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是路已經走到盡頭,只是你沒轉彎。 

「寶寶你又長高五公分了!」「你已經長大了,開始要上小學了喔!」「你已經滿十八歲了,要學會獨立自主,以後做的事情要自己負責囉!」「你已經出社會工作了,以後還會成家立業,自己要懂得著想!」隨著一階段一階段的成長與蛻變,媽媽的耳提面命猶言在耳,人總是要慢慢學會長大……。

踏出了社會,才知道原來還有很多東西是長輩沒有教、課本上也找不到的,但是你必須學會在挫折與失敗的經驗中記取教訓,跌跌撞撞、遍體鱗傷後才能體會出成長的甘美滋味。工作了兩年,總有一種「會吵的孩子才有糖吃」的感概,平常默默耕耘、犧牲奉獻的都不會有人發現,懂得交際扇舞、阿諛奉承的才會有向上晉升的機會。這是一個很簡單的道理,因為習慣付出的人到後來會被視為理所當然,懂得爭取權益、發出聲音的人才會被注意到你的存在,而負責決策的
boss往往決定一切!


當初要離開
ICU team時,很多人都不斷挽留我,勸我要留下來繼續打拼,畢竟我這麼年輕就有這樣的成就實屬難得,可想而見未來將無可限量,但如果現在就離開了實在可惜。其實,關於這點我也很清楚,但是我不後悔,很多人生際遇與晉升機會都是可遇而不可求的,所以我也整整思考了半年才做出這樣的決定。有失必有得,未來的路我想自己掌握,我不願意自己只是一枚被操控的棋子。

很高興人總是會成長的,所以你所看到的層面、你所需求的東西都會不斷改變,也因為台大研究所第二階段面試的失之交臂,我才會來到現在這家診所工作。半年過去了,我的心情調適上好了很多,愛心、耐心、包容與體諒的能耐韌度也都變強了,我很少表達意見,開始懂得多傾聽、多思考,避免捲入女性同事爭吵的漩渦裡,連醫師都讚嘆我的好脾氣和不計較。因為還有更遠更高的理想等著我,沉潛再沉潛、繼續磨練慢慢熬;下一次再重新出發時,我早已鍛鍊出一身好修養,未來,我將會脫胎換骨、讓人耳目一新。

「不是路已經走到盡頭,只是你沒轉彎。」很高興人生的數度峰迴路轉,都讓我學習到要更謙卑、更包容、更珍惜。遠在天邊的老廟公,不知道你是否會感到欣慰,當初那個吵著跟你要糖果吃的小孫子,現在也已經長大了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曾英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