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7273.JPG 

今天原本抱持著既興奮又期待的心情,要前往北插天山觀賞金黃山毛櫸的,很可惜天公不作美而取消行程。聽說每年的十一月,西風就會捎來染紅染黃的話語,縈青繚白、外與天際的景色,搭配著近處山毛櫸紅似火的盛裝打扮,不管從哪個角看,都會獲得不同的驚奇與讚嘆!

好久沒有讓自己身心如此舒暢過了!現在才知道原來能夠
拋開忙碌擾攘、沉澱俗務羈絆,是多麼幸福且值得期待的事。不用為工作而活、不用為別人而活,不用逼自己以趕百米的速度解決一餐、不用繃緊神經和心情,可以選擇某一個午後在書店裡自在地看完一本書,可以從大稻埕河濱公園慢跑到社子島,悠閒地欣賞沿途的旖旎風光,偶有幾個夥伴迎面而來、打聲招呼,偶有幾架飛機準備進場降落、呼嘯而過,這種感覺真好!

有好長的一段時間,臉上的笑容變少了,也變得比較不快樂,慢慢地才知道這種氛圍是會感染給別人的。工作環境的不快樂、投資環境的不快樂、心境轉換與調適的不快樂,都是會表現出來的。如果連自己都不快樂了,又怎能期待從別人身上找到快樂呢?當文明帶給我們便捷與富足時,相對地慾望及不滿足也壓縮了我們快樂的空間,只有讓內心反璞歸真,才能呼吸到最新鮮的空氣、才能品嘗到最動人的旋律、才能感受到世界的美好。也唯有常持一顆知足感恩的心,才能去包容體諒、去珍惜愛護自己擁有的一切!
 

快樂在哪裡!?快樂何處尋!?快樂其實就藏在每個人的心中,用反璞歸真的心態、知足常樂的心情,重新找回快樂的泉源,就能擁抱最大的快樂。謝謝這段日子以來曾經陪我走過的朋友。希望我能常常保有這份純真與快樂,希望自己未來也能多用積極正向的態度,帶給別人更多的快樂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曾英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