IMG_6713.JPG IMG_6719.JPG  IMG_6723.JPG IMG_6725.JPG

硬漢嶺的觀景平台上,從不同的方位與角度觀看,總有不一樣的驚喜與感受。

IMG_6756.JPG IMG_6806.JPG IMG_6807.JPG IMG_6833.JPG IMG_6801.JPG IMG_6800.JPG

從遠處與高處往下鳥瞰整個淡水河口、大屯山系、關渡平原及台北盆地,一覽無遺。微風輕輕徐來,遼闊壯觀的美景盡收眼底,令人心曠神怡,這真是人間好時節啊!

IMG_6735.JPG IMG_6752.JPG IMG_6764.JPG IMG_6782.JPG IMG_6769.JPG IMG_6825.JPGIMG_6790.JPG IMG_6789.JPG

準備下山囉!石階步道的兩旁盡是植栽與花卉,也讓豐富多元的生態多預留了一份空間。

有時候,人類與大自然的和平共處也是很重要的,退一步,就會多一份親近的空間。瞧!有隻蝴蝶正駐留在我的小指上,看來一點都不懼怕人類哩!

IMG_6849.JPG IMG_6880.JPG   IMG_6879.JPG IMG_6870.JPG 

下山時,我改繞經遊客中心,沿著凌雲路 (北53之一) 返抵公車總站。開心地搭乘13:50的班次賦歸囉!

IMG_6930.JPG IMG_6931.JPG

最後,就來個沒帶腳架的晃動版小影片做結尾吧^^

 

arrow
arrow

    曾英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