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9252 IMG_9243 IMG_9256 IMG_9290 IMG_9294

夜市名稱:景美夜市(景美觀光商圈)
夜市地址:台北市文山區景美街及其週邊
營業時間:18:00~24:30(白天是傳統市場)
品嘗店家:★★★強力推薦:油飯‧雙管腸、巷仔內米粉湯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★★☆值得一試:景美‧上海生煎包、景美米粉湯、30元豆花粉圓
消費時間:2012年7月7日PM19:30

IMG_9227

 

自從上次看了「非凡美食大探索」節目的報導後,一直很想吃吃看節目所介紹的「景美夜市炸三鮮」。

第一次來到景美夜市時,剛好「炸三鮮」的店家公休、讓我撲個空,所以便利用今晚的邀約,和朋友再來一趟景美夜市美食之旅。

做了一下功課,也規劃好本趟美食之旅所要拜訪的店家。當然不容錯過的,是上次吃過那家、讓我念念不忘的「35年老店油飯‧雙管腸」;另外,我還想要專程來個景美夜市米粉湯大車拼,同時比較兩家開在隔壁、相互競爭打擂臺的「景美米粉湯」及「巷仔內米粉湯」。

文章標籤

曾英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

IMG_9461

市場名稱:北投市場
市場地址:台北市北投區新市街30號
市場電話:(02) 2891-0434
營業時間:「市場一樓」上午七時至下午五時,「市場二樓」的飲食攤營業至凌晨二時,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 至於「新市街周邊」的店家及攤商,早上至中午是傳統市集,下午到晚上是夜市美食。
品嘗店家:★★★強力推薦:矮仔財滷肉飯、上全肉羹、簡記排骨酥湯。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 ★★☆值得一試:陳家剉冰、老顏臭豆腐、北投肉圓、蔡元益紅茶、高記茶莊、巧涼古早味ㄟ甜品。
消費時間:2012年7月5日

 

接下來要介紹的是,頗值得一試的:陳家剉冰、老顏臭豆腐、北投肉圓、蔡元益紅茶、高記茶莊以及巧涼古早味ㄟ冰熱甜品。

至於值得強力推薦的:矮仔財滷肉飯、上全肉羹以及簡記排骨酥湯,請參考:「懷舊的北投市場吃到飽之旅」(上) 囉!

文章標籤

曾英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

IMG_9074 IMG_9094 IMG_9193 IMG_9141 IMG_9211  

市場名稱:北投市場
市場地址:台北市北投區新市街30號
市場電話:(02) 2891-0434
營業時間「市場一樓」上午七時至下午五時,「市場二樓」的飲食攤營業至凌晨二時,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至於新市街周邊」的店家及攤商,早上至中午是傳統市集,下午到晚上是夜市美食。

品嘗店家
★★★強力推薦:矮仔財滷肉飯、上全肉羹、簡記排骨酥湯。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值得一試:陳家剉冰、老顏臭豆腐、北投肉圓、蔡元益紅茶、高記茶莊、巧涼古早味ㄟ甜品。
消費時間:2012年7月5日


檢視較大的地圖

 

文章標籤

曾英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

時間:2012年7月5日AM 05:40
地點:清天宮 (北投區復興三路)
目的地:大屯群峰+面天向天 (陽明山西段五連峰)
路線:共行走14.2公里左右,歷時6小時又20分鐘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05:40 清天宮 → 06:19 面天坪 (1.7Km,走40min) → 06:50 大屯西峰 (0.875Km,走30min) → 07:38
           大屯南峰 (0.4Km,走30min) → 08:05 大屯坪 (0.9Km,走15min) →  08:30 大屯山 (1.5Km,走25min) →
           09:24 二子坪遊客服務站 (2.4Km,走45min) →  09:50 二子坪遊憩區 (1.7Km,走20min) →  10:35
           面天山 (1.7Km,走40min) → 11:08 向天池 (0.8Km,走30min) →  12:00清天宮 (2.2Km,走45min)
           最後,再進行一趟「懷舊的北投市場吃到飽之旅」。

 路線圖new  

  

文章標籤

曾英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IMG_8478

餐廳名稱:龍凰號‧圓環總舖
餐廳地址:台北市大同區重慶北路二段53號
餐廳電話:(02) 2556-1571
營業時間:早上十點至晚上十點,週四公休
推薦菜色:五香肉捲 (雞捲)、香菇腳筋肉羹
消費時間:2012年7月1日

 

 

位於台北市重慶北路一段與南京西路叉路口的「建成圓環」,是經典傳統小吃的薈萃處、也是足以代表台北人記憶的台灣味。每次來到大稻埕、寧夏夜市、圓環這一帶品嚐美食,都像是在挖寶一樣,常常都有意想不到的收穫。

IMG_8459

之前常逛寧夏夜市,也吃過老台北人記憶中的「三元號」魯肉飯不下十次了。對我而言,「三元號」幾乎等同於好吃魯肉飯的代名詞,它的美味程度排名,在我心目中也算是數一數二的。

文章標籤

曾英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IMG_8428

時間:2012年6月30日PM 15:30
地點:捷運奇岩站
目的地:軍艦岩
路線:捷運奇岩站 → 中和禪寺 (約15min) → 丹鳳山 (約20min) → 照明禪寺 (約15min) → 軍艦岩 (約30min) →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陽明大學 (約15min) → 石牌捷運站。
裝備:手電筒+Canon S90

路線圖

 ▲本次行程的路線圖。

 

這次要介紹的這條親山步道,就是位在台北榮總及陽明大學後方,可以看夕陽、看夜景、看星空,且最適合情侶及全家大小出遊的「軍艦岩」親山步道。

文章標籤

曾英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凌晨三點,我專程來趟“美食朝聖之旅”,造訪這家,只有在三更半夜才能吃得到的「柳家涼麵」。

IMG_8163 IMG_8167 IMG_2080 IMG_2082 IMG_8158

餐廳名稱:柳家涼麵
餐廳地址:台北市松山區光復南路21之1號
餐廳電話:(02) 2763-4573
營業時間:凌晨兩點至早上八點,賣完為止。週一公休
推薦菜色:★★★★★ 荷包蛋、皮蛋豆腐、三合一湯(味噌加蛋加貢丸湯)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 ★★★★☆ 豬肝湯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(2013-02-23新增)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★★★☆☆ 涼麵、炸醬涼麵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(2013-02-23新增) 

消費時間
2012年6月30日凌晨三點 / 2013年2月23日凌晨兩點半

文章標籤

曾英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

攝影


曾英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IMG_8039 IMG_8041 

時間:2012年6月29日AM 03:50
地點:陽明山國家公園‧冷水坑
目的地:七星山主峰
路線:冷水坑→ 七星山東峰(1.8Km,約70min)→ 七星山主峰(0.3Km,約15min),再沿原途折返。
裝備:手電筒+Canon S90

路線圖

▲本次行程的路線圖。

 

睽違七星山主東峰將近兩年半囉!上次來到這裡,已經是2009年1月18日的事了。

由於有計畫性安排自己九月時,重返百岳的懷抱,因此,希望能多利用七、八月暑期的空檔鍛練體力,順便也多走些大台北地區的郊山及中級山。

文章標籤

曾英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

對我來說,一家店只要認真鑽研、不斷提升口味與口感,就算專賣單一食物,一樣可以打敗天下無敵手。

IMG_7886  

餐廳名稱:(無) 石牌路一段35號‧甜不辣
餐廳地址:台北市北投區石牌路一段35號東側
餐廳電話:(不詳)
營業時間:中午十一點至下午七點,賣完為止。週六、週日公休
推薦菜色:甜不辣加王子麵加一點點辣
消費時間:2012年6月28日

今天要推薦的,是位在石牌路一段35號、7-11百齡門市旁,一家只有一兩坪大,外觀不起眼、沒有招牌的小店。

店面就簡單的一台小餐車,黃色招牌上寫著「大腸麵線‧甜不辣,大40、小35」幾個字,我且稱它作:「石牌路一段35號‧甜不辣」。 

文章標籤

曾英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