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文所引用之圖片,其所有權皆屬於同行之同學及國全先生。

國全作品 國全作品

時間:2008-12-17〜20

地點:[南投+台中+宜蘭] 走在陽光裡

預算:四天行程,希望花費控制在3000〜4000元上下。

實際花費:每人先預收3,000元。這四天包含所有的住宿+用餐+油錢+門票+停車費,總支出為11,435元,最後將尾款600元轉交給司機加油。平均下來一個人只花費3,000元哩算是一趟輕鬆自在且經濟實惠的行程囉^^ 

 

 

12/19(DAY 3)
中橫支線下宜蘭 → 思源啞口(南湖大山入口)→ 新南山商號(買招牌茶葉蛋) → 員山魚丸米粉用午餐 → 福山植物園 →羅東夜市 → 夜宿黃先生民宿。

早上還是非常冷,起床後打開窗帘讓陽光灑進來,我有著好心情除了昨晚睡很飽之外,大概也是因為今天就要前往宜蘭福山植物園了,隨著海拔持續下降氣溫也會逐漸回升^^

早餐是大正商行提供的,有地瓜粥及高山高麗菜耶
!瞧瞧我們吃得多乾淨,勤儉持家的我就像餓死鬼投胎一樣,有沒有真的那麼餓阿 XD。(連唯一沒吃完的饅頭都被我打包上車了@@)

景物照 景物照 景物照 景物照 景物照 景物照 景物照 景物照 景物照   

吃完早餐準備出發前,買了甜柿到車上分大家吃,10顆才80元耶好便宜
!不過有人可是大手筆買了五大顆高山高麗菜,休旅車差點沒變成運載蔬果的菜車@@

景物照 景物照 

話說大正商行的老闆娘,不僅人長得漂亮、落落大方又很會做生意對不起沒拍出妳的美XD

DSC_0021.JPG

開心地沿著中橫支線下宜蘭,經過了思源啞口停車場(南湖大山入口)。刻意停下車來拍照,看到停放著的車輛都結霜啦這次只是初次拜訪,希望改天還有機會能夠征服這座排行第八的南湖大山

DSC_0024.JPG DSC_0036.JPG DSC_0047.JPG DSC_0048.JPG

後來在同行夥伴的強力推薦下,找到了這家新南山商號它的招牌是茶葉蛋,標榜以薑母、當歸、辣椒等佐料加以熬煮而成,因為位於南山村國光號下客站,而被網路流傳命名為國光茶葉蛋真的好香好好吃喔^^

景物照 景物照 景物照  

後來我們來到了員山
,已經是中午了。在車站附近一家老牌的好味魚丸米粉用餐,用料很豐富,湯頭也很甘美,我還跑去跟老闆娘加了湯。(那天好像另外一家老店陳茂庚剛好休息。)

景物照 景物照 景物照 景物照景物照 景物照

下午繼續驅車前往福山植物園
,一個睽違六年的地方。舊地重遊,不免又是一陣相機瘋狂卡嚓,可惜這次沒看到山羌、但有聽到生態專家口中的藍腹鷴。(上次來是2002年暑假,一個下過雨的午后,植物園內的人工湖泊美得像首詩、也像幅畫
 
國全作品 國全作品 國全作品 國全作品      國全作品 國全作品
  
拍完團體照跟個人照,準備告別福山植物園,驅車前往羅東夜市!(天氣冷就是容易肚子餓@@)

DSC_0432.JPG DSC_0426.JPG DSC_0167.JPG DSC_0168.JPG DSC_0084.JPG DSC_0162.JPG DSC_0249.JPG  DSC_0292.JPG DSC_0303.JPG DSC_0360.JPG   

開車繞了好幾圈找了好久才找到在郵局前面擺攤的「義豐蔥油派」,不便宜、稱不上是最好吃,但口感挺紮實的真的好多人在排隊@@

景物照 景物照

接著是「阿公仔龍鳳腿」,一支20元、二支35元。龍鳳腿應該是緣自瑞芳「阿公仔龍鳳腿」的特色,就是新鮮現包現炸,將豬網膜包覆住魚漿及高麗菜等內餡,再拿去炸。單純就價格而言瑞芳火車站前有很多攤位都有在賣,一支才10元,比較便宜公道哩^^

景物照 景物照

再來是「阿灶伯當歸羊肉湯」,我只能說狂推啊每次去,只要是用餐時刻,不管是冬天夏天,假日非假日都好長一串的人在排隊喔

一點也不誇張的是,羊肉的份量給得超多、都滿出來了,不僅吃到一半可以加湯,連酸酸甜甜的佐料也是一絕喔!(糟糕時尚玩家浩角翔起莎莎風格上身了XD)

對了阿灶伯臭豆腐跟魯肉飯也是強力推薦呢!便宜又好吃、份量也很足夠!通通給你五顆星好了...★☆★☆★

PS. 旁邊的羊舖子聽說才是正港老店,也是很多羅東當地人會光顧的。真的要分出高下的話,我覺得在羊肉份量及佐料口感方面還是阿灶伯勝出見仁見智囉

景物照 景物照 景物照 景物照 

最後是包心粉圓,雖然大台北地區開了一堆分店的三兄弟豆花也有在賣,不過來到羅東還是入境隨俗來上一碗羅東包心粉圓,就是有種說出不上口的好吃,哈

景物照 景物照 景物照 景物照 

吃完包心粉圓,我已經飽到差點沒吐出來囉!沒想到我的夥伴們還可以繼續進攻「一串心」跟「潤餅」XD

景物照 景物照

依依不捨地告別羅東夜市,準備夜宿先生民宿囉^^

PS. 今天最大的怨念是,居然有人晚餐吃了那麼多東西,後來還跑出去買了炸雞排和魷魚腳,而且還故意引誘我犯罪。我離減重目標還差十公斤哩拜託不要拿雞排來誘惑我啊XD

arrow
arrow

    曾英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